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領先於美俄的最尖端武器裝備
2012/03/08 00:41:23瀏覽3130|回應1|推薦3

中國已擁有連俄羅斯、美國都還沒有的武器裝備,這些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粉碎“台獨“分裂的制勝法寶,相信解放軍有能力打贏一場局部戰爭。

 

全國政協委員、兵器工業二0三所總設計師徐中信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中國已擁有連俄羅斯、美國都還沒有的武器裝備,這些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粉碎“台獨“分裂的制勝法寶,相信解放軍有能力打贏一場局部戰爭。

 

徐中信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全國人大制訂《反分裂國家法》是中國在行使自己的主權,是為了扞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不會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我們不願意打這場戰爭,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戰爭就會爆發。

 

與美俄差距正在縮小

 

中國人民解放軍目前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作戰部隊,但給外界的普遍印象是裝備落後,而對岸則是裝備美制和法制先進戰鬥機、又擁有「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號稱高科技化的臺灣軍隊。中國軍方有能力去打贏這場戰爭嗎?

 

徐中信,這位中國高新工程武器裝備總設計師,曾到過許多國家,研究過世界各國的先進武器裝備。他坦承,現階段中國國防武器裝備總體水準與世界先進水準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總體上與美國、俄羅斯還相差五到十年,但差距正在逐步縮小。

 

他透露,在武器裝備的個別專案上,中國已經領先世界水準,也就是中國有了俄羅斯、美國還沒有的武器裝備,這些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粉碎「台獨」分裂的制勝法寶。美國航母和F22戰機多次逃避解放軍的主動追蹤,就是這個原因!

 

這些法寶是什麽,當然是軍事機密,不便透露。但戰爭一旦爆發,謎底自然就會揭曉。

 

臺灣從美國購買了很多先進武器,臺灣自己也在研製和發展各種武器,但徐中信認為,從總體水準上來看,臺灣的武器裝備發展與大陸相比還有相當一段差距。因為要取得一場戰爭的勝利,不是靠一、二件先進武器就能做到的,而是要靠整個武器系統發揮作用。要做到這一點,不是一日而就的。儘管臺灣通過購置先進武器使軍力有所提高,但要自己研製先進武器裝備還有一定的差距。

 

盤點2011年的中國軍事事業,無論國外和國內媒體都表示了讚譽。

 

1 首推天宮一號和神八的完美對接,令國人欣喜,令老外驚異。咱先說說她對接成功所蘊含的高科技意義: 一個龐大的空間站在太空能靠著地面控制系統讓她左右逢源,進退自如,翻轉如人,不能不說這事中國人在太空領域聰明智慧的凸顯。中國人試圖向全世界傳達一個重量訊息:美國和俄羅斯能在太空辦到的事情,中國人也能辦得到,而且辦得比他們要精緻、自如、完美。太空不僅是你們俄羅斯和美國的了······

 

2 中國人除了在地面上能控制天宮一號外,其本身也可以靠自助控制系統在太空實現各種進退和翻轉(2012年將會自助)。

 

3 這項先進的空間技術雖然在中國剛起步,但這個起步就越過了具有成熟技術的美國和俄羅斯。這就證明中國的太空科技力量的強勢。看看天宮一號地面的指揮部成員的相貌就能知道中國人未來的太空研發人才了。

 

21世紀是人才的競爭,人才是高科技發展的絕對力量。中國航太研發人才輩出,二十幾歲的科研人才比比皆是,他們正是中國未來(2050年)經驗絕對豐富的人才。這才叫人才“蓄水池”,一個國家的科技強盛沒有新生力量接班,中間鏈出現斷層才是最可怕的。中國人大可以放心,未來中國的科技人才將要達到世界第一沒有疑問。

 

筆者猜想,未來幾十年中,中國國外的高科技人才,甚至外國科學家將會以中國高科技為歸宿,來到中國進行高科技研發。因為中國的國力強盛必然牽動科技研發的強盛,中國會在高科技人才的研發、生活待遇上提高,這樣就可以吸引國外的人才來到中國。中國剛剛改革開放時,國家確定了南方沿海幾個對外窗口,深圳、廣州等,由於那裏的研發待遇高於西北內陸、中部,許多研發人才就選擇了那裏,接著上海實行了金融開放的窗口,有吸引了許多深圳等地和內陸人才過去。為什麼?

