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走出動物世界 節錄 1 作者 雪鳳凰----- 謹表謝忱
2022/06/29 13:34:38瀏覽168|回應0|推薦1
北極燕鷗鳴叫着劃過天際,淺藍色的天空一如既往,與海面連接着,彷彿最純澈的存在,美到了極致。

幾座小島形成的海灣中,因為海豹數量太多了,北極熊的身影在浮冰上隨時可見。

正是午時,北極熊多數都填飽了肚子,一個個都懶散得不行。

一隻漂亮的雌北極熊帶着三隻小熊在積雪上行走,路上遇到的北極熊們都忍不住多看了他們幾眼,圓溜溜的眼睛裏是如出一轍的迷惑。

——帶三個崽的北極熊本就不多見,三個崽的大小不一樣的就更是聞所未聞了。

這隻雌北極熊不是別人,正是林皎。

她帶着孩子們已經在北極生活了小半個月了,這片海灣是她最近才發現的狩獵聖地。

一開始變成北極熊的時候,三個孩子都特別興奮,然而很快,現實就給他們潑了一盆冷水。

北極熊的日常往往就是睡覺——趕路——乾飯,或許還要加上一個挨餓,他們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善於忍受飢餓的動物了。

奇奇米米和星星以往的日常雖然也很簡單,但也不會僅限於此。他們每天睡的床是異寶,靈材是皇室珍藏,再有異寶師親手打造,上面的雕花甚至是林皎親自用精神力雕刻上去的,能夠自動調節溫度,還有安神養神的效果;他們平時吃的東西不是靈寶和異寶,偶爾吃一次普通食物反而變成了樂趣;他們的體力雖然不差,但周圍的人都非常寵他們,從這個人手裏換到那個人手裏,做什麼都有人哄著,習慣了被呵護……

他們不是天生的北極熊,不會覺得以天為被以地為席是習以為常的事情,新鮮了一兩天之後,三小隻的精神就有些蔫蔫的。

林皎卻沒有心軟,他們若是耍賴不肯走,她就靜靜坐在原地等待他們。最後,三小隻餓得實在受不了,知道待在原地媽媽就沒辦法狩獵,不狩獵就沒有吃的,他們你看我我看你,最後都乖乖地站了起來。

他們之所以會來到這處海灣並不是意外,而是跟熊媽約好的。

三小隻和正常北極熊還是有點區別的,他們不會在玩耍中學會狩獵,也沒有在生存危機中形成的謹慎和堅韌。

所以,林皎打算和熊媽他們一起行動一段時間,讓他們有個學習參考的對象。

——這裏的學習參考對象是指阿六和阿七。

半天後,熊媽也帶着阿六和阿七抵達了海灣。

五小隻正式會面,差別一下子就出來了。

儘管三小隻的個頭要大一些,但是他們卻沒有阿六和阿七身上的警惕和機靈。

——一看就是溫室里長大的。

林皎和熊媽貼貼了半天,回頭看到三小隻幾次想要接近阿六和阿七,但那兩小隻卻每次會在他們將要接近的時候躲到熊媽的身後。

——這並不是膽小,而是小熊的自我保護策略。林皎和蠢弟弟小時候也這樣,若是有陌生熊接近,不管表現得多友好,他們都會時刻躲在熊媽身後,阻斷對方的攻擊路線。

而三小隻……顯然是太嫩了。

睡了個午覺,林皎和熊媽各自抓了一隻海豹,先撕開表皮將脂肪一掃而空,然後再任由小傢伙們去吃殘羹剩飯。

星星還好,她已經是亞成年了,雖然不太熟練,但吃肉對她而言並不是什麼難事。倒是奇奇和米米,他們的牙齒還不是那麼尖利,吃飯很是費力。好在海豹皮已經被林皎撕開了,他們勉強也能吃。

