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想做的事
2005/07/15 18:04:25瀏覽542|回應3|推薦4

以前就常到機場去接送親戚。記得第一次到中正機場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那時是要送三姑出國。當我們一起進機場的大廳時,我就被那時那形形色色航空公司的標誌所吸引而機場的寬敞和新穎的設備更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久之後三姑準備要進入候機室,我們則在窗子的另一邊慢慢的和她揮手送別。

 

從那次到現在,我已是中正機場的常客了,但每次都是接送別人出國回國,從來就沒有一次是自己出國。最近一次到機場是去年的八月底,我和同學阿德要送另一位國中同學出國唸書。當天早上五點,出國同學的媽媽就載我們去機場。到了機場,辦了登機手續後,就在機場附設的咖啡廳裡吃東西。八點半,那位出國同學就提著包包,依依不捨的向我們告別。我們一直看著他進入候機室,才慢慢的走下樓梯步向前廳。

 

阿德告訴我,他現在心理很難過,希望我能安慰他。但此時此刻,我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只有一直看著大廳內熙熙攘攘的人群,五花八門的皮箱和聽著嘰嘰喳喳的談笑聲。突然間,我感到非常的落寞。從小開始,就常接送親戚出國回國,但自己卻未曾出國過,只因我們家窮。一次又一次的看著表弟妹們一個個出國讀書或移民;一次又一次的嚐著離別的滋味,心中真的非常痛苦。在這大廳理不知有多少富家子弟?不知有多少達官顯要?在他們的面前,我愈感到卑賤。我常在想,若有一天我也能出國,我會想去什麼地方?我想我會帶幾十捲底片,到各國去照盡所有優美的景色;吃盡各種珍味佳餚,還有買許多許多的衣服土產給我的家人。

 

在我南投的阿嬤家,有一條長長小小的河流。小時候,我們常到那裡玩,媽媽和嬸嬸則在一旁洗衣服。有時我們會在河裡抓到小魚或蝌蚪,大家當天的心情就會特別快樂。我們把抓來的蝌蚪和魚養在蛋捲的盒子裡,一有客人來就馬上展現給他們看,讓他們瞧瞧我們最得意的收藏品。並且告訴他們我們抓取獵物的驚險過程,現在覺得當初實在是太無聊了,但當時我們可不認為。每天細心的照顧牠們,如果有幾隻死了,就再去抓,日子過的非常快樂。

 

那條小河不知流著多少小時回憶。我們打水仗、做紙船、抓蝌蚪……我們的童年時光就在這度過的。曾幾何時,小河乾涸了。接著有很多的大卡車來填平河道,不久就蓋起一幢幢的工廠。伴隨我們長大的河不見了,我們都非常氣惱和傷心,小妹甚至都哭了。但隨著時光的流逝,小時河邊玩耍的景象,也慢慢淡忘了。有時會再經過那個地方,不知不覺就會想起那曾經有條小河,曾經我們在河裡大小便的時光…..雖然我們都已經長大,不可能再去玩耍胡鬧,但在心底深處,我們仍希望在一處無人的小河裡,盡情的打水仗、做紙船、抓蝌蚪…..重回快樂的天真歲月。

 

有夢─就要去做,才會實現。

【刊於8212月台中樹德工專 樹德人刊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28503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國與移民
2006/05/28 23:28
這件事 好像從鏡子裡看事務 可以是真 也可以似幻夢... 唉...

子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6/05/07 13:13

路是人走出來的

只要存有一顆赤子心,懷有希望

光明坦途在眼前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文~讓人感觸良多....
2005/07/26 09:53
社會上,雖然人人的貧富不均....

但我相信~只要腳踏實地~

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人生就沒有白活過....大城小事...愛情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