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繼續把頭插到土裏,裝作看不見吧
2012/03/09 05:21:26瀏覽1022|回應0|推薦5

以前很在乎,是因為把你們當成同胞來看待,現在根本不在乎台灣人對大陸的評價和看法是否客觀和真實,因為台灣已經越來越變成世界邊緣上的一個小島。美國和美國人需要在乎某個南美或非洲小國的評價和看法嗎?這就是了,以前在共產黨的洗腦教育下,所有的台灣人被描繪成為親親的一家人、血濃於水的同胞和骨肉,但自從90年代以來,以某些台商為代表的台灣人在沿海地區留下了種種劣跡,不尊重大陸人的人格尊嚴、號稱是亞洲民主燈塔的台灣人對大陸人百般歧視和侮辱,沾光占到死,卻口口聲聲大陸如何落後如何鄉下,也因此種下了大陸人越來越仇恨和反感台灣人的種子。台巴子的稱號在大陸廣為流傳,完全是台灣人和台商自作孽的結果。

 

看看台灣媒體每日對大陸的極盡醜化和負面宣傳,很多台灣人到大陸後看到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和變革震驚的說不出來話,也強烈的衝擊著台灣人對大陸的看法。一部分有遠見的台灣人放棄了固有的不健康的心態,開始嘗試用客觀和真實的角度,來看待大陸人和大陸的發展。當然,大多數台灣人還是沉浸在台灣第一、台灣優先的幻夢中,他們不敢醒來,因為他們知道真實的世界和真實的中國會給自己心理上最後的那點虛幻優越感帶來毀滅性的顛覆,於是他們選擇將頭繼續插在土裏,永遠的插在土裏,裝作看不見聽不見。可悲的台灣,可怜的台灣人,連最起碼面對真實的勇氣都徹底喪失了。

 

現在的中國:封閉的環境、開放的心靈。年青一代人具有極其開闊的視野,擁有未來超級大國國民應該有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他們或出國開眼看世界、或通過網路非常勤奮積極的學習西方文明中的一切精華,從政治到軍事,從文藝到哲學,從美學到宗教,他們像海綿一樣巨量的吸取著所有人類文明的養分。他們的視野從大馬士革到達爾富爾,幾乎每個人都能在交談中給你描述他腦海中的全球政治經濟情況,並作出走勢的分析,雖不成熟卻能娓娓道來。這就是未來中國的希望,強烈的愛國情懷,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少年強則中國強,為中國的崛起而讀書。

 

現在的台灣:開放的環境,封閉的心靈。2300萬人中的大多數因為長期受到台灣藍綠統治集團精心營造的輿論氛圍的影響,變成了井中之蛙、島中之鱉,失去了看待外部世界最起碼的客觀和真實的態度。雖然號稱是活在全亞洲最亮的民主燈塔中,雖然號稱是活在全亞洲最有人情味的地區雖然張口民主閉口自由,在對待真正的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態度上,卻集體失明,看看外籍勞工在台灣的悲慘遭遇,看看大陸新娘在台灣遭受的百倍淩辱,就可以得知這個島嶼所謂的民主到底是個什麼貨色了。在一個可以隨意讀到哈維爾著作的地方卻連:追尋真實,生活在真實之中這句話都做不到,在一個處處彌漫著親美崇美的地方卻連:尊重他人的人格,便是真正的民主這句話都做不到,還充滿幻想的要當中國崛起過程中的教師爺,真真可悲和令人作嘔。

 

台灣的未來,會像現在這樣持續下去,直到這個小島從世界的邊緣掉下去、直到所有台灣人都成為世人眼中的井蛙為止。未來的中國和中國人對台灣的關注會越來越少,就像美國人如何旁邊的古巴一樣、西班牙人如何看待直布羅陀一樣,不過是一個無足輕重卻又重度幻想、自感良好的島嶼罷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02122003&aid=619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