因為這裏是個不錯的狩獵場,林皎和熊媽除開狩獵乾飯的時候,其他時候多是在睡覺,小傢伙們卻是沒辦法這樣安靜的。

一來天性所致,這個年齡階段還是比較調皮愛玩的時候,二來……他們都沒有吃飽。

尤其是星星,林皎只抓了一隻海豹,自己還將脂肪獨吞了,剩下的殘羹她還要分給兩個弟弟,這會是餓得抓心撓肺。

正好附近有一隻雌北極熊正在恐嚇催促兒子狩獵,星星看了看媽媽,小心翼翼地找了個地方開始觀察起來。

林皎悄悄睜開一隻眼睛,一旁的熊媽也是差不多的動作,兩熊對視一眼,紛紛又閉上了眼睛。

接下來幾天,林皎每次都跟之前一樣,抓一隻海豹,將脂肪一掃而空,剩下的才是三小隻的。

——不是她殘忍,而是雌北極熊本來就是這樣的,她們想要保護好幼崽,最好的方式就是保全自己。

當然,偶爾林皎也會視情況抓大點的海豹,也不能真把崽崽們餓壞。

期間,星星已經好幾次嘗試獨自狩獵海豹了,但無一不是以失敗告終。

這並不奇怪,便是成年北極熊,他們的狩獵成功率也只有可憐的百分之五。所以,他們每一次狩獵都是謹慎又謹慎之下的選擇。

然後有一天,星星突然拖着一隻海豹幼崽顛顛地跑了回來。

林皎第一時間就發覺了不對,她不認為星星這麼輕易就成功狩獵到了海豹。

果然沒多久,一隻體型碩大的雄北極熊就氣勢訩訩地沖了過來。

星星嗚嗚地叫着,躲到了林皎的身後。

林皎頓時又氣又笑,合著這孩子自己抓不到海豹,跑到別熊嘴下搶食了。而且她還格外會挑對象,把硬渣子給招來了。

——她要是普通雌北極熊,結果估計只有兩種,要麼留下食物夾着尾巴逃跑,要麼和對方打一架,然後再留下食物灰溜溜逃跑。

看了看還沒意識到自己犯了什麼錯誤的星星,林皎甩了甩腦袋站起身,對着雄北極熊吼了一聲。

熊媽一下子意識到她打算做什麼,猛地抬頭看了她一眼,又很快低頭用腦袋撞阿六和阿七,讓他們離遠一些。

眨眼的功夫,兩隻成年北極熊就雙腿直立站到了一起。

先是一聲又一聲的警告和威嚇,雙方誰都不肯退,終於,兩熊打了起來。

林皎沒有用魂力,她甚至放棄了讓魂力在表皮之下流轉的防禦方式,用純粹的,屬於北極熊的方式和對方打了起來。

她本來還想着要不要裝一裝,然而很快,她就發現自己多慮了,根本就沒有必要。

因為這隻雄北極熊是靈獸!

而且還是一隻牙齒出現異化的北極熊靈獸!

林皎一爪子拍在對方的肩部——她不敢用嘴,怕上來就把熊咬死了,然而對方咬在她肩膀的那一口卻是很容易就破防了,伴隨著劇痛,滴滴答答的鮮血落到雪地上。

一旁觀戰的熊媽倏地站起身,阿六阿七在她身後探頭探腦,三小隻則完全嚇呆了。

林皎低吼一聲,給了對方一爪子,大概是吃痛的關係,她這一爪沒特別留力,輕易便在對方臉上劃出兩道口子。

那北極熊也察覺到了不對,後退了幾步,對著她吼了兩聲,林皎並不理會他,他歪了歪腦袋,卻是並不再執著那隻小海豹了。謹慎地看了林皎一眼,又看了一眼一直沒有離去的熊媽,最後選擇了撤離。

