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便聊聊
2010/08/01 01:11:32瀏覽317|回應1|推薦3

最近我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我在部落格寫文章最主要的用意是什

麼?真的只是資訊和資源分享嗎;還是在顯示我自己?

有時在分享一些不錯的文章時,我應該要寫我的讀後感或心得的,

這是比較負責任的做法。但我卻常常把它轉載完就算了,真的很對

不起大家。

說實在的,我自我分析的結果:是我在顯示我自己的成份居多~我一

直很在意每天的瀏覽人數及有沒有人回應或留言;我的部落格有沒

有人看、、、、等等。

只是在意這些有什麼意義呢?基本上應該是喜歡塗塗寫寫的人才

勤耕部落格吧:他們(她)只是純粹的把他們的所思、所想忠實

呈現出來,如此而已!他們(她)會因為部落格少人瀏覽甚至沒

而把文章隨便寫一寫嗎?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幹嘛要在乎那

任何實質意義的數字遊戲呢?而且我只是一個無名小卒,並無

過人之處,我有什麼好顯示的呢?說白了,根本就是虛榮心

祟!

因最近半個月以來,除了假日外,幾乎每天都加班,實在煩死了。

又因為我最近都沒有發表新文章,所以很想 PO 一些文章上來。但一

因為下班回到家很累了;二來是每天下班回家必到非死不可

到,以就偷懶了。而且我最近的文章都是轉載文章(OS:轉載文

章比寫的文章更有人看,這點真讓我很洩氣!)所以我就使壞大都 PO 轉載文章。 

因我的腦袋越來越不靈光了,而且也腸枯思竭了~”靈感一直不來。

所以期待我發表新文章的朋友們讓你們失望了,很抱歉!我會努

力一點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9999&aid=4278975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數字的迷思
2010/08/02 16:29

加入部落格網誌,應是給自己的空白人生,添加一些印記。各種瀏覽、推薦...一堆子的數字,祇是一種格友交流的紀錄;數字的多寡,並不等同文章的好壞。除非你的動機與目的,欲藉此平台蛻成專業作家,否則何必再乎這些數字!?

應該斟酌的是,我在這裡快樂嗎?滿足否?

其實在網誌裡,與一般身處社會一樣,結交朋友除了志同道合、等待緣份外,還是需要用心經營的。

雨荷(aa9999) 於 2010-08-02 18:41 回覆:

您所言甚是!感謝您的來訪唷!

祝您

天天開心

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