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孤女有空間 節錄 7 作者 蘆花花呀--- 謹呈謝忱
2022/01/16 15:22:07瀏覽155|回應0|推薦2
鬼老頭看到橙組的所有人沖向盧筱筱時,他就對着鬼老二他們說道:「我們出去吧,反正結果我們都已經猜到了,就沒有必要繼續呆在這看那些個小兔崽子受虐了。」

鬼老二他們聽到鬼老頭的話后同意的點了下頭,然後就跟着鬼老頭朝着洞外走去。

一個多小時后盧筱筱看着東倒西歪的一百人,她拿出之前準備好的口哨用力的吹了一下,然後大聲的吼道:「集合。」

鬼老頭他們在洞外聽到哨聲后立馬就回到了山洞,當他們看到站在那的一百人後都不自然的輕咳了幾聲。

鬼老頭他們雖然知道盧筱筱會把血狼組織的所有人揍的很慘,可是他們沒有想到盧筱筱會把他們揍的那麼有規律,血狼組織的那個人都是左眼眶黑了。

盧筱筱聽到鬼煞十五人的輕咳聲后朝着他們看了一眼,然後她才重新把視線移回到血狼組織上,當她看着血狼組織所有人萎靡不振的樣子后就朝着他們開口道:「今天我對你們很失望,失望到了極點。

你們看看你們現在的樣子,就如同一群喪家之犬一樣,只是一次的失敗就把你們打擊成了這樣,我現在嚴重的懷疑你們能不能撐起血狼這個稱號了。

知道我為什麼要給你們組成的隊伍取血狼這個名字嗎?那是我希望你們能像狼那樣出招就算不能撤下敵人身上的一塊肉,也要讓他們見血。

我希望你們從此刻給我記住血狼這個稱號它不僅僅是一個組織的名字,它代表的的是一個組織的氣勢,有着讓敵人聽到就聞風散膽的威力。

聽明白了嗎?」

「聽明白了。」

「你們是沒有吃飯嗎?」盧筱筱朝着血狼組織的所有人吼道。

「聽明白了。」

「再給我大聲點。」

「聽明白了、聽明白、聽明白了。」血狼組織的所有人連續大吼三聲聽明白了,就好像要把他們之前所受到的屈辱全部吼出來一樣。

盧筱筱看到他們現在的樣子后終於在心裏鬆了一口氣,她真的怕這一次會把他們給打擊的從此一蹶不振,不過還好他們現在已經把失敗的屈辱變成了他們前進的動力。

「現在我來講評一下你們剛才的表現,雖然你們剛才都失敗了,不過我還是要對你們提出表揚。

你們現在肯定在心裏想為什麼你們失敗了我還要對你們提出表揚?我現在就告訴你們雖然今天你們的結果是失敗的,但是過程卻是成功的。

現在有沒有人明白我為什麼說你們的過程是成功的?」

「報告,我知道。」

「赤一你既然知道就說說看。」

「雖然我們所有小隊都進攻失敗了,但是後面的進攻的小隊總是能吸取前面小隊失敗的經驗,我認為這就是盧教官為什麼要對我們提出表揚的原因。」

「對,赤一你說的對,我之所以對你們提出表揚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雖然結果很重要,但是過程卻更加的重要,因為它不僅可以讓你們分析失敗的原因,它還可以讓你們總結出經驗。

灰一你們組是最後一隊進攻的,你和我說說你們都總結出了什麼經驗?」。

灰一聽到盧筱筱的話後向前走了一步開口道:「我們總結出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實力懸殊的情況下,我們必須要全隊配合默契的進行協同作戰。」

盧筱筱聽到灰一的話後點了點頭,然後開口道:「說的很好,既然灰一總結出了經驗,你們當中有沒有人總結出了教訓?」

「報告,我有。」

盧筱筱見赤一喊報告了,她就朝赤一開口道:「你說說看。」

「我們一開始輕敵了。」

「總結的不錯,還有沒有人總結出不同的?」

「報告,我有。」

「橙一你說說看。」

「我們沒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而是照搬照套。」

「哦,你這總結的有點意思,說具體點。」盧筱筱聽到橙一的話后朝着他說道。

「我們小隊是在赤小隊進攻失敗後進攻的,雖然我們小隊總結了赤小隊輕敵而導師失敗的教訓,不過我們卻把對付鬼煞十五人的戰術直接照搬到用來對付盧教官,完全沒有分析那套戰術到底適不適合用來對付盧教官。」

