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淹你淹誰?
2009/08/26 23:16:27瀏覽517|回應1|推薦9
 這是今天我小妹轉給我的一篇文章,想想現在的人是怎麼了?看樣子還淹對地方了,老天爺真是明查秋毫。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沿海許多鄉鎮,為了養殖魚蝦水產,大量抽取地下水,已經幾十年了,只顧自己賺錢不顧大家的身家性命,有些地區地平面已低於海平面以下了,仍不知死活的抽地下水,當地政府不管,國土單位不問。等到老天爺來討債時,就怨天尤人了,不淹你淹誰?

今天中午看到台中市長夫人去慰問災民,居然有災民嗆聲!
災民心情不好,可以諒解!但是,當人家來慰問時,禮貌上要好好對待人家,何況邵女士不是去作秀

因為她自己覺得,她受傷的那一段時間,承受了不少人的祝福,所以她只是在償付祝福而已!看到那情景讓我真的心痛!以前敦厚、純樸、老實、有禮的台灣人,在李、陳教導下,還真的有些人很受教耶!
我已一個實際的說明來解說吧!那一天我到林邊鄉幫忙清理!結果在我清理的那個地方時,我無意間聽到下列的對話->



女:怎麼不派軍隊來,也比較好分配!派了這些志工,不好意思要求太多!



男:沒關係,反正不用白不用,就將他們當外勞用吧!先叫他們把東西搬出去,不管有沒有浸到水!如果沒搬好就有理由再要求派軍隊來幫忙!
所以啦!你說是怎麼樣呢?


921
大地震和88水災受難的同胞,接受幫助的情況真的有不一樣;
921
地震時,志工幫災民煮素食,熱餐時災民會感恩,把飯菜吃乾,偶爾吃不乾淨,也不會剩太多;
這回88水災,災民的心態,確有不同不喜歡吃功德會提供的素食...
會嫌東西不好吃,吃一半就丟在一旁、會嫌廁所不夠,浴室不夠....
看在眼?,感覺大家的愛心被濫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82715&aid=3261175

 回應文章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這跟台灣的政治氣氛變化有關
2009/08/27 14:56

我在想寫一篇淺析一下的文章,但還組織不起來。的確如您(或您老妹)所言,此次八八水災災民的舉止言行跟十年前的九二一不一樣。把便當倒掉的畫面也被複製到對岸的論壇裡了,對台灣很傷。

台灣政客的「互相殘殺」可能自己毀了自己。在野的一直虎視眈眈,只要揪到一點點在朝的的小辮子,立刻擴大渲染成政治