他一走,熊媽就跑了過來,湊到林皎的傷口開始舔舐起來。

——林皎及時用魂力封鎖了傷口,但是大約是咬到了動脈的關係,雪地上飛濺到的血液並不少。

星星嗚嗚叫著跑了過來,熊媽轉頭對著她吼了一聲。

——只是一聲,星星卻是嚇得動也不敢動了。

知道熊媽這是真的動怒了,林皎歪頭在她脖子上蹭了蹭,然後再去蹭了蹭小星星。

小星星原本僵硬的身體一下子放鬆了下來,她把那隻小海豹放到林皎面前,一邊掉眼淚一邊道:「媽媽你吃。」

林皎沒跟她客氣,將小海豹吃了個一乾二淨。

為了讓孩子們記住這次教訓,林皎除了一開始用魂力之血,之後反而刻意讓魂力不要流過傷口,避免傷口恢復得太快。

林皎趴在浮冰上休息的時候,三小隻也學著熊媽給她舔舐傷口,只是他們體力不足,舔著舔著就趴在她身上睡著了。

看著被舔舐得乾乾淨淨,只留些許血痂的傷口,林皎悄悄將體型變大,用身體將三小隻攏住,低頭有一下沒一下地清理著他們的皮毛。

自這一天之後,星星再也沒有去其他北極熊嘴下搶過食,便是奇奇和米米,也因此受到了教訓,看到陌生北極熊知道警惕了。

可以說,

他們初步融入了北極熊這個群體。

眼看著極晝將要到來,林皎和熊媽都打算離開這片海灣了——再等下去,遇上雄北極熊就麻煩了。

母女倆同行了一段時間就打算分開了——主要在海豹稀少的情況下,她們倆湊一塊反而加大了狩獵的難度。

「後會有期。」

兩熊蹭了蹭對方,然後各自選了一個方向走了。

五小隻這段時間似乎有些熟悉了,一時還沒能明白目前的境況,正打鬧著呢,就見各自的媽媽往不同的方向去了。

他們站在原地猶豫半天,才一邊回頭看一邊跟著各自的媽媽依依不捨地離開。

在極晝到來之前,林皎帶著三小隻來到了一片新的浮冰上。

他們走走停停,期間林皎還運氣好抓到了一隻白鯨幼崽,帶著三小隻吃了三天才吃完。

吃飽肚子再上路,三小隻的心情雀躍了許多。

奇奇和米米最近對北極狐北極狼特別感興趣,似乎想抓一隻嘗嘗,自己失敗了好幾次,就對著林皎撒嬌讓她去。

林皎不上鉤——這兩樣她都抓過,味道不怎麼樣,吃起來還一嘴毛,抓的時候卻特別費工夫。這麼虧本的事兒,她是不想干第二次了。

星星自打一次瞎貓碰上死耗子一般抓到了一隻海豹,就特別熱衷獨自狩獵。

林皎看不下去她瞎折騰,就開始教她如何收斂自身的氣味,如何隱匿,如何悄無聲息地潛伏在海水下,如何預判海豹的行動……

——不得不說野獸在這方面還是比較有優勢的,當初這些熊媽都沒特意教,她跟蠢弟弟就看會了。

極晝到來,春季的浮冰上有許許多多的海豹,三小隻還來不及高興,就因為雄北極熊一次又一次的騷擾而蔫了。

他們一開始雖然警惕雄北極熊,但也只是警惕——他們沒有北極熊幼崽對雄北極熊本能的恐懼,不知道雄北極熊會對他們下殺手,所以有些警惕不足。

這方面奇奇和米米表現得要好一些,大概是他們有林皎血脈的關係。

在小星星和一隻雄北極熊對峙的時候,如果不是奇奇和米米想也不想發出了求救聲,引得在狩獵的林皎及時返回,小星星即便不死,恐怕也會受重傷。

——因為他對上的那隻北極熊實在是太大太兇殘了!