盧筱筱聽完橙一的話后就讓剩下的每個小隊都派出一個人來說說它們小隊總結出來的經驗和教訓。

半個小時后盧筱筱聽完所有小隊總結出來的經驗和教訓后,她沉思了幾分鐘才朝着他們開口道:「你們剛才總結的經驗和教訓都很好,也很全面,不過你們卻沒有說出最致命的一點,那就是你們對敵人不夠狠。

我在你們學習全新的格鬥前就告訴過你們即將學習的格鬥和你們以往學習的不同,你們現在所學習的格鬥招式全都是招招能致命的,所以在對敵的時候你們不夠狠,那完全不能把你們所學的格鬥施展出來。

今天你們之所以會那麼快的就被我打敗了,就是你們在和我對打的時候沒招都留有餘地,完全沒有把你們學的施展出來。」

「可是你不是我們的敵人,而是我們的教官,我們下不去手。」赤一在聽到盧筱筱的話后說道。

盧筱筱在聽到赤一的話后朝着血狼所有人問道:「你們是不是和赤一有着同樣的想法?」

「是。」

盧筱筱在聽到他們的回答沒有任何的意外,因為就算是她,一開始也對血狼的人下不去手。

於是她朝着血狼的所有人說道:「你們會有這種想法是正常的,說實話一開始我也有和你們同樣的想法,不敢對你們下死手。

可是後來我想到此刻我面對的要是真正的敵人那我還會手下留情嗎?答案是肯定不會,所以後來我就把你們當成了假想敵,只有把你們都打敗了我才能活下來,不然等待我的就只有死亡。

你們明白我的意思嗎?」

「報告,我有話要說。」

盧筱筱聽到紫一的話后開口道:「有什麼話你儘管說。」

「盧教官剛才的那些話是不是告訴我們要把訓練的對手當成假想敵,然後不擇手段的把他打敗。」

「沒錯,我就是這個意思。」

「可是我們在對戰的時候要是不小心把對手打傷了怎麼辦?」紫一看着盧筱筱問道。

盧筱筱聽到紫一的話后開口道:「訓練的時候受傷是不可避免的,我寧願讓你們在訓練中受傷也不願讓你們在對敵的時候送命。

不過我可以向你們保證的是無論你們在訓練中受多重的傷,只要你們還留有一口氣在我就能把你們救回來。

現在你們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沒有。」血狼的所有人異口同聲的說道。

「既然你們都沒有問題要問了,那麼現在你們每隊派出一個人到我這裡來領補氣丹,算是我對你們今天能這麼快的總結出經驗和教訓的獎勵。」

盧筱筱說完話后就從背包里拿出十個荷包,然後把它們分發給十個小隊的代表。

盧筱筱分發完補氣丹后對著血狼的所有人說道:「你們繼續訓練,我三天後再來看你們的訓練結果。」

「你等等,我們有事找你。」就在盧筱筱走出山洞時就聽到了鬼老頭叫她的聲音,於是她就停在了山洞門口。

盧筱筱等鬼老頭來到山洞門口的時候就朝著他問道:「你有什麼事?」

「我想問你之前說的那件事還算不算數?」

鬼老頭在見識到剛才那一幕後對盧筱筱的崇拜簡直到達了一個頂點,他見識過很多人訓練隊伍,就是沒有見識過盧筱筱這種,不過盧筱筱這種的訓練方法比他以前見過的所有訓練方法都要好上百倍。

他之所以會這麼認為是因為盧筱筱的訓練方法不僅能讓訓練的隊伍在最短的時間飛速進步,而且她的訓練方法還能籠絡人心,讓所有被她訓練過的人打從心底里對她信服。

這是他以前所沒有見過的訓練方法,他以前所見過的訓練方法都是千篇一律的練,不停的練,往死里練,除了練就沒有其它的訓練方式了,所以導致訓練出來的隊伍都是沒有任何的實戰經驗。

