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貴女重生 節錄 1 作者 二次元----謹呈謝忱
2022/05/06 10:37:50瀏覽174|回應0|推薦3
這麼賢惠又能幹的媳婦兒不要,非得去寵那些個下三濫的東西,老太太現在看着他就嫌煩!

沈群山乾乾的對着王氏道:「辛苦了。」

或許是從沈梨雨這次鬧出來的事情大概看出來,自己對王氏多少是有些冤枉的吧。

王氏眼睛都紅了,自從九娘出事,沈群山這是第一次跟她好好說話。

王氏垂下眸子,搖搖頭:「不算什麼的。」

沈昭昭正想着這兩人會不會藉此機會緩和一下關係,卻見孫氏捧著狐裘走了進來。

「妾身給老太太請安,這是妾身的小小心意,親手縫製了三個月,這才做好呢,這一件狐裘,冬日裏穿着暖和又舒適,還請老太太不要嫌棄。」

老太太很是嫌棄的沉着臉:「你有心了。」

蘇嬤嬤直接給收下了,也沒拿到老太太跟前去膈應人。

孫氏輕咳兩聲,沈群山便連忙道:「是不是方才着涼了,外頭風大,你怎麼也不多穿兩件。」

「今日是難得能來給老太太請安,伺候老太太吃飯的日子,妾身怎敢怠慢?出門走的急,便忘了,沒事的老爺,您坐下用飯吧,我親自伺候您用膳。」

孫氏一個妾,平日裏連來給老太太請安的機會都很少的,也就在過年的時候,講究一家團圓,她能過來,但是也只能站着幫忙布菜,畢竟妾,也就相當於半個奴婢。

沈群山欣慰的點了點頭,顯然很受用。

沈昭昭小聲的嘖嘖道:「這孫氏和沈梨雨不虧是親母女呢,一個把我爹拿捏的死死的,一個把雲平秋拿捏的死死的,這什麼祖傳手藝啊?」

王氏臉上黯然了下來,只默默的吃菜。

孫氏把姿態放的格外的低,又是給老太太布菜,又是給沈群山,又是伺候王氏的,把自己卑微到了塵埃里。

她心知,沈梨雨那事兒肯定是把沈群山給惹惱了的,現在不伏小做低的好好表現,就怕沈群山對她失望,然後再也不理她了,孫氏心裏也是戰戰兢兢的。

吃完了團圓飯,大家又陪着老太太說了會兒話,眼看着天色漸暗了,老太太也熬不住要睡了,這才叫所有人都散了。

果不其然,一散場,沈群山便去了唐心閣,自從除了沈梨雨的事情之後,他已經有幾日沒有搭理孫姨娘了,覺得是她教女無方,可今日看着她這般卑微姿態,沈群山到底還是心疼了。

沈昭昭忍不住嘆了一聲:「可能感情這種東西,就是毫無理由的偏愛吧,沒有什麼道理可講。」

沈楚川牽着她的手,緩緩走着:「這世上規矩太多,道理也太多,條條框框都束縛着你,教你怎樣做才正確,所以在感情里,才更想要任性一點吧。」

沈昭昭咬了咬唇:「嫁了這樣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得多難受啊。」

沈楚川低頭看着她:「怕了?」

沈昭昭想起前世的種種,眸中一閃而過的恐懼,她不願意,再一次承受那些痛苦。

她搖搖頭:「我不怕。」

只要她不輕易的交出自己的真心,她便不會再受到任何傷害。

沈楚川微微一怔,似乎沒想到這小丫頭突然之間還有這樣決絕的時候。

「母親錯就錯在太愛爹爹了,她倘若能守住真心,爹爹寵誰,她又何必在意?只有那些傻傻交付真心的女人,才是和命運賭博,只為了賭一個男人的真心。」

沈昭昭眸光堅決,這一世,她絕不要重蹈覆轍。

沈楚川眸光幽深了起來:「那倘若你不愛你夫君,你又如何嫁他?」

沈昭昭歪了歪頭:「我也沒想嫁呀,但實在要嫁的話,也只好尋一個人品不錯的,家世不錯的,湊合過唄,這樣一來,雖說沒有什麼感情,但是卻可以圖一個清靜,不會因為他今日納了那個小妾,寵了哪個女人而生氣,而發瘋,這樣日子過的多愜意?」

沈楚川勾唇一笑:「沒想到你小小年紀,還有這麼大的覺悟。」

「那是!」沈昭昭傲嬌的揚了揚下巴。

沈昭昭笑嘻嘻的抱著他的胳膊:「小叔,你今日給我的紅包竟然有一個一萬兩的銀票!你怎麼這麼大方呀,小叔你對我太好啦!」

沈楚川淡聲道:「沒什麼,我給了沈婉菲兩萬兩。」

沈昭昭臉上的笑容瞬間僵硬,然後小臉整個都垮了起來,氣呼呼的甩開了他的手,叉著腰道:「憑什麼只給我一萬兩,給婉菲兩萬兩!你就是偏心!」

沈楚川唇角溢出一抹笑來:「不是說要守住真心,不計較男人的寵愛么?」

沈昭昭的小臉漲成了豬肝色,看著他這戲謔的笑容,就知道自己被耍了,氣呼呼的道:「那,那不一樣嘛!」

「嗯?有什麼不一樣?」

沈昭昭懵了,有什麼不一樣呢?

