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感言
2009/12/31 23:54:51瀏覽477|回應0|推薦3







一年365日就如此匆匆的逃離,再一小時後即將進入民國99年,願我中華長長久久。

從去年下半年起,全球都攏照在金融危機的風暴裡,今年初是最壞的時刻,但是全球總算是在哀鴻一片中,慢慢的甦活後熬過來了。大陸台灣都看到股市翻揚,房地產商又開始興風作浪了。我個人是屬於比較悲觀的看法,是也,非也,真也,假也,尚靜待觀察。

這次金融危機馬政府表現的不很理想,有些反應太遲,投入的擴大內需效應,並未顯現出來,只是台灣的淺碟子經濟非常容易受到其它大國的影響,可是又不至於水深浪大,因此看起來波濤不是很狂,加上這次大陸應付的不錯,能讓台灣是安然度過黑水溝。

政治上今年也乏善可陳,換了內閣後,還沒有見到有何大刀闊斧的動作,可能是想一動不如一靜吧。與中共的對應,沒有任何有效招術,只能順著原來的調子走下去。馬政府與國民黨只想討好綠營,結果反而受到藍營的反彈,既沒偷到別人田裡的菜,搞的自己田裡收成更差,這筆帳不知馬先生是如何盤算的?

一場百年不遇的水災,毀掉了一個劉內閣。其實天災人禍天天都有可能發生在我們的頭上,有智慧有能力的當家者,反而會利用這些天災人禍作為表現的舞台,像大陸四川大地震,溫家寶先生表現的極為稱職,不但贏得海內外的贊譽,而且能讓受災的老百姓都感謝,實屬不易。當然遇到失智無能的,我想不說也罷!

台灣的媒體是我見過最下流,無恥,沒有水準的一群人渣。有這樣的媒體,還需要外敵嗎?大陸的媒體很可憐,在一黨專政控制下,沒有一絲絲的自由空間,但還有一些極少許的媒體及媒體人在為說真話而努力奮鬥,讓人敬佩。然而台灣大概是全世界最開放自由的空間,結果在這群無恥的媒體及媒體經營者操弄下,只能說除了政黨與政客外,台灣最無知的人物基本上都集中在這兒了。悲哀啊!

一年易過又春風,敬祝 我中華民國 國運昌隆,人人平安如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82715&aid=364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