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鼓號樂隊的回憶
2009/09/10 09:15:26瀏覽1160|回應0|推薦0

   國一時,糊裡糊塗加入學校社團中的鼓號樂隊。

   說真的,當初也不知為什麼會加入鼓號樂隊,或許是被鼓號樂隊的制服著迷吧!

   因為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不知哪個學校鼓號樂隊身上所穿的制服好艷麗,還有鞋子是穿帥氣的長筒馬靴,就這樣因對制服產生迷戀就糊裡糊塗加入了學校的鼓號樂隊。

   我剛加入社團時,才發現鼓號樂隊的制服跟電視上所看到的是天差地別,制服我還可以接受,可是鞋子我就無法接受了,他們的學校是穿帥氣的長筒馬靴,而我們的學校竟然穿ㄙㄨㄥˇ到不行的白布鞋。嗚~~~~~~

   既然都加入了,想退出也來不及了,因敎我們打鼓的老師很兇,也沒同學敢退出,所以我只好繼續待下去囉!

   我加入鼓號樂隊有一年的時間,國二時因搬家而轉學,就這樣我跟鼓號樂隊畫上了休止符。

   雖然我在鼓號樂隊只有短短的一年,但這一年確有我許多抹滅不掉的記憶。

   依稀還記得….

   我們都會利用假日到學校附近廣場練習打鼓,練習到一半,附近的居民都會陸陸續續出來看我們表演。

   我打的是小鼓,呵呵!還好不是大鼓,因為打大鼓的同學要扣上一個超大的鼓在腰間上,我只要扣上一個小小鼓就可以了。

   打鼓除了要注意節奏,也要注意步伐,我這個人很笨,常常左腳右腳踩錯,不然就是跟錯拍子。

   打鼓不是我最怕的項目,我最怕的是一邊打鼓一邊變換隊形,有時我都搞糊塗,我應該往左邊走還是右邊走。

   我們這些一年級菜鳥,訓練了近半年,終於有些成就,我們經常代表學校到台東市表演,或者元旦升旗時,到體育場表演。

   表演總是有出鎚的時候,我記得有次我們沿街表演,結果我走到一半,我右手的小鼓卻不小心掉到地上,當時好多人都在看我,呵呵!真想鑽個地洞躲進去。

   雖然練習打鼓的那段時間很辛苦,但點點滴滴都是美好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330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