「你們考慮好了?」盧筱筱聽到鬼老頭的話后問道。

「決定好了。」

「既然決定好了就開始發誓吧。」盧筱筱看著鬼老頭說道。

「我鬼老頭對天發誓,從今天開始直到死亡那一刻,我都將效忠盧筱筱,如有違背誓言,魂飛魄散。」

「等一下,我之前說的是效忠十年,你剛才說的可不是十年。」盧筱筱看著鬼老頭說道。

「嘿嘿……我覺得跟著你以後的日子差不了,所以就這麼發誓了。」

盧筱筱聽到鬼老頭的話后朝他看了一眼后就朝著鬼老二他們道:「你們也是和鬼老頭一樣的想法嗎?」

「是。」

「既然這樣你們就一個一個的來發誓吧。」盧筱筱朝著鬼老二他們說道。

「我鬼老二對天發誓,從今天開始直到死亡那一刻,我都將效忠盧筱筱,如有違背誓言,魂飛魄散。」

…………

盧筱筱等鬼煞十五人全部都發誓完后就對著他們道:「既然現在大家都是自己人了,我就沒有必要用藥來威脅你們了,這是解藥你們服下吧。」

鬼老頭他們聽到盧筱筱的話後接過葯就直接服下了,沒有任何的猶豫。。

盧筱筱的話剛說完,在場的所有人都忍不住的抽了下嘴角,他們此刻的心裡想到的都是同一句話,那就是能把一百個大男人揍的鼻青臉腫的小女子如果叫柔弱的話,那他們就是殘廢了。

盧筱筱見在場的所有人在聽到她說的話后都一副被雷劈的樣子,於是她開口問道:「我剛才說的話有什麼問題嗎?」

血狼的所有成員在聽到盧筱筱的話后立馬開口道:「沒有問題。」

盧筱筱聽到他們的回答滿意的點了下頭,然後她開口道:「雖然我才教了你們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但是我有一些話想要送給你們。

人生在世必須有一口氣,不管是志氣、勇氣、才氣還是傲氣,總之你要沉的住氣。

沉的住氣就是韜光養晦,就是高瞻遠矚,面對挫折逆境不會心灰意冷。

沉的住氣,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

三國演義中煮酒論英雄,劉備就沉的住氣,最後得三分天下。

楚漢相爭,項羽設鴻門宴,劉邦沉住了氣,才有了後來的垓下之勝,成為漢朝的開國皇帝。

沉著冷靜,不驕不躁,在平靜中蓄勢,在最恰當的時機爆發。」

在場的所有人在聽到盧筱筱的話后都沉默了,他們此刻心裡在想什麼只有他們自己清楚。

十分鐘后盧筱筱見所有人都在那沉默著一句話不說,於是她走到張旭的跟前道:「我把血狼完整的交還給你了。」

張旭在聽到小丫頭的話后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頭后道:「謝謝你。」

「不用謝,在訓練他們的時候我也學到了很多。」盧筱筱在聽到張旭的道謝后說道。

「嗯。」

其實剛才張旭說的那聲道謝並不是因為小丫頭幫他訓練血狼而說的,而是因為小丫頭剛才那些話所說的,既然小丫頭誤解了也好,有些事情他知道就好。

「下面血狼的事情交給你了,我就先出去了。」

「好。」

盧筱筱剛走出洞口就被鬼老頭他們給圍住了,於是她只好看向鬼老頭道:「你們的聚靈丹一會兒就給你們,放心吧。」

「我們不是為了聚靈丹才來找你的。」鬼老頭在聽到盧筱筱的話后道。

「那你們這是要幹嘛?」

「我們就是想知道你這腦袋瓜子是怎麼長大,為什麼你這麼小的年紀就懂的道理我們活到這麼大的年紀卻在聽你說了后才懂。」

「那你就要去問下你的父母了,畢竟你是他們生的。」盧筱筱聽到鬼老頭的話后說道。

鬼老頭聽到盧筱筱的話后抽了抽嘴角,要不是他知道盧筱筱剛才說的話沒有帶任何的諷刺和詛咒的意思,他都要以為盧筱筱是咒他去死。

「哎……現在真的是應了那句話,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被拍死在沙灘上。」鬼老頭不由的感嘆道。

盧筱筱聽到鬼老頭的話后從口袋裡拿出一個荷包遞給鬼老頭道:「你要是不想早早的被後浪拍死,就快點把修鍊等級提上去。」

鬼老頭接過盧筱筱遞給他的荷包厚道:「我知道怎麼做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132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