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泰綺斯暝想曲(二)
2009/10/24 20:19:33瀏覽369|回應0|推薦3

我待燈蛾飛遠後,才回到電腦旁邊,我快速地上了幾個熱門的流行網站,又進入了幾個最多人流連的聊天室。

這是一個資訊科技爆炸的年代,若不想落後於人前就只得拼命追趕,所以在家中的時候,我都會花些時間去看流行網站、各種不同風格的留言版、和去聊天室和陌生人聊天。

報導潮流的篇輯如追不上潮流,很快就會被潮流淘汰。反正我在家中無聊的時間也頗多,網上消磨時間也當一種消閒娛樂罷,最少這是一種聯繫;能和別人聯繫上是我所渴望的。

我跑到常去的聊天室中,用一個我較慣常用上的名字:「時間浪人」去進入了一個最多人在線的話題,他們今天在胡謅一些禦防寒冷的方法。

我頗喜歡用「時間浪人」這名字,因為我會覺得我的生命似是在時間中流浪,只是我並不能分清:是時間在飛逝,還是生命在飛逝?

不知為何我會相信,人總會有一天能穿越時間,在過去與未來之間去探索,甚至消失在時間之中;不過在我們乃未解開時間之謎之前,有時我倒有興趣的是研究人類謀殺時間的方法。

「謀殺時間」,這是一個我所偏愛的形容詞。這種兇案每天都在我們身邊發生,我們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去把時間謀殺,有人用電腦、用遊戲、用家庭、用工作、用藝術、用思考、用書本、用宗教、用藥物、用女人的胸部或女人張開了的兩條大腿那小小地方、還有用各種各種的忙碌藉口……我還找到最簡單把時間謀殺的方法,就是甚麼也不去做,活生生去把時間悶死或醬死。

聊天室中剛有人在說他今天上學時穿了兩隻襪子來禦寒,在同一隻腳上。

我又想到了紫菱,出於好奇,我在搜尋器上,打上「深閨怨婦」,然後搜索。

電腦上迅即出現了一堆資料……一些色情小說、時事新聞深閨怨婦的比喻、一些散文小說出現過的句子,還有些留言版的留言……

我糊亂地看了些,使我最深刻印象是一個署名深閨怨婦的人在婦女天地留言版的留言:「我和男朋友在大學二年級剛開始的第一年幾乎每天都做愛……可以自從他出社會之後,我們就甚少做了,有時候我會主動的表示想要,他說他累或不想做,但有時更我難過的是,他會在廁所內用手自己解決……為甚麼?他都沒想到我的感覺,我是女人啊,不比他的手好嗎?他一個月才和我歡好二次吧,有時甚至草草了事,讓我失望不己,最近他失業,我們的性事就恢復正常了,大概二天他就和我要好一次,性生活就是無事可做時才幹的事嗎?我好擔心他再重回至工作場時,我們又要過著那種無性的生活,好折磨哦!女生也是會有需要的呀,他要時我從沒拒絕過他,連月經來的日子我都可以配合,但他好像忽略了我的感覺,我該怎麼辦?我很愛他,但沒有親密關係的感情好像少了些什麼?我該怎麼辦?幫幫我、幫幫我吧……」

互聯網的優點其中一個就是能把難於啟齒的心事,在無人知道那是我的情況下傾吐吧!只是再看下面的留言回應,卻真教人吐血,幾則內容近以的回應是:「美女,如果你需要,我隨時可以滿足你,包你達到性高潮。」

有一個回應得更絕:「養一條公狗罷!」

那個自栩愛情專家的篇輯如此回答:「愛是精神層面,性是生理層面,如果妳能分開想的話,精神上愛他,生理上找個可以滿足妳的情人罷,或許這樣行得通的。」

我很訝異他的那一句:「或許這樣行得通的。」這種說話的等同意思就是說:「或許這樣是行不通的!」留言的深閨怨婦假若相信了他的話,總不能一邊找個生理上的情人做愛,然後一邊慢慢觀察這方法能否湊效。

在黑與白之間仍有一種顏色叫灰色,但行為中間有時並沒有緩衝地帶,那個深閨怨婦她不能找個生理上的情人來試試「半次」偷情的滋味;偷情好像還未有「半次」的這種偷法。

突然想起砲王今天對我說的話:「現代人看這個都很隨便,不像我這頭上古時代的恐龍。」

我重看一遍那個自栩愛情專家的說話:我才明白他其實只是在婉轉地說直接話:「男朋友既不生理上不能滿足妳,多找一個肉體上的情人罷!」這才是他想表達的意思。

我不禁喃喃地道:「我真的如此追不上這個時代嗎?」

我回到聊天室,有人正在說保溫的最佳方法,是關起房門來不停地放屁,讓體內溫暖的屁氣,填滿房內的空間。

我離開了這個禦防寒冷的話題,進了一個以性愛為主題的聊天室,室主正在吹噓他今天如何在寒冷的天氣中說服女生在房間內脫掉衣服的經過……

我瞬即又離開這主題,自己開了一個新話題:「尋找幻影的恐龍」,寫罷,我平躺在沙發上,不管了!

馬斯奈的「泰綺斯暝想曲」剛好又回到了最初的鋼琴前奏,小提琴聲又拉起了,我把眼皮輕輕地闔上,稀約看到一個裸體的女性裸象,可是我無法辨認出她是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