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隨口亂罵人
2010/04/24 23:06:15瀏覽771|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都快被氣炸了
     好好的休假日卻被這突然期來的事情
     搞到心情很惡劣

     早上,十點去接佑佑
     回家途中,我的面前突然從旁邊閃出一輛轎車
     害我緊急煞車,也因此差一點點撞上那台轎車
     我很生氣停下來跟她理論
     『妳到底會不會開車.....』
     結果車中的女人搖下車窗瞪了我ㄧ眼
     我很生氣罵了她一句便騎車走了
     更加生氣的是那那女人不放過我
     緊追我的摩托車,要我停車
     佑佑看不過去,也罵了她幾句

     到最後那女人攔住我的去路
     下車跟我對嗆,更扯的是ㄧ邊拿手機錄音,一邊嗆我...
     問我為什麼罵她,她要控告我公然侮辱,她要請警察來處理
     我實在很無言,整個火氣也來了
     是她差點撞上我,又一路攔截我,我們氣不過才罵她
     結果現在卻換她要控告我公然侮辱
     我們罵人縱然不對,她差點撞到我,又一路攔截我就對了嗎?
     我口氣不好的跟她說,是妳差點撞到我,不對在先...
     還好我跟兒子沒事,假設今天我跟兒子有什麼閃失,妳要怎麼負責
     結果她連續說好幾次:『我賠妳...我賠妳...』
     我啞口無言,兩條生命她賠的起嗎?用錢就可以了事嗎?
     然後她又ㄧ直說:『人在做,天在看...我要控告妳公然侮辱...』     

     她既然請警察來處理,我只好請我弟弟出面了
     反正我弟弟也有警察朋友...

     不到五分鐘,我弟弟也趕過來,二話不說一邊拿著錄音機錄音
     ㄧ邊忙著打電話請他的警察朋友來現場處理
     結果弟弟的警察朋友有事走不開
     希望我們一起到前方200公呎的警察局來調解
     我跟弟弟當然沒問題了
     於是弟弟很客氣的問對方是否願意一起到警察局
     偏偏對方不肯,只好請弟弟的警察朋友無論如何都要到現場一趟

     過了五分鐘後,弟弟的警察朋友,終於到了現場
     那女人的口氣依然很兇
     但說的話卻跟剛剛嗆我的話完全不同
     她跟警察說,她本來就預備下車跟我道歉
     結果,我們辱罵她,她才很生氣要控告我們

     唉呀呀~怎麼說的比唱的好聽
     她剛剛根本沒提到要道歉的事情啊
     算了算了...我也有錯...
     遇到這種有理講不清的人又能如何?
     到最後我們各讓一步,讓事情圓滿的結束
     事情結束後,我一直想不通一件事
     她跟我說已經請警察及她的朋友來處理
     為什麼到最後.....她的朋友都沒到呢?實在納悶啊

     事情結束後,我跟佑佑氣歸氣
     但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們母子了解到
     遇到事情時,冷靜去面對,而不是脫口罵人
     還有最重要的是,我跟佑佑沒受傷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397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