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復踏雪網友的文章
2010/05/11 14:14:01瀏覽311|回應0|推薦3

你回應文中的觀點,我大部分是贊同的,但說到人均生活水平都趕上美國,我個人覺得這是不可能實現的,除非還能發現另外一個豐富資源的星球,否則以目前西方世界消耗整個地球資源的70%來看,我們國家未來人均生活水平應在目前美國的一半左右就可以了,我擔心的是,即使只有一半,會不會因爲搶奪能源和資源,引起大戰呢?這真的是一個嚴肅的話題了。

另外,我寫這篇文章的背景想和踏雪網友分享一下。剛開始來到台灣論壇上的大陸網友們還是比較理性的,在這個過程中,嘗試去和聯網的其它台灣網友溝通和交流,也盡量的做到了求同存異、合而不同。但有那麽一部分台灣網友,他總是拿我們國内的事情還有民主不民主來說事,剛開始,你非常真誠的在和他們溝通和交流,向他們説明現階段實現民主還是太早了、要等待很多因素的完善和成熟,才能循序漸進的開始這項工作,而且也不會是台式或西方的,而是有中國特色的...云云,但即使如此,他們就像是招了魔一般,動不動就說民主長、民主短的,大陸如何如何不好、台灣如何如何好之類的話題,我覺得再有耐心的人,也架不住這麽讓人煩的場景啊,於是就寫些東西來駁斥他們口中的台式民主是如何的不堪、如何的虛僞、如何的不成熟......,好了,這一下,算是捅到馬蜂窩上了,@#$%^&*.......就開始昏天黑地的向你蓋過來了。

還有,他們這些人有個毛病,就是以前舊中國文化中的老子天下第一心態(他以爲就他是王道,其他人都是個屁)(讓人反感和啼笑皆非的舊中國思維中那種誰都不鳥、沾沾自喜、高高在上、万邦來朝,但放眼21世紀的今天,真實情形和實力在大夥眼裏根本不入流的形象,説白了,就像春秋五霸之一的宋襄公一樣,不是仁義之兵不用,最後被滅了國),他認爲只有他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大陸人看到自己的國家遭受欺辱,不能發出聲音、不能反駁、不能有和他不一樣的意見,如果做不到,他就說你是憤青。其實,“憤青”這個詞也是中性的,沒有任何不好或好的含義,但是這些台灣人,還有網上CIA僱人發帖的那些“美分黨”們,愣愣的把這個詞給定義成負面、狂熱的好戰分子了,由此你可以見識到這些台灣人在說不過別人的情況下,硬坳的本事有多大、指鹿爲馬的本事有多大了!!

我覺得我們也沒必要再裝B了(說了粗話,請原諒),因爲你就是龍的傳人、遲早是超級大國的子民、遲早龍的子孫還是會飛上九天的、還是會將這群白螞蟻踩在腳下的、還是會統治世界的,你再怎麽說自己如何如何弱小、如何如何不行,在人家們的眼中,你還是龐大的、還是兇悍的、還是讓人恐懼的,那何必呢?灰太狼披上一張羊皮,就能讓喜羊羊們放心嗎?他們會接受你嗎?其他的美國鷹、約翰牛、北極熊、印度象.....這些森林的動物們會接受你嗎?要完全接受也可以,除非自己半截身子入了黃土,我估計就算自己唾面自乾,這群畜牲還是會狠狠的踩在你的頭上,將你剩下的半截身體徹底埋入地下的。

咱們國家現在的問題很多很多,但是父輩們從爺爺輩的手中接過了這份家業,盡了全力,我們這些小字輩們,將來還要從父輩們的手中接過這份家業,並好好的守護和發揚下去。能忍、能扛,總有一天會出頭的。

在台灣論壇上的這幾年,我認爲也是好事,看清了某些台灣人究竟是怎麽想的,看清了這群人究竟是怎樣的人,得到了最真實的台灣聲音,讓我們放棄了很多幻想,以後可以沒有顧慮的運作某些事情,挺好。

當然也得到了一些真正的同胞,這是我們心裏倍加珍惜的,對人家這些人,你對他怎麽好,都不覺得多,對於這些同胞,我只想說,再堅持堅持,再忍耐忍耐,保重好自己,中國人的美好生活還在後頭呢。

當然,對於另外一些人,記吃不記打,自己把自己玩完,這就是我對這部分台灣人和他們這個群體(或許是幾個群體)最後下場的判斷。

還是那句話,我們沒有空閒的時間和心情來關注有些人的不滿、有些人的憤恨、有些人的恐懼,作爲個人,賺錢提高生活品質、享受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偶爾有時間上來寫寫東西、罵罵閑街;作爲國家,全世界範圍要操心的事太多,顧不上這麽一個完全不上道的島嶼還有一群唧唧歪歪的神經病。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ron02122003&aid=402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