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是我的療傷藥
2009/09/16 14:18:44瀏覽1098|回應0|推薦0

   身體上只要受傷了,最好的療傷藥當然是擦傷藥膏。

   但心理上若是受了傷,最好的療傷藥又是什麼呢?

   剛受傷那段時間,因我一時無法接受下半身癱瘓的命運,我常常埋怨老天爺對我的不公平,每當心情不好時,我就只會躲在棉被中哭泣,或者抱著兒子一起痛哭。

   哭,有時可以紓解我的心情。

   哭,有時可以發洩我心中的煩悶。

   偶而哭還可以,但經常哭對身體或心理都會有影響吧!

   不知何時,我開始將我的故事,以文字方式來表達,大概是開始在網路寫心情日記的那段時間吧!

   我還記得,我剛寫心情日記時,都是寫兒子的成長紀錄,寫到最後才開始將自己下半身癱瘓的事實,以文字方式發表在網路上。

   將自己的故事,完完全全一字不漏的呈現在網路上,剛開始真的有點猶豫,因為我真的不願意再去回想,我受傷時的點點滴滴,就如殘忍地在傷口上撒了一把鹽。

   文字,可以將我的喜怒哀樂表達出來。

   當文字敘述到我最痛苦的劇情時,我仍然還是會忍不著哭泣著。

   當文字敘述到兒子可愛之處時,我臉上充滿了微笑。

   不管文字敘述到哪裡,我的心情跟著文字而起伏不定。

   慢慢的我依賴著文字,慢慢的我發現文字可以療傷我心理的傷口,每當心情不好時,我會寫寫文字紓解我心中的壓力與煩悶。當心情快樂時, 我也寫寫文字讓自己更快樂。

   數不清我所寫的每篇文章,已將每篇文章依依存在我的電腦中,因這些文章都是我最重要的寶藏,過幾年後,再仔細閱讀文章中的每個文字,會有不一樣的心境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33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