 

因為人才總是朝著資本殷實、財富積累快的地方流動。

 

美國和西方國家為何總是吸引世界個國家優秀的人才呢?不就是那裏的財富能該迅速積累嗎?不就是那裏的科研條件好於國內嗎?不就是能很快出成果獲得專利嗎?當一個國家科研實力上升,研發人員待遇高於其他國家(如美國),研發成果能很快應用到實體經濟上,他們會做何種選擇呢?到那個時候,“到中國去,到中國搞科研去。”將會是一個流行語,你若不到中國去,你就落伍了。

 

4 天宮一號給我們另外的啟示是:中國有能力在未來的太空大戰中佔有一席之地,有了這樣的空間站就等於中國的軍事有了“千里眼,順風耳。”有了可以清楚看到世界各地局勢動態和軍事動態,就可以後先發防禦,後發制人了。

 

5 上面是天空上的全中國製造。下麵來看“半中國製造”:中國“瓦良格”航空母艦的順利海試,標誌著中國海軍開始復興了。第一次是在明朝,鄭和率領浩蕩船隊下西洋。這次是在21世紀的今天,雖然晚了點,但比起老牌資本主義國家是最快的。新中國成立60多年,改革開放剛剛30多年,用滄海桑田比喻也不過分。你可以拉出一個正經30年國家工業化的軍事發展就知道中國快不快了,這是一個值得大書特書偉大事件。(筆者想,美國要是知道中國軍事發展如此之快,還真不如繼續讓中國閉關鎖國呢?)美國、英國、前蘇聯、法國、義大利自主發展航母用了多少年?他們的工業革命比中國又是多了多少年?這個賬大家自然心中有底。

 

中國人很會依據具體情況來研發,在沒有外力支援的情況下,先是購買了前蘇聯的廢舊航母,可他們不肯將航母上的火控系統,電子設備系統以及要害機器賣給中國,怕中國直接用於海軍成軍,怕洩露航母諸多秘密給中國對自己造成威脅。老毛子也太謹慎了,其實中國和俄羅斯合作是一個趨勢,美國一直再嚴防著俄羅斯的軍事強大,怕世界格局形成三國演義局面。對中國而言,這正是一個發展航母高精尖技術的契機,逼得中國大量研發航母的內控系統和武備系統,從而自主研發,為今後的中國的“全中國製造”航母建造技術資料庫,這就可以複製粘貼,讓中國未來的三五搜航空母艦加快建設步伐,豈不是絕佳好事?

 

一個國家總是依賴外國武備進口就會使國家的研發人員出現懶惰現象,就會磨平研發人員高科技創新的棱角,就會慢慢失去創新的靈魂,這於國家有何意義?一旦戰爭規模擴大,外國軍援不及時豈不亡國?完全獨立的軍事武備研發能力體制的建立才是強盛國家的唯一出路。美國是這樣,前蘇聯是這樣,中國也是這樣。

 

2012年,中國的軍事武器將會在下列幾項中得到快速發展:

 

6 核潛艇威懾力量將會躍上一個新的臺階。遙遠的南海是中國的一塊心思,沒有遠程的輸送軍艦和飛機讓菲律賓佔據了屬於中國的很多島嶼,研發具有遠程打擊能力的核潛艇勢在必行,不僅僅是為了南海的利益,主要是為了中國第二次核打擊力量。有了先進的核潛艇就能靜默前進到世界海洋各個區域,一旦中國遭受外國的核打擊,中國的潛艇核打擊方式就會同內陸的核打擊方式交叉使用,使侵略中國的敵人遭受嚴重打擊,何況核潛艇前進到北美公海,突然發射核武器,那個國家敢冒著毀滅若干大城市的危險同中國打一場核大戰?在2012年中,中國的核潛艇研發試驗成軍會有相當作為的。

 

7 鐳射武器。這是最新的高科技武器,世界上先進國家都對此款武器偏好有加。美國、俄羅斯已經處於領頭羊的位置。中國在先前的二十多年裏一直傾心研製(中國不是一個酷愛張揚的國家,對這種機密武器是不隨意披露的),從各方面資料分析和中國軍方的自信程度看,這款武器已經具備了實戰能力,在2012年將會更加完善和提高,這款武器的成軍將會給世界上的軍事強國極大震撼。其意義絕不亞於“兩彈一星”、“天宮一號”。中國有了這款武器就可以部署在陸地和太空,敢叫敵人的飛船、衛星、導彈、飛機有來無回。

 

