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音+改錯 練習
2022/10/18 10:31:13瀏覽338|回應0|推薦5
※請注音:
負荷( )朗誦( )抒發( )深摯( )韻律( )掌握( )旨趣( )澈底( )甜蜜( )醞釀( )
絢麗( )逗留( )陀螺( )使勁( )激越( )呵護( )逐一( )口吻( )委婉( )氾濫( )
仿冒( )奢侈( )紛飛( )汙染( )徵詢( )惦掛( )普及( )徇私( )殉職( )沉睡( )
蹊徑( )逕自( )捷徑( )鹹味( )攪拌( )混合( )圍繞( )田埂( )醃菜( )盛宴( )
側寫( )平仄( )體悟( )押韻( )秋暝( )瞑目( )冥昧( )詰問( )悠遠( )擅長( )
緊扣( )渲染( )清幽( )凋零( )恬靜( )盎然( )桑梓( )叛亂( )鞏固( )疾苦( )
薊州( )放縱( )襄助( )癲狂( )漫卷( )飛馳( )剎那( )明媚( )浣女( )串聯( )
涕淚( )宣傳( )喧嘩( )寒暄( )狹窄( )挾持( )夾岸( )邊塞( )雄渾( )俗諺( )
簾幕( )手腕( )惋惜( )鼻塞( )撒滿( )抱怨( )額頭( )皮靴( )理睬( )寂寞( )
走廊( )嬌豔( )板凳( )臉頰( )沙漠( )沉浸( )徘徊( )駐足( )佇足( )嶙峋( )
魚鱗( )麒麟( )瘖啞( )停滯( )山塢( )田隴( )田壠( )嫵媚( )喪葬( )輓歌( )
扔掉( )頻仍( )嫌惡( )興旺( )興趣( )暴怒( )碗盤( )器皿( )朦朧( )蒙恩( )
綢繆( )水瓢( )聳立( )禍患( )謙虛( )汝等( )蘆荻( )矜誇( )園圃( )鋪蓋( )
釋疑( )睥睨( )頷聯( )箭矢( )斟酌( )杓子( )舀起( )瀝乾( )中的( )差遣( )
收斂( )唾棄( )鷸鳥( )衣襟( )衣衿( )矜寡( )端倪( )鬩牆( )頭虱( )眨眼( )
庖廚( )菁華( )盜賊( )

※請改錯:
負何沉重( )郎訟詩歌( )抑望天空( )透路消息( )璨爛星空( )優握生活( )
使脛工作( )繳請好友( )細蜜喝護( )識就錦衣( )毫情狀志( )堅酸口刎( )
析牲享受( )歸畫未來( )徵殉意見( )生生不習( )時沉大海( )另譬蹊勁( )
直勁十米( )淹恣食物( )希力觀點( )竭息一下( )魚舟唱晚( )連花高捷( )
生意央然( )展轉留離( )桑紫家邦( )弟淚滿常( )新喜若誑( )優國殤時( )
歡聚延席( )暝玩不靈( )心召不萱( )萱賓奪主( )汗流夾背( )地峽人綢( )
芳非動人( )凝靜淡伯( )楊光和昫( )手惋玲活( )花辦飄鈴( )撥花生殼( )
拈貼幣紙( )一恍而過( )漆涼極寞( )塭聲細語( )春花丘實( )精妙決輪( )
心花恕放( )音容婉在( )溫揉琬約( )濕麓轆 ( )飢腸露鹿( )靜俏俏 ( )
優揚迪聲( )制家有芳( )送賓行烈( )哀掉死者( )悲傷晚歌( )煙雨蒙蒙( )
童嫂無欺( )孰能生巧( )嚐射家埔( )津誇自大( )恕罵 ( )斟灼行事( )
悶葫盧 ( )復蓋國旗( )遣責不法( )唯頷之 ( )親眼目堵( )親臨其竟( )
百部穿陽( )俾睨天下( )譯懷寬諒( )斗芍冬指( )真知杓見( )一窺端兒( )
種矢之地( )一見雙凋( )劍無虛發( )鞍敢胡言( )熟胺此道( )旋梁刺骨( )
忘恩副義( )富荊請罪( )狡滑擅變( )從虎歸山( )慢慢長夜( )粽身一躍( )
錯從復雜( )頭髮券曲( )宗貫鐵路( )搖頭晄腦( )拭犢情深( )寸草春輝( )

※請改錯並在題目下方空白處寫出你的看法:

*在淡的墨水也盛過最強的記意( )

*只要你是天峨蛋,就算生在癢雞場也沒關系。( )

*一口不能吃出個胖子,但胖子卻實是一口一口吃出來得。( )

*人生沒有彩牌,每天都是值播。不謹收視律低,而且工姿不高。( )

*票亮只能給別人題供眼福,卻不一定換到辛福。( )

*能夠說出的委曲,變不算委曲;能夠槍走的愛人,變不算愛人。( )

*生活是登,工作是由。若要燈亮,就得加油。( )

*是金子總要發光的。但當滿地都是金子時,我就不知自己是哪棵了。( )

*雜草多的地方,裝嫁少;空話多的地方,智惠少。( )

*記住三個「尊」:尊眾你自己,尊重別人,保待尊顏。時時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

*無論何時,發現自己做錯了,揭盡所能去瀰補。動做要快!( )

*新然接受改變,但是不要餅棄你的人生理唸。( )

*可以相信上帝,但是別妄了瑣門。( )

*當你和親進的人吵嘴時,視著就事論事,不要偖出那些沉芝麻、爛穀子之類的事。( )

*記住:最好的關係存在於對別人的愛,盛於對別人的須索上。( )

*回頭看看你層發勢取得的目標,然後平盼你到邸有多成功。( )

*無論亨調或是愛情,都用百分百的負責熊度對待,但是不要期求什麼迴報。( )

*不管對方是不是一個叔女,我都要做個神士。( )

*自我吹虛的心態不可有。( )

*不良的習慣會隨時組礙你走向成名、穫利和享樂的路上去。( )

*勤維無價寶,慎為護身幅。( )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73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