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 %礦泉水廣告 ( 無聊分析)
2005/12/21 06:18:42瀏覽1909|回應0|推薦0

全智賢旁白:

對愛情最大的誤解 …

是認為它是萬能

“ 現實的愛 ” 是搖擺不定的

即使只是 ” 有沒有工作 ” 那樣小小的區別

趙仁成旁白:

對愛情最大的誤解

是認為 ” 我們必須面對現實 ”

因為當時間流逝 …

一切 ” 現實問題 ”

都將只成為微不足道的回憶

※兩人解釋對愛情的看法,認為對方考量的點是沒有辦法去理解真正的愛情,也是兩人對立鮮明的起點。

誤會

仁成在一個充滿人潮的街道上,向一個花攤買花 …

*仁成拿出一些零錢、面額小的鈔票買花 表示仁成的經濟不足 ( 還沒有皮夾,放在手裡顯得更窮 )

( 電話中 )

趙仁成: 智賢,昨天對不起了。 所以想買花道歉

但無論如何,你不接我電話是過分了點。(開心的買黃色玫瑰花)

( 電話中 )

全智賢: 我昨天很忙。 ( 冷漠 )

趙仁成: 今天你喜歡吃什麼我就帶你去。(慷慨激昂)

全智賢: 今天也很忙。 ( 冷漠 )

趙仁成: 我不是也天天工作? ( 乾笑 )

不,我不是 … (表情僵硬)

全智賢: 我晚點打給你。

趙仁成: 你必須總是要工作嗎?

工作只是為了 ” 活著 ”….( 看到志賢和其他男人走在一起,變臉,喝了一口水 ) 談到他對生活的理想,生活的意義, ” 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去了解生活,而不是為了工作而活著 ” 他著重於生活的品質 …

※仁成買三朵黃色玫瑰花,代表著歉意我愛你,但也隱喻著離別、褪去的愛和對她和男同事的忌妒

*在對面街道上,志賢和一個同事走著 …

男同事: 你男朋友還沒找到工作吧?

全智賢: 是 …( 尷尬 )

*一束黃色玫瑰花被車子輾過。

全智賢: 喔!仁成 …

* 電車快速疾過,仁成和志賢兩人在電車旁談判。

趙仁成: 你說很忙,但是,在約會?(質詢)

全智賢: 你別太敏感。

趙仁成: 你感到尷尬是因為我 ? 因為看上去很窮?悲哀?(質詢)

全智賢: 囉唆!你這是幹什麼?為什麼對我吼?你曾帶我去豪華餐館吃飯嗎 ? 你曾用豪華汽車載我去過哪裡嗎?看我和其他男人在一起你還會感到憤怒 ? 你還看的到現實嗎 ? 現實一點,哼,現實一點。 ( 歇斯底里的嘶吼,並推扯仁成的衣袖,用皮包打他,仁成推開她的雙手 )

全智賢: 你好像還是有自尊的?你有自尊心嗎?腦筋清醒一點,愛是不能養活你的。(吼到喉嚨撕裂) 談到 ” 養活 ” 這個實際的問題,智賢對愛情裡麵包的要求 …

趙仁成: 像你這樣說謊的人,沒資格得到愛情 … 因為智賢說謊而質疑她愛情的資格,仁成對愛情的理想 ….

全智賢: 只剩愛情了,還會有真愛嗎? 對仁成愛情看法的質疑,也表示她對愛情的看法:愛情還需要麵包,這才是真愛

*電車又駛過,兩人身影埋沒在電車駛過的列車裡 …

男性旁白: 愛情總是乾渴的,當缺少 2% 時 … 意思是說:戲中男主角不斷的喝水,他一直感到口渴,因為缺少那愛情其他的 2%...( 鼓勵消費者購買滿足與仁成相同的需求 )

全智賢旁白 :相信 ” 我永遠愛你 ” 的人是很傻的。因為從戀人相互碰到,直到心碎分離都不會超過兩年。我們總是準備新的愛情和分離。仁成的愛情是 ” 理想 ” 的。 認為只靠抽象的愛活著的人是很傻的,只會不斷的幻滅與分離 …

趙仁成: 志賢的 ” 愛情 ” 是現實的。

女性旁白: 你的愛情是在哪一邊,請點聊天室 … 製造議題

*黃玫瑰 - 代表離別、忌妒、褪去的愛情、友誼、失戀、思念、歉意

三朵-我愛你

愛情是廣大的議題,麵包和愛情也是普遍現代人對於真愛產生的對立看法 …

劇中有不連戲的部分,在電車談判時,仁成的左手拿著礦泉水的瓶子,一下子兩手都沒有,又一下子從右手翻倒水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3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