一聲又一聲屬於北極熊的恐怖吼聲在浮冰上響起,對方几次想要繞開她去攻擊三小隻,林皎寸步不讓,甚至先一步撲過去發動了攻擊。

——便是她跟蠢弟弟小時候也沒有遇到過這麼暴躁攻擊性強大的北極熊,她很清楚,面對這樣的雄北極熊,退讓肯定是不行的,撤退更是只會讓三小隻暴露在危險面前。她化人回到北極的那一年,就曾看到過一隻雌北極熊帶著小熊撤退的時候雄北極熊從後面對小熊發出了攻擊,最後兩隻小熊一死一傷。

對方明顯很意外,但卻也不願意退讓,似乎打定主意想要打傷林皎再去咬死三小隻。

打著打著,林皎發現了不對。

TMD這隻北極熊是化人!

對方也發現了不對,抬頭看了過來。

「你是今年新化人的北極熊?」他開口道。

林皎比他更暴躁,「你TM是哪來的?藍星的北極熊化人不是只剩赫拉比了嗎?」

她問過熊媽,她並沒有回雪大陸,也一直沒跟赫拉比聯繫,對方雖然知道她化人了,但並不知道他留了下來。

「你是……」雄北極熊歪了歪腦袋,「白白?」

這明顯是一隻近年才化人的北極熊。

林皎覺得操蛋極了,「是我,你又是誰?」

「我是戈輝。」頓了頓,他看了眼三小隻。「我不殺這三隻小的,咱們一起過春天?」

「給我滾!」林皎翻了個白眼。

戈輝嘟囔道:「兩腳獸不就是會帶崽嗎……真是沒眼光……」

林皎瞪了他一眼,魂力化作海浪,綿延不絕地壓了過去。

戈濤頓時閉嘴了,算了算了,打不過打不過……
--------------------------

林皎帶卡洛斯和兩小隻去看了極光,對於在北極長大的她而言,極光並不是什麼稀奇的畫面,不論是什麼樣子什麼顏色的極光,她可以說都見過,雖然每一次都會為之駐足,但卻也習以為常了。

但對卡洛斯而言就不一樣了,因為在星際,由於極光對信號的干擾,以及被利用成為生活能量的一種,極光早已在高科技的干涉下不會再出現了。

除了那些未開發的星球,大概也只有藍星這樣原始的星球才能看到極光了。

便是卡洛斯曾參與過不少次的星球開發,看到過的極光也屈指可數。

奇奇和米米也看慣了,不過依舊看得目不轉睛。

卡洛斯不耐寒,林皎找了個避風的地方過夜,還將他攏在自己的皮毛下保暖,奇奇和米米有樣學樣,和媽媽一起用身體將爸爸包圍了。

冰天雪地中,這一晚卡洛斯愣是一點寒冷都沒有感覺到。

這一次,卡洛斯留的時間尤其長,眼看著極夜將要過去了,他才開口說要離開。

臨別時,林皎出乎意料地開口問道:「利狄亞是不是出什麼事了?」

卡洛斯身形一僵,「為什麼這麼說?」

「你剛來的時候,似乎心情不是非常好。」林皎一臉肯定道。

卡洛斯嘆了口氣,道:「卡娜莉雅王妃去世了。」

林皎一怔,「這麼快?」

「她不是自然死亡的。」卡洛斯抱住她,將下巴擱在她濃密的皮毛中,輕聲道:「默西亞一時心軟,為了讓米坦厄舒服一點,解開了他的一部分封印,他一開始表現得很安分,卻在一次父母探望他的時候發動了攻擊。默西亞下意識避開了,但卡娜莉雅王妃卻遭了殃。米坦厄用卡娜莉雅王妃威脅默西亞將他身上的封印全部解開,默西亞認為兒子只是虛張聲勢,不可能傷害自己的母親,結果……」

