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7) 說故事 [佩里斯的番茄 The Tomatoes of Peles] 企畫
2021/07/13 10:10:47瀏覽854|回應1|推薦0

 《繪本故事》183.

[佩里斯的番茄 The Tomatoes of Peles]

 

mp4,音響,繪本,譜架,相機,白板筆,番茄玩具 

 

 

10:00-10:05(11:00-11:05律動「快來跟我唱首歌」

10:05-10:2011:05-11:20故事「佩里斯的番茄 The Tomatoes of Peles

 

(引發動機:你覺得種番茄辛不辛苦?今天故事裡有隻蚱蜢全心全意栽種番茄,牠會用哪些誇張的照顧方法呢?又會有什麼結果呢?請聽菲律賓繪本故事「佩里斯的番茄 The Tomatoes of Peles」)

 

            

  

蚱蜢佩里斯厭倦每天遊遊蕩蕩了,或許是因為沒什麼東西可以吃,他決定要好好發揮一下強健體魄的力量。他經過螞蟻胡哥的農場,對健康生長的農作物大為驚艷,就問胡哥:「你的番茄好漂亮啊,有什麼秘訣啊?」胡哥說:「沒什麼秘訣啊,就是種植生長、有耐心和一些辛苦工作囉。」

 

 

 

佩里斯問:「就這樣?」他要了一些番茄種子,打算試著展開園藝工作新生活。那天雖然是星期天,這位新農夫沒有偷懶打混哦,就算那天是星期天,佩里斯忙碌著栽種園藝,到了晚上,佩里斯沒辦法睡覺,因為他心裡都在數算著番茄漸漸長大。

 

       

 

星期一,大清早,佩里斯一醒就去察看他的番茄種植區。沒想到,心碎啊!鬆軟的土裡沒有任何種子發芽。他快要崩潰了,就去找胡哥訴苦。螞蟻胡哥只是笑笑地說:「不要沒有耐心,園藝工作實際上不是那麼簡單的。澆一點水吧,一定會發芽的。」

星期二,澆完水以後,佩里斯整天看顧著蕃茄種植區。傍晚時,他甚至還點亮了一圈蠟燭,好讓番茄種子不會怕黑。

 

                                              

 

星期三,施肥以後,佩里斯邀請他的青蛙朋友們一起來。雖然在下雨,青蛙們在佩里斯的指揮下唱了一整天的歌,好讓番茄種子有活力

 

 

 

星期四,拔掉雜草後,佩里斯帶來了一大堆書,他整天唸故事和讀詩,好讓番茄種子不會孤單。

 

          

 

星期五,澆水和除草後,佩里斯整天朗誦、舞蹈和歌唱,甚至架起了簡易遮陽帳,好讓番茄種子不會覺得太熱。

 

 

星期六,佩里斯看到番茄種子發芽了,好開心!

 

 

 

過了好幾天,佩里斯的番茄漸漸長大,還結出果實。螞蟻胡哥來拜訪派里斯時讚美說:「嘿,你的番茄好漂亮!」在床上蓋著毯子的派里斯說:「是啊,很漂亮,可是為了照顧它,我生病了,還咳嗽呢。」胡哥說:「才剛開始耶。」派里斯不停地咳嗽,但是去查看那些成熟番茄時就覺得好快樂。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蚱蜢派里斯從星期天到星期五一連六天是如何照顧番茄種子的星期天忙碌著栽種園藝,晚上沒辦法睡覺,都在數算著番茄要漸漸長大;星斯一因為沒發芽快崩潰,去找螞蟻胡哥訴苦;星期二澆水,整天看顧,傍晚點亮蠟燭,讓番茄種子不會怕黑;星期三施肥,邀請青蛙朋友們在雨天唱歌,讓番茄種子有活力;星期四拔雜草,整天唸故事和讀詩,讓番茄種子不會孤單;星期五澆水除草,整天朗誦、舞蹈和歌唱,架起簡易遮陽帳,讓番茄種子不會覺得太熱。

2.番茄種子終於發芽長大又結出果實,但是蚱蜢佩里斯身體發生什麼問題?生病了,還咳嗽。

3.你覺得派里斯照顧番茄的方式有哪些值得鼓勵?那些還是要避免全心放感情照顧,方法很有創意和藝術性,可是要注意足夠休息,不要太情緒化,盡量保持平常心。

 

10:25-10:30(11:25-11:30律動「水果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5222479

 回應文章

Raiderlink
2023/10/06 14:02
PFMLogin is an online portal which employees, customers or drivers can access all the information and tools necessary to collect information. <a href="https://www.pfmlogin.top/">PFMLogin</a>(raiderlink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