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貴女重生 節錄 2 作者 二次元----謹呈謝忱
2022/05/08 07:33:09瀏覽199|回應0|推薦2
「你就這麼想要孩子?這東西生出來是能吃還是能用?值得你這麼費心糟蹋自己的身子?」沈楚川臉色發冷。

沈昭昭嘟囔著:「可是你不是想要孩子嗎?」

「我什麼時候說想要這東西了?」沈楚川眉頭緊蹙。

「我們剛成親的時候,你說過的。」

沈楚川仔細想了想,他似乎是說過。

「我那就隨口一提。」

當時也只是因為他們剛成親了,或許沈昭昭自己不知道,但對他來說,她嫁給他的那一刻起,他便覺得自己終於有個家了。

終於不再是孤魂野鬼,終於可以像個活生生的人,得到平凡人能得到的溫馨。

而他能想到的像個平凡人一樣生活的日子,無非就是白首偕老,綿延子嗣之類的流程,他想要和她走完這些無趣又瑣碎的流程,和她將這個小家好好經營起來。

可對他來說,這個家存在的意義,不是他們有沒有生孩子這個流程,而是這個家裡有沒有她的存在。

沈昭昭抱緊了他,悶聲道:「可是你想要的,我就想給你,小叔,其實葯浴也沒這麼疼的,比蠱毒發作的時候輕鬆多了,我在靈岩山上都已經習慣了這種程度的疼痛了,陳大夫說,這葯浴泡上一個月,再每天認真喝葯,可能就會有效果了。」

「你也知道只是可能會有效果?為了這麼一點可能,受這些罪?有這個必要?」

沈昭昭點頭:「我覺得挺划算的,而且,我運氣一直很好,我要是試了,肯定能有效果的,你看我試藥三個月就給你試出解藥了,是不是?」

她扯著他的袖子央求:「求你了,就一個月,我一定可以的,好不好嘛。」

沈楚川眸光微凝,心裡頓時有些堵:「昭昭,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你,不是孩子。」

「我知道,可我想試試,為什麼不試試就放棄了?萬一可以呢?」

「為什麼這麼想要孩子?」沈楚川覺得她自己就還是個孩子,怎麼對生孩子這件事這麼執著?

沈昭昭抬眸看著他,亮晶晶的眼睛像是閃爍著星星:「咱們有了孩子,就會多一個人愛你了。」

他是大盛最權貴的人,可他也是最孤獨的人,他沒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血親,他只有她。

可她不忍心讓他這樣孤獨,她想要更多的人愛他。

所以她想給他生個孩子。

沈楚川眸光微微一滯,心口彷彿一瞬被填滿了一般,扯出一抹無奈的笑來,將她摟進懷裡:「傻昭昭,我只要你愛我。」

「可我想要更多的人愛你啊,等我們有了孩子,他視你為天地,他會敬你愛你,咱們的家就更好了。」

沈昭昭想要的,只是送他一個家,一個真正的家。

沈昭昭見沈楚川神色鬆動了許多,立馬沖著門外喊了起來:「再給我重新端一碗湯藥進來!」

門外守著的下人們驚的目瞪口呆,這確定是送葯不是送死?

但這話都出來,卻沒見爺反駁什麼,大家心裡也定了定,大概是夫人把他哄好了,便立即去辦。

不多時的功夫,珍珠便又端著一碗湯藥進來了。

慕容畫也來了,她是聽說沈楚川回來又發脾氣了,嚇的以為他兩又吵架了,趕緊過來勸和勸和。

「這是怎麼了?昭昭病了?」慕容畫接過了珍珠手上的葯碗。

沈昭昭咧嘴笑了笑,伸手去接:「沒怎麼,陳大夫說我身子不大好,得用藥調養著,好生個孩子。」

慕容畫怔了怔,旋即笑了起來:「我還以為什麼事兒呢,這是好事呀。」

沈昭昭笑的眉眼彎彎,但當她接過了慕容畫手中遞過來的葯碗的時候,臉上的笑容瞬間僵了幾分。

聞著就很難受了。

好像越是有用的湯藥,就越是苦?這是個什麼道理?

沈楚川始終一言不發,只坐在一邊看著她。

沈昭昭覺得,這會兒大家都在,她若是扭扭捏捏的不想喝葯,那豈不是讓自己很沒面子?而且自己不表現的坦然一點的話,怎麼讓沈楚川信服自己真的很能吃苦的話?

沈昭昭深吸一口氣,直接端著葯碗便仰頭往嘴裡灌。

可才灌了一口湯藥下去,便苦的她嗆了嗓子,苦澀的葯汁順著嘴角溢出來,滿嘴的苦,苦的她一張臉都皺巴了起來。

慕容畫連忙給她端了一杯清水潤喉:「嗆著了?」

沈昭昭喝了一大口清水,嘴裡的苦澀總算消退了一點兒,但還是苦著的,舌尖都發麻了。

這什麼葯啊?真是要苦死她不成?