林皎接話道:「他把自己的生母殺了?」

卡洛斯點了點頭,「米坦厄恐怕已經被反噬得很厲害了,他原來對卡娜莉雅王妃很敬愛的。卡娜莉雅王妃的死似乎讓他一下子清醒了過來,痛不欲生。」

林皎皺眉,「都到這個地步了,黑帝還要包庇黑泥精?」

卡洛斯深呼吸一口氣道:「米坦厄一直在說對不起,卡娜莉雅王妃原諒他了。」

「這都行?」林皎挑眉。

卡洛斯面無表情道:「沒那麼簡單,默西亞雖然沒有殺米坦厄,但他這次將米坦厄徹底封印了。」

「徹底封印是什麼意思?」林皎不解。

「之前米坦厄被封印的只是魂力,但是這一次,他的身體、意識、思想,乃至於靈魂,全部都被封印了。」卡洛斯解釋道:「這是對皇室成員最嚴厲的懲罰,大多數人寧願死也不願意被徹底封印。這種情況下,人再解封有很大幾率已經瘋了。」

林皎驚訝,「黑帝居然捨得?」

「他如今大概是有些恨這個兒子的吧,卡娜莉雅王妃對他來說太重要了。」卡洛斯道:「他之前會那樣力保米坦厄,很大程度是為了卡娜莉雅王妃。這次……也是為了卡娜莉雅王妃。」

林皎撇嘴,「那這也是一件好事。」黑泥精那樣的傢伙,就應該多受點苦處。

卡洛斯沉默,片刻后道:「但是這樣的話,就不能用米坦厄的屍體給亞巨人們一個交代了。」

林皎一怔,「你居然一直打著這種主意?」不是都答應不插手米坦厄的事了嗎。

「我答應過金斯利的。」頓了頓,卡洛斯似是解釋般道:「我本想著給默西亞一個面子,等到米坦厄再折騰出點事,我就能順理成章把人給收拾了,

誰想到……」

雖然米坦厄這次折騰出事了,但受害者卻是卡娜莉雅王妃,默西亞對他的處置又毫不留情。於情於理,他也不好插手。

林皎嘆了口氣,也就是樂明不在,否則這個情況下,她肯定會讓樂明出手把這禍害給消除掉的。

尤其,早在利狄亞的時候,林皎就通過卡洛斯知道了一些米坦厄私底下的行為。

——默西亞雖然保住了米坦厄的性命,但在其他事上卻並沒有含糊。也不知道他怎麼做的,總之米坦厄私底下弄的那些實驗室幾乎被一網打盡,很多資料都泄露了出來。

看到了那些資料,林皎才知道,之前黑泥精暴露出的那些事根本就是冰山一角,事實上,這個人的內里已經是實實在在的惡魔了。

其中一個針對孕婦和孩子的實驗室,林皎還沒看到內容,只看到照片的時候就忍不住吐了。

有些人披著一張人皮,內里卻連這世上最骯髒的存在也不如。

「你是在為那些亞巨人難過?」林皎問道。

卡洛斯點頭,閉上眼睛道:「身為帝王,無法為自己的子民討回公道,這是我的無能。」

林皎張嘴想要說什麼,想了想還是將話咽了回去。

——在她看來,巨人族擁有兩個皇室,兩位大帝,本就是不適合的。

但是這話由她來說更不適合。

卡洛斯離去后,林皎繼續帶著兒子們前往浮冰。

——兩小隻已經三歲了,有些脾氣差的雌北極熊這會已經將小熊趕出去獨立了,林皎雖然沒有這樣的打算,但也打算開始教他們狩獵了。

她的辦法也很簡單——她狩獵的頻率變低了,為了填飽肚子,兩小隻不得不開始嘗試獨立狩獵。

他們這邊漸入佳境的時候,另一邊的安耿卻是快氣瘋了。

「阿大,我是讓你點火不是讓你噴火!」

「阿二,我讓你撿的樹枝和泥巴呢?哪怕是塊石頭也好啊,你從哪裡弄來的孔雀尾羽?」

……

一片雞飛狗跳中,安耿追著兩個崽崽啄,兩個崽崽卻只當爸爸是在跟他們玩,蹦躂地可開心了。

安耿差點郁猝而死。

想了想,他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行,他得找白白取取經。

——他覺得自己一隻鸚鵡養鳳凰,和白白一隻北極熊養巨人,所面對的困境應該是差不多的。

所以,問白白准沒錯。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543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