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幕影網友,這篇是寫給你的
2010/05/15 20:21:29瀏覽415|回應3|推薦1

以前我在個人博客裏轉載了一篇網友的文章《很正確的看法》,後來從隔壁的肥皂箱論壇看到你也發表了一篇對應文,上面抒發了你對那篇轉載文的強烈反感和不滿。從那時起,我就知道,咱倆是杠上了。(也就是對陣的意思)這一次我又因為自己的文章而再一次讓你抬了杠,真是讓我感覺“與有榮焉”啊。

我就是很奇怪,我是大陸人,你是灣人,為什麼每次我或包括我在內的大陸網友們討論自己國家的話題時,你或包括你在內的某些台灣人總是這麼關心呢?或者嘲諷,或者幸災樂禍,或者不屑一顧,或者橫挑鼻子豎挑眼,反正說白了,想都能想來,在你或你們眼中,我的國家怎麼做都是不對的,我們中國人怎麼做都是不對的,是吧?可是這些事和你們又有什麼關系呢?我國家經濟發展的好不好是我們的事,我國家國防建設的好不好也是我們的事,我國家民主不民主也是我們的事,我都沒這麼著急忙慌的,都沒覺得快過不下去了,怎麼你或你們比我們還要激動呢?還要義憤填膺呢?究竟誰的靈魂深處才是中國人呢?

我們的國家雖然現在發展的速度很快,但是也存在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的問題(我特意加的,滿足有些人喜歡看到大陸這麼多的“非常多”,是吧?),這些我們從來就沒有否認過呀。在很多台灣的論壇上,你能經常看到有很多台灣人數落或用輕蔑的口吻談論著大陸的缺點、大陸曾犯過的錯誤、大陸的很多不好的事情,而同處一室的大陸網友大多數都是用很誠懇、很客觀、很務實的態度去面對這些來自台灣人的指責的。但是,如果有大陸網友聊天時討論到了台灣不好的事情,好家夥,你就看吧,某些台灣人、某些明知道說不過我們但就是要硬拗的台灣人、某些內心深處有著強烈自卑感卻從不承認的台灣人,這時候就像一大窩馬蜂一樣,昏天黑地得就向你蓋過來了......

我要感謝聯網創造的這個環境,讓我這個大陸人、中國人,在混跡台灣網絡世界的六年時間,懂得了什麼叫愛?什麼叫恨?誰是同胞?誰是敵人?什麼叫多元?什麼叫包容?......等等問題,驀然回首,忽然發現自己的民主素養提升上去了(對某些人和某個群體除外),大多數時間都能夠用很理性、很客觀、很嚴謹的態度去和海峽對岸的這些同胞或朋友們(免得被某些人說我們騷情、說我們搞統戰)交流、探討一些比較有深度的問題。我們從你們這裏學到了多元和包容,我相信同樣的,也有非常多的台灣同胞或朋友們(再一次強調,免得被臭屁)在和大陸網友的交流中,看問題的深度、廣度,以及視野得到了極大的擴展和提升,所以說,理性的交流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

但以上的場景,是不包括你和某些台灣網友在內的,因為,在很長的時間內,我發現,你或你們在討論的過程中,不去放眼大框架裏的內容,而是在一些細枝末節上糾纏不休,用北京話來說,叫做“死磕”,用你們的話來講,就是“硬拗”。死磕在一個詞上,死磕在一句話上,死磕在某一個觀點上,而長期不能自拔。打個比方,你看到我上一篇文章中提到了中國即將統治全世界的觀點,然後非常憂心,想說“台灣怎麼辦?是不是要和其它國家聯合起來遏制中國呢?是不是有很多辦法讓中國衰退呢?是不是能想出辦法抗拒統一呢?......焦慮、彷徨、不安、憤懣,在你心中強烈的產生了。在我看來,這是完全沒必要的,也是吃飽了沒事幹的想法。你有沒有想過同樣類似的問題,“為什麼台灣就非要和中國大陸死磕呢?為什麼台灣就不能利用自身的優勢去影響中國呢?為什麼台灣就非要做炮灰、做西方國家對抗中國的絆腳石呢?......我就奇怪了,你和很多你們這個群體的台灣人,怎麼想什麼問題都是一根筋?怎麼一遇到我們、一遇到中國就選擇死磕?這麼做對你和你們那群人究竟有什麼好處?話說回來了,你們有這個實力嗎?不怕被大陸一巴掌扇過來直接打進太平洋嗎?你知道獨派在我們眼中是什麼形象嗎?就是連小醜都不如、連螞蟻都算不上,以前獨派還經常對著我們狗汱上幾聲,剛開始我們還回應一下,現在,我們都懶得回應了。道理很簡單,回應給一幫雜碎,是給他們面子了、是太抬舉他們了。蔡小英前兩天說,在不預設前提的情況下,DPP願意同大陸對話。我當時就覺得小蔡還有DPP是完全無藥可救了。小蔡和DPP應該問一下自己,1、我是誰?2、我有幾斤重?如果這兩個問題都沒想明白,還玩政治?太丟人了。大陸和共產黨現在已經完全將DPP和獨派的近百萬人給忽略了、給無視了、直接從上空飛過了。大陸什麼都不必做,再過5年,DPP將徹底的邊緣化,究其原因還是很簡單:自己把自己給玩死了!

