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終於長大了
2009/12/18 06:50:06瀏覽1338|回應0|推薦0

   

   親愛的佑佑:
            
 時間好快,你的生日又到了,媽媽祝你生日快樂、天天快樂喔!

 還記得國ㄧ時的你,開口閉口都會說:『我已經長大了,我要學習獨立』,當時媽媽還捨不得放手讓你獨立,轉眼間你都高ㄧ生了,媽媽不得不承認你終於長大了,早該是我放手的時候了。

 今年你順利考上第一志願,九月順利邁入高中生的生活...

 你告訴我說:高中的生活多采多姿,但課業比國中時更加繁忙...

 你告訴我說:高中的教官及老師比國中的老師還要機車...

 你告訴我說:你們班的同學個個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三個多月的高中生活,看你過的很快樂、與同學相處也很融洽,讓我放心不少。

 今年九月底,媽媽因高燒不退而住院,雖然你嘴裡沒說些什麼,但心裡卻很擔心我的身體狀況。媽媽住院那幾天幾乎天天下著雨,而你自己起床、買早餐、去學校、去補習,沒補習時還到醫院照顧我,這一切的一切,我看在眼裡卻疼在心理。

 你就像一個大人,在媽媽出院休養這段時間,凡事自己來,家中的瑣事也是你ㄧ手包辦,去學校時還不忘叮嚀我注意身體,假日時還煮簡單的蛋炒飯讓媽媽品嚐。

 突然間...我發現其實你早已長大獨立,只因我捨不得放手,還一直想把你當成小孩般的呵護,都忘了你已經是十七歲的少年家,還好從小到大你未曾讓我擔心過些什麼,自己也很努力學習獨立,我真的很高興你終於長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357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