8 中國製造的無人偵察機、攻擊機將會翱翔在黃海、東海、南海乃至太平洋的太空,密切跟蹤美國等國家的海上天空動態,結束中國陸海邊境總是被偵察狀況,能主動去遠程偵察別的國家,為自己的軍事聯網數據取得第一手資訊,並可以根據任務需要對侵犯領空領海領土的來犯之敵給予痛擊。

 

9 巨大威力的鑽地炸彈研製成果將會對妄想“台獨”的賣國賊以強大震懾。一旦臺灣出現獨立,自有導航的、精確的、大威力的鑽地炸彈伺候,讓賣國賊無處躲藏,徹底崩潰。實現幾千年來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讓中華民族驕傲自豪的屹立在世界之林。

 

10 中國的常規武器配以高科技的電子、夜光、通訊設備,給來犯之敵致命打擊。自行火炮、火箭炮、火焰噴射器、掃雷車等插上高科技的翅膀,使常規武器轉化為百發百中的尖端武器。

 

11 中國先進的J20/J21/J22陸續出現,在掌握制空權上將會有一個重大突破;大噸位運輸機、預警飛機、空海一體飛機、反潛飛機、艦載機等會出現一定成果,個別飛機很有可能成軍,充實空軍現役飛機種類單調的空間,形成能早發現,早定位、早發射的諸多機種,把空軍建設的欠賬補回來。

 

12 機器人戰士也將隨著今後的軍事科技革命研發而得到軍事研發部門的高度重視,充分利用985大學和國防科技大學的優勢,全方位地研製如:水下機器人、排爆機器人、通訊機器人、駕駛機器人、太空機器人、運輸機器人、導彈追蹤機器人等。通過各類機器人的研製,更好的解放人的思維和行動,讓人民解放軍在未來的戰爭中以最小最小的代價獲得最大的成果,讓解放軍從繁瑣的操控系統中徹底解放出來。

 

13 “北斗”定位、傳輸系統開始實用化,借助“北斗”網路,及時有效地捕捉敵方地面和空中的情況,做到地面天上耳聰目明,不再被動挨打,甚至先敵開火。

 

14 洲際彈道導彈(大劑量蛋蛋)獲得重大突破。超過5000公里以上的洲際巡航導彈在分彈技術上有明顯進步,形成陸地、海上、空中的三位打擊力量;形成可移動、可固定、在地下、在海上全方位、全天候條件下的打擊能力。

 

15 大噸位登陸艦和大噸位的軍用運輸機在2012年有新的成型,徹底解決輸送量小、登陸戰士少的情況,為打一場“短、快、精”的局部戰役提供快速到位的有利保障。

 

16 軍事網路在2012年會以更快的速度建設,形成軍內民間雙重網路資訊平臺,嚴密監視美國等國家對中國的軍事態勢,未雨綢繆,提前預判,為中央軍委決策提供詳依據,以便中央軍委做出及時有效正確決策。真正把電子信息戰提高到一個新的階段,為陸海空軍事集結、調動、戰備提供科學情報。

 

17 中國二炮導彈攔截系統將會更加成熟,甚至出現“集群式攔截系統”,集群式攔截系統是指當一國導彈來襲時,解放軍二炮在其導彈發射30秒之內就能捕捉到其飛行軌跡參數,20秒之內攔截系統開始全面工作,識別、計算、發射,力爭在其本土或剛出國界時就在空中攔截,這個攔截是在母攔截導彈引爆後,出現多個攔截分彈,可以打擊另外二三枚的導彈,使敵方導彈瞬間全部摧毀。(這項多彈攔截系統技術含量很足。)

 

18 深海下類似魚雷一樣的“導彈攻擊快艇”會受到軍方關注,它具有以下特點:1 捕捉能力強;2 速度極快;3 攻擊準確;4 隱蔽性強; 5 突然性強; 6 爆炸威力大。這六項優點足以使敵方的各類艦船無處藏身,特別是對於航空母艦更是有效的摧毀艇,定叫敵方航空母艦有來無回,沉沒海底。

 

19 大批量軍艦魚貫出海,不但沖出所謂的“第一島鏈”就連公海上的“第二島鏈”也不在話下。人民海軍必然會成為浩浩蕩蕩的編隊駛入我們想駛入的海域。充滿想像的翅膀只要敢於高飛,你就會見到前人見不到的奇跡······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02122003&aid=6187133

 回應文章

James
2016/11/12 15:26

台灣已經佈署電磁軌道砲了

請大陸解放軍小心一點

(923555@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