她好像暫時也想不出來。

「小叔這樣驚才艷艷的絕世好男人,怎麼能跟外頭那些個野男人相提並論呢?」

沈楚川掐了掐她的小臉:「別拿這一套來敷衍我。」

沈昭昭捂著被掐紅的小臉仔細想了想:「唔,可我就是覺得小叔和其他男人不一樣呀。」

沈楚川幽深的眸光微微一閃,唇角的笑容更深了,他抬手揉了揉她的頭髮:「在我的心裡,昭昭和別人也不一樣。」

沈昭昭怔了怔,看著他幽深的眸子,心跳莫名其妙的就加速了,她摸了摸自己的心口,懷疑是不是自己病了。

沈昭昭水靈靈的眸子定定的看著他,良久,才吐出一句話。

「那你給了婉菲多少紅包?」

沈楚川:「·······」

他現在很懷疑這丫頭到底是在意他,還是在意他的錢。

「我哪有給她紅包?你以為人人都跟你似的厚臉皮?」沈楚川睨了她一眼。

沈昭昭這才想起來,沈婉菲害怕沈楚川的很,總算不敢走近,回回沈昭昭和沈楚川在一起,她立馬就自己跑了,說是在沈楚川身邊就覺得害怕。

甚至呆在一起她都不敢看他一眼,彷彿沈楚川能吃人。

沈昭昭心情莫名其妙的美好了起來,又抱住了他的胳膊:「那你是只給了我一個人紅包嘛。」

「不然呢?」

他像是對這種東西感興趣的人嗎?

還不是想著她這個小財迷不會錯過這斂財的機會,所以才給她早早的備下了。

真是個沒良心的小東西。

沈昭昭甜滋滋的笑起來:「小叔最好啦~」

沈楚川彎了彎唇角,一萬兩銀子,換這小丫頭一聲甜滋滋的誇獎,倒是也值了。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無理由的偏愛吧。

「哇!你看,今天星星好多呀!」沈昭昭指著天空驚喜的道。

「想看就去高一點的地方看。」

「嗯?」

沈昭昭還沒反應過來,沈楚川便一手摟著她的腰,腳尖輕點,便飛身上了上了屋頂。

他牽著沈昭昭在屋頂上落下,將她斗篷上的兜帽拉起來戴在腦袋上,大大的兜帽將她半張臉都給擋住了,縮在那肥大的狐裘里,像個小倉鼠似的。

「冷不冷?」

沈昭昭將兜帽往上拉了拉,不然眼睛都擋住了,她興奮的搖了搖頭:「不冷!小叔,這是咱們第一次一起守歲哦。」

沈楚川笑了:「所以呢?」

「那你有沒有什麼願望呢?」

「沒有。」

沈昭昭皺了皺眉,怎麼這麼沒情調?

「你必須有!」

沈楚川無奈的道:「我不信這東西。」

沈昭昭哼哼了一聲:「那你不許我許!這樣我就把你的願望佔了哦。」

「隨你。」沈楚川笑著道。

沈昭昭雙手合十,對著星空虔誠的許願。

沈楚川看著她輕顫的睫毛,寬大的兜帽下露出的小半張側顏,小巧精緻的鼻子,粉|嫩的嘴唇,他覺得他不需要許願,因為此時此刻,便已經是他最大的願望。

沈昭昭睜開眼,開心的道:「我許好啦!」

「許了什麼願?」

沈昭昭歪了歪頭:「嗯~這個嘛,不能說的,說了就不靈了。」

「哦,那我也不告訴你了。」

沈昭昭一愣,瞪大了眼睛:「你許願了嗎?你方才不是說不許?」

「我許了,在你閉眼的時候。」

「那你許什麼願望?」沈昭昭好奇的很,沈楚川這個老古董,能許什麼願望。

沈楚川勾了勾唇:「不告訴你,說出來就不靈了。」

沈昭昭氣呼呼的撅起嘴,真討厭!

「算了算了,反正我也一點都不好奇,希望我們兩的願望都能成真!」

沈楚川笑容寵溺:「好。」

沈昭昭到底還是沒能守完歲,沒多久,就開始犯困了,眼皮子灌了鉛一樣的沉重,恍恍惚惚的便睡了過去。

沈楚川無奈的很,抱著熟睡的她回到了她的房裡,在她的額上輕輕落下一個吻,輕聲道。

「我所有的願望都是你,你可別耍賴。」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40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