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8) 說故事 [車票去哪裡了?] 企畫
2021/07/17 16:57:10瀏覽1093|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84.[車票去哪裡了?] 

mp4,音響,繪本,譜架,相機,白板筆,車票

 

10:00-10:05(11:00-11:05律動「Happy Hurray

10:05-10:2011:05-11:20故事「車票去哪裡了?

 

(引發動機:你有沒有拿車票去搭過公車呢?車票必須在搭車時拿給司機看一下才能搭車。今天故事裡乘客們的車票居然都被大風吹走了,於是司機決定帶著大家去追回車票。你覺得有可能再追回所有的車票嗎?這追回車票的旅程中有許多的不可思議而且充滿想像力的有趣過程。請聽台灣原創繪本故事「車票去哪裡了?」)

 

公車司機對乘客說:「車子要開囉,請大家把車票拿出來。」每位乘客都舉起手中的車票,每張車票的樣子和圖案都不一樣,每個人回答的方式也都不一樣:「好!」「你看。」「Yoho!」「Yah!」「噹噹!」「OK!」「這裡!」公主頭上的小孩說:「喵!」坐在巴士最後面的小狗說:「汪!」

 

 

突然,一陣風吹了過來,「呼~秀~」,糟糕!居然把大家的車票都吹走了!而且車票飛得很遠很遠…。司機說:「我們一定要把車票追回來!」他立刻加足馬力,開著公車去追車票了。

 

 

公車爬過了一座山,兩座山…竟然遇見一位神仙!神仙說:「車票飛走了,自然會回來的,不用再追啦~」司機不放棄:「不行,我們一定要把車票追回來!」繼續又爬過一座一座的山…。

這時候,沒想到,火山爆發了!「碰~碰~撲~」海浪一陣又一陣、一波又一波地打上岸,公車開在山與海之間的公路上,好危險啊!

 

 

 

突然,海龍王大吼了一聲:「喂~這裡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還不快回去!」司機還是不放棄:「不行,我們要去追車票!」

終於又回到了平地,前面居然是一個賽車場,好多賽車開得飛快,「咻~咻~咻~」一輛一輛地奔馳在賽車道上。司機只想追回車票,他決定開進賽車道,繼續加快向前衝!

 

 

 

沒想到,公車實在是太快啦,竟然第一個衝過終點,得到冠軍了!觀眾們興奮地大喊:「快去領獎盃!」司機說:「不行,我們要去追車票!」

「咕嚕…咕嚕…」乘客們的肚子都餓了,司機決定先停車休息一下,並且為大家準備鐵板燒烤野餐,讓乘客們好好飽餐一頓,公車也順便休息一下。

 

 

吃飽以後,司機幫公車和乘客們撐起了大傘,小狗替大家搧扇子,涼風吹來,好舒服哦。休息過後,大家精神飽滿,繼續上路。前面的好幾座高山,白雪覆蓋了山頭,山頂上出現好多的雪怪,對著公車大喊:「快來玩雪球哦~」並且把大雪球一顆一顆地推下山。司機說:「不行,我們要去追車票!」

 

 

他們一路追到太陽要落下的地方,看到一棵又高又大的樹。小狗叫了兩聲:「汪!汪!」司機說:「嗯,車票應該就在樹上面。」

 

 

於是,司機帶頭,率領乘客們開始抓著繩索爬樹。爬到一半,司機說:「等一下!我不能把公車留在下面。」於是,大家一面爬,一面拖著公車繼續爬樹!「嘿呦~嘿呦~嘿呦~」

   

他們終於爬上大樹了!哇~發現了!大樹上有個好大的鳥巢,乘客們的車票都變成了被子蓋在小鳥們的身上!小鳥們睡得好香甜啊~他們在樹上待了好久好久,想了又想,決定將車票留給小鳥們被當被子,然後就安安靜靜地從樹上爬下來。

 

 

 

黑暗又平靜的夜裡,只聽見小鳥們規律的打呼聲,只看見公車前方小小的燈光。很晚很晚的時候,他們終於抵達目的地,全部乘客都進房睡覺了,只有司機還醒著,他不停地在織著小被子,這是要送給小鳥們的。他心裡想:「我一定要把車票換回來。」最後,小鳥們都得到了小被子,而司機當然也追回了車票。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司機開著公車追車票的旅程中總發生哪些困難和危險的事爬過一座一座的山、火山爆發、海浪拍打上岸、衝進賽車道、雪怪推下大雪球、抓著繩索還拖著公車爬樹。

2.又發生哪些有趣和溫暖的事?公車竟然得到賽車冠軍、中途吃鐵板燒烤野餐和乘涼吹風、把車票留給小鳥們當小被子。

3.曾經有誰勸司機不要繼續開著公車向前行駛神仙和海龍王。

4.你覺得司機是怎樣的一個人?你對他堅持不放棄要追回車票,有什麼話想對他說?

 

10:25-10:30(11:25-11:30律動「彩虹的約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540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