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求你,停停車
2010/10/21 20:30:13瀏覽1207|回應0|推薦0


  去年爸爸,高高興興的搭乘鼎東客運,想到著名風景區『八仙洞』走走,因爸爸未退休前,經常台東~八仙洞往返,對八仙洞有難以忘懷的回憶。

  那天,爸爸很早就出門搭車,不知是太興份還是忘了在哪個站牌下車,結果卻坐過頭,爸爸問司機有無往八仙洞的班車,司機先生說五分鐘後有一班車。

  爸爸想說既然五分鐘就等等看吧!一邊等一邊慢慢往回走,反正等看到車在搖手搭乘也來得及,走著走著…好不容易看到一班車,爸爸使力的搖手,結果那客運頭也不回的一直往前行駛,眼見車子跑了,爸爸使命的跑步,使命的大喊『求求你,停停車』!無奈那司機就是不理一位70多歲的老人家。

  過了十多分鐘後,又來了一輛客運,結果,跟第一輛一樣,頭也不回的一直往前行駛。都沒車子願意停下來讓爸爸搭乘,又加上地方偏僻沒計程車,爸爸只好一邊罵公車司機一邊往回走,就這樣一個人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達八仙洞。

  爸爸找到了八仙洞的朋友,朋友邀請爸爸留下吃個飯,爸爸心想走了半個多小時早就累翻了,又加上朋友的好意爸爸只好答應了。

  吃完飯休息一下,爸爸到附近的客運站牌等車…

  結果,左等右等總算來了一輛公車,但很生氣的是,那台客運也不理會爸爸,等到下午三點多,仍然沒有一輛公車願意停下來。

  過了一小時,仍然沒有一台客運願意讓爸爸搭乘,爸爸慌了急了,又找不到計程車,只好打電話求救於我。

  當我接到爸爸來電時,我冷靜想了一下爸爸的所在處是在八仙洞,我記得八仙洞附近有個東管處服務中心,我趕緊上網找出服務中心的電話,打電話將爸爸的事說了一遍,又詢問他們哪裡有車可搭。

  好心的服務人員告訴我說,客運的站牌早就移到他們東管處附近的邊邊,他又告訴我二十分鐘後有一班客運,掛完電話,趕緊打行動電話通知爸爸。

  二十分鐘後,爸爸終於坐到了客運,傍晚7點多,爸爸終於到家,結束了一整天的追車之旅。

這次八仙洞一遊,把爸爸嚇了一跳,他不知道客運的站牌全換地點了,難怪那些司機完全不理會爸爸,不過話說回來,客運的站牌真的有這麼重要嗎?一定要在站牌地點等車才可以嗎?

  ★親愛的爸爸,八仙洞之旅是你去年的事,你應該沒忘記吧!當時女兒還告訴過你要寫你的追車之旅,或許你不記得了,但女兒未曾忘記,只是這文章,女兒一直未完成,至今你走了,我才來完成這篇文章,請你原諒女兒的不孝。

  遲來的文章,女兒今天貼在自己的部落格,相信天上的你一定會看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452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