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與答~2
2005/12/21 13:29:05瀏覽538|回應0|推薦0

問"有沒有人因為受過感情傷害
就變成不太像以前的個性一樣的
失去工作,人際,興趣,等等的能力的
然後就一個人生活到老
呵~~好像很悲觀
只是想知道
在現今這個社會
有沒有人一直很幸福的呢???

回"人是不斷追求幸福的...(例如科技發明改善生活品質)
現在的發明還沒有終點...也就是說人類對於幸福沒有完美的界定

生活追求樸質原始的人總說~知足就好

但不論是哪種觀點..追逐過程中~會傷心~會流淚~會不滿等各種情緒
往往只有在一剎拿間才會產生幸福的幻覺

我只是想說這完全是心靈感受的問題~絕對有人會說"我一直都是很幸福的"
但或許他的經歷跟你差不多~也不平順~只是他懂得釋懷跟知足
甚至有人把磨難當作幸福供俸......

我想幸福的能力~就是懂得在變異環境中~有個不變且滿意的心
懂得治療自己~

你說的那些人.....不幸~是因為自己不懂的放開

你自己可能也遭受同樣的挫折...但為何你還是勇敢走過來~這就是你與他們的不同了......你懂得堅強的意義

幸福要問出一個答案...就得給個標準
你幸福的標準是什麼?
年收入?求學過程?活到幾歲??
否則我想很多答案都會跑出來喔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3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