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與答3
2005/12/21 13:35:06瀏覽540|回應0|推薦1

問"通常看到那類單方面苦戀癡戀的詩
都覺得很美
可是假使一個你覺得你這輩子
不可能愛他的人
腦中也想著那些(對你)
那會不會很噁咧>~<??

回"

感情在還沒有共識之前~往往都是一廂情願的
我想你說的那種人是存在的

我假設一種很實際的情況好了
如果那個人喜歡你的人~是自己的哥哥(姊姊)~是一個叔叔(阿姨)~是一個老者~是一個個性孤僻惹人厭的人~或是跟蹤狂
或者你自己想一想你身邊一個你毫無感覺的人(甚至是厭惡)
那你要如何喜歡他?
我想那種無法接受是一輩子的
而非"萬一總有一天會接受他~話不要說的太滿"就可以解決
那豈不是在折磨自己??

以上是無法接受的問題

倘若你對他沒有利用.就不需要回饋.人性不是一昧犧牲奉獻~不是同情
他追求自己的幸福~同樣~你也在追求自己的幸福
所以你選擇不喜歡他~很正常

至於如果他沒打擾你~那他對你的思想的確是自由的
自己不要胡思亂想就好~誰不想跟自己愛慕的人近水樓臺~一吻芳唇
男男女女都一樣
這方面~你選擇開明和諒解~會好過一些

知道哥德寫的"少年維特的煩惱"嗎?
故事裡的維特對夏綠蒂一廂情願~愛慕她~後來自殺
現實中.哥德會寫這個小說是因為他自己求愛不順..而寫的
(他對那女孩的單戀思想也化為文學作品~寫得很癡情..發問的人指的是這個吧)
哥德是一個很帥~才氣洋溢的男子~但是也是有人不喜歡他
喜歡是一種感覺..在現在的自由戀愛時代~要跟一個沒感覺的人生活在一起幾乎不可能了~高離婚率就是拿來解決這個問題

總之~哥德的作品卻動搖很多人
感動.影響都好.....
我只是要說~被一個偉大的人喜歡是好事(雖然你不喜歡他.但是對他抱持尊敬)
被一個可憎(個性扭曲)的人喜歡就真的是.....!%$#%cl3y(好自為之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13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