沈昭昭訕笑兩聲:「我喝的太著急了。」

慕容畫皺了皺眉:「這什麼養身的葯,這麼苦?」

她也是略通一些藥理的,尋常補藥完全沒這麼苦澀的。

沈昭昭不敢耽擱,立馬端起碗又要往嘴裡喂。

一隻指節分明的手突然伸過來,直接奪走了她手上的葯碗。

「不喝了!」沈楚川冷聲道。

沈昭昭獃獃的看著他:「你方才都答應我了······」

「我答應你什麼了?答應你把這麼折騰自己?」沈楚川將葯碗重重的放在了桌上,臉色陰鬱:「不過是個孩子,不要也罷!又不是個什麼稀罕東西。」

沈昭昭耷拉著小腦袋,癟了癟嘴。

沈楚川牽著她的手,放軟了聲音:「你知道我最後悔的是什麼嗎?就是當初沒能攔住你偷偷為我試藥,我去過靈岩山了,我在那裡呆著都覺得寢食難安,一想到你當初在那上面苦熬的日子,我便滿心的後悔,現如今你為了這麼一點小事,還要再讓自己受一次罪?你捨得我都不捨得。」

他的昭昭,應該是被捧在掌心上的嬌嬌寶,怎能吃這樣的苦?

她就不應該如此。

「可我不覺得苦。」

沈楚川冷冷的道:「可我覺得苦。」

比讓他親自去承受這些,還要苦上百倍。

沈昭昭還想反駁,但看著沈楚川這冷若寒霜的臉,心裡又有些發怵。

慕容畫連忙道:「那就算了,孩子這事兒本來就講究緣法,強求不得,昭昭還小呢,不著急,以後多的是機會。」

現在慕容府上下沒有別的念頭,就是盼著這兩人能夠好好過日子,千萬別吵架。

沈昭昭沒好氣的道:「那若是以後也生不出來呢?陳大夫說了,就得趁著年輕先使使勁兒,不然往後年紀大了更難懷上了。」

沈楚川冷聲道:「生不出來就不生,那東西又不能吃。」

沈昭昭氣的掐腰:「那以後你豈不是絕後了?」

沈楚川冷笑一聲:「反正也是絕慕容氏的后,跟我有什麼關係。」

沈昭昭聽著這話,心裡卻是一陣刺痛,是啊,他沒有真正的血親了,他本該姓儲,可如今的皇族都是他的血仇,慕容氏說到底,和他也沒有血緣關係。

慕容畫扶額:「放心吧,慕容氏還有阿淮呢,昭昭你實在想要孩子,等以後阿淮多生幾個,過繼一個給你也是一樣的,沒那麼容易絕後。」

這兩人為了這麼點事吵架也是不值當。

沈昭昭摸了摸下巴:「好像也有點道理。」

沈楚川冷哼一聲:「指望慕容淮?他絕後的可能性比我還大。」

慕容畫聽著這話有些莫名其妙。

但沈昭昭卻聽出了這弦外之音。

她偷偷的看了一眼慕容畫,時至今日,她依然沒看出來慕容畫對慕容淮有任何超出姐弟親情的情感來。

但慕容淮對於慕容畫的執著,沈昭昭是看在眼裡的,這麼些年了,他就沒放下過,分明知道是飛蛾撲火,也是不撞南牆不回頭。

這麼看來,慕容氏想要有后,還真是挺難的······

「你瞎操什麼心?別成天想這些亂七八糟的,好好吃飯,養身子才要緊。」沈楚川冷著臉道:「就算是想要孩子,咱們也不急於一時,慢慢來,陳大夫的那法子不許再用,但凡讓我知道你再折騰自己的身子,我立刻處死他。」

沈昭昭縮了縮脖子:「我知道了。」

「哎,我錯過了什麼好熱鬧啊?聽說你們兩又吵架了?!」慕容淮剛剛一下學,就聽說府里又有熱鬧,他立馬奔過來看熱鬧了。

沈昭昭翻了個白眼:「關你什麼事?」

「喲,我關心你們還不行?」慕容淮臉上掛著賤兮兮的笑,分明是看熱鬧不嫌事大。

現在沈昭昭回來了,沈楚川總算有點人樣兒了,慕容淮也不怕他了,巴巴的跑過來火上澆油來了。

不過沈昭昭和沈楚川的熱鬧已經結束了。

倒是慕容畫突然想起什麼似的:「阿淮的婚事也該安排起來了。」

慕容淮眉心一跳:「安排什麼?」

「你都滿十七了,也該定個親事了,也就是去年一年事情太多沒顧得上你,我險些都要忘了,我先在京都城幫你挑揀著,回頭再問問母親的意思。」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40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