還有,台灣現在的兩岸政策是循序漸進的走向開放,這個曆史潮流是你們這個群體根本擋不住的。作為一個普通人,去台灣旅遊是我的自由、是我的權力。看到你不服氣地說:“說了這些大話,還敢來嗎?”我就奇怪了,我為什麼就不敢來了?你以為台灣是你們家自己的嗎?你別忘了,就算有獨派和泛綠,大批的大陸觀光客還是會去台灣南部走一走、看一看的,他們怕過了嗎?台獨和泛綠也就是一群飯桶,也只能欺負欺負老人啊、小孩啊,有種他欺負一下我們試試看?錘不死他?!!!南部我們是去定了,不僅要去,還要大搖大擺的去,去了,你的那幫台獨政府還要好好的招待,否則跟他們沒完。台獨分子在我們面前就是一群奴才、就是不入流的群體,南部綠獨們看不慣台北中國城裏的那幫中國人,你可以選擇獨立啊,你完全有這個權力和自由啊,奇怪了,為什麼不去做呢?為什麼不把想法付諸實施呢?怕死能成事嗎???

最後,給你還有你們那群台灣人一點建議,非常簡單,就一條,那就是:不要接觸政治。如果不談政治,你們會回歸到非常美好的正常生活,你們的很多優點、很多美都會逐一體現出來,會展現精致、美好的生活價值。但是,根據台灣20年以來的發展來看,你們沒有能力讓自己的家園變得更美好、你們沒有能力讓生活品質提升到更高的水准。你們選上的那些人,為了私利,不顧庶民百姓和台灣發展的長遠大計,將原本運作良好的政治體系腐爛成逐私利、謀私情的一個墮落無比的肮髒場所,整個政治體系淪於惡鬥而不可自拔。你們深深引以為傲的那套制度、那套沒有結合自己實際情況而分步嚴謹實現的西方舶來制度,將台灣當時正在欣欣向榮、充滿希望的工業化進程攔腰斬斷,潘多拉的魔盒從此打開,披了一身綠袍的南部法師們從此登上台灣的最高權力舞臺......

台灣和大陸的統一,不可阻擋,是任何見不得中國好的那些人、那些勢力,根本無法阻攔的。在這個前提下,我奉勸你和你們那群人,如何面對這個現實,如何心平氣和的、理性、客觀、務實的看待中國崛起以及中國大陸人民對你們這個群體N次壓倒性的優勢和強大的實力,才是有些不再死磕、願意開眼看中國、開眼看世界的泛綠和獨派台灣人真正緊要的工作。“如果不能打敗他們,就加入他們吧。”——這就是我想要對你們說的話。當然,還是會有人選擇死磕下去的,這對於我們無所謂,因為在我們眼裏,他們已經不複存在了、已經連個屁都不是了。

P.S.說一句,以後別動不動就給別人起外號,什麽天下爽城啦、什麽中國紅壇啦、什麽陸憤啦,等等等等;這么做只能更讓我們瞧不起,你看我經常去尋王之盟或肥皂箱里看文章,也沒給人家起個什麽“尋王綠盟”之類的外號吧,那顯得多小家子氣呀,是吧?明事理、長見識、互相欣賞對方之美,這才是兩岸網絡交流的真諦嘛!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02122003&aid=40362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0/08/13 22:40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真TM写得太好了,佩服!


小米^^(aaron02122003) 於 2010-08-15 20:53 回覆:
多谢。

Lingz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淡定....
2010/05/16 09:56

還是淡定!

別衝動啊!

小米^^(aaron02122003) 於 2010-05-16 17:43 回覆:
姐姐说的对,说到底,还是我的忍耐力不够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淡定
2010/05/15 22:07

兄台,可要淡定哟

还是聚精会神搞自己的建设

台湾茶壶里的风暴看看就好了,顶多起娱乐效果

小米^^(aaron02122003) 於 2010-05-16 17:45 回覆:
好长时间以来,看到他/她们说大陆这么不好那个不好,想说点啥吧,又觉得没意思;不说罢,觉得闹心。所以,干脆挑明了,把想法摆上台面,省得被臭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