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6) 說故事 [深海裡 UNDER THE SEA] 企畫
2021/07/11 23:02:50瀏覽768|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82.[深海裡 UNDER THE SEA] 

mp4,音響,繪本,譜架,相機,白板筆,魚,龜,鯨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白浪滔滔環球大問安」

10:05-10:2011:05-11:20故事「深海裡 UNDER THE SEA

 

(引發動機:你有看過或去過海底世界嗎?今天的繪本裡可以看到許多深海裡的生物,牠們有大有小、色彩繽紛、變來變去、有毒刺、會發光、需要長途旅行…,牠們一同生活在海底世界,真是太美妙了!請欣賞馬來西亞故事人 Nor Azhar Ishak 繪製編寫的繪本故事「深海裡 UNDER THE SEA」)

 

海洋是廣濶的,它覆蓋了大部份的世界。你有沒有想過在深海底有些什麼東西呢?

來,我們去探險吧,看看可以找到什麼。

珊瑚礁已經遍佈了幾百萬年,它們生長在熱帶海洋的乾淨溫暖海水中,是許多海洋生物的家。 

 

 

牠們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可不要太靠近,這些彩色的海洋生物的刺有毒哦。像只是悶悶地坐著不太動的石魚,牠的刺有毒,可見牠不是很友善的哦。

 

 

 

害羞的海馬有很棒的偽裝術,可以幫助牠躲避敵人。

 

 

 

還有聰明的擬態章魚,牠會模仿其牠危險的生物,可以欺騙敵人,希望敵人會閃開。像是牠會模仿比目魚,會模仿海蛇,還會模仿獅子魚,表示「不要靠近!」。 

 

 

海葵有毒性的觸手,但對小丑魚來說是安全的巢穴,牠們最擅長就是彼此幫助了。

 

 

 

年輕的梭魚聚集在成百上千隻的大型學校裡 - 牠們相信數量多就是安全!當受到攻擊時,牠們會繞著大圈圈一起游,為的是要把掠食者搞昏

 

 

 

海龜不經常回家,牠們旅行幾千哩要去找食物和為了下蛋。

 

 

海洋裡有巨大的傢伙哦!就是有著寬大平坦頭部的鯨鯊,牠看起來是危險的,但很幸運的是,牠真的是友善的。

 

 

 

陽光無法照射穿越深海的,不過有些海洋生物能夠製造牠們自己的光芒,而其牠的海洋生物就是喜歡在黑暗中享受孤獨。

所以,現在你知道囉,深海底有一個美好的世界哦!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你記得海洋生物為了保護自己,誰會偽裝?誰會變來變去?海馬;擬態章魚。

2.海葵雖然有毒性,但會和誰彼此幫助?是誰的安全巢穴小丑魚。

3.會模仿比目魚、海蛇和獅子魚的是什麼魚擬態章魚。

4.誰喜歡成百上千地群聚在一起,受到攻擊時會一起繞著大圈圈一起游?為什麼會這樣?梭魚;牠們相信數量多就是安全,而受到攻擊時,會繞著大圈圈一起游,為的是要把掠食者搞昏。

5.你最喜歡繪本裡那種海洋生物(石魚、海馬、擬態章魚、小丑魚、梭魚、海龜或鯨鯊?喜歡牠什麼地方?

 

10:25-10:30(11:25-11:30律動「海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513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