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當初的決定到底對不對
2010/06/28 00:45:44瀏覽821|回應1|推薦5

為了堅持我一貫的做人處事原則,我毅然決然、義無反顧的辭掉做了將近4年、月薪已3萬多的會計工作(儘管在離職前好友不斷的提醒、告誡我:景氣很差、年紀又大了,工做不好找。這些我心裡都有數,但只要是我決定了的事,絕不會輕易改變的~我非常固執。)結果離職後,休息了幾個月才開始找工作,結果大環境比我想像的還糟。就因為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所以目前只能暫時先做月薪才2萬零多的作業員。這份工作我實在做的很勉強~若不是因為工作難找,我絕不考慮當作業員的。(並不是我看不起作業員,只能說是我對自己沒信心吧~之前當會計多少有一點份量,而且很自由;當作業員一點份量及自由都沒有,我實在無法接受。)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後悔當初的決定。只是對於目前的處境很感慨而已。我還是會繼續尋找適合的工作的。

以前當會計若加班,大家應該很容易理解吧:因為要算薪水、整理應收、應付款項、、、等等;但當作業員公司沒通知加班卻自動加班,而且還跟會小姐說:這是我自己主動留下來的,不必計加班費。大家應該沒看過這種人吧?沒錯,那個人就是敝人在下我。

因最近的貨都很趕,但我的速度不夠快,所以做的量就不多。(因我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只要我一聽到我做的那批貨很趕,我就開始緊張了,所以就會想快點把它做完~僅管做不完,比較資深的同事會幫忙做,但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就因為我深怕會耽誤到出貨,所以才自動加班啦!

(還有啦若不良品被退回來,數量比較多時我也得下班後留下來改。因為我們每天都要寫報表,看你做什麼規格、各是多少數量。若我利用上班時間修改,那我做的數量就會少很多了,所以只能利用下班時間改了。)

上禮拜五下班後得加班。我就和坐我旁邊那位同事聊到我的工作狀況。(那位同事已做 5 年了,而且她很照顧我,幫我很多忙,我由衷的感謝她!)聊著聊著,同事說我抱怨太多,卻沒有檢討(大概是這樣吧,原話我忘了。)她說我們要去適應環境,而不是讓環境來適應我們。我說我沒辦法適應。我說我以前當會計很自由,現在當作業員很不自由。她說那是過去式了,現在是現在。她還說我是她所有看過適應能力最差的一個。聽到她說這句話時,我愣了幾秒鐘,頓時覺得很羞愧及難堪。她說她早就想跟我說這些話了,只因我的年紀比她大,她不好意思說。我說不會啦,很謝謝她願意跟我說這些。就因為做這份工作是迫於現實,是不得不的選擇,所以我並沒有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上面。儘管如此,該注意的事項我還是有留意啊!我只想趕快找到適合的工作,然後離開。偏偏大環境還是很差~時不我予,所以我還是一直無法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所以我心裡才有諸多感慨及無奈,也才會時常想我當初的決定到底對不對!

有同事建議我再找會計工作。但就因為會計的工作內容有些部份我本人不太認同~以我的能力我做的來,也可以做。但就因為我不認同,所以我沒辦法那樣做,我才辭職的。(因我已忍耐很久了,我忍不下去了。)若我再找會計工作,那我當初就不必辭了,我就在之前那家公司繼續待就好了而且我離職時薪水已33000多了,多好啊!

就因為我的負面思想太強烈了,而且修養又不好、EO又不高,所以寫出來的文章都比較灰色。真的很難為各位好朋友了。真的很抱歉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9999&aid=4171561

 回應文章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正常心態
2010/06/28 13:45

坐辦公桌的會計 VS 產線作業員,二者工作性質的落差確實很大;

每項工作做久了,大都會有倦勤感,既成的決定無所謂對與不對,畢竟生活都要繼續往前走,一昧地去比較過去VS現在,除了自擾困惑外,並別無助益。

妳同事說得沒錯,現實的環境和情況是無法改變的,惟有調整自己去適應環境才是首要的。

我目前服務的公司,內有產線作業員百位以上,其中不乏任職達十年、甚至廿年以上者;也許對她(他)們來說,作業員工作就如〝桌上取柑〞似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習以為常了。

若真的不適應,也無須勉強自己;『騎驢找馬』囉,邊做邊找,說不定那天時來運轉,就有相關會計的適職工作等著妳呢。

PS:建議妳登錄104人力銀行(或其他求職網站),將履歷表放在上面,可能就會有機會找上妳喔。

雨荷(aa9999) 於 2010-06-28 18:26 回覆:

非常感謝您熱心的回應及建議.

我有在 1111104yes123人力銀行、全國就業e網,開啟履歷表。但通知我面試

的公司少之又少。因我決定不當會計了,所以在找工作時受限很多。(最主要也是

有點年紀了,我是5年級生))偏偏我又想找坐辦公桌的工作。現在只能碰運氣了。

若真的沒機會了,我就去當專櫃或門市小姐了。(因我曾在百貨公司站過專櫃)

再一次感謝您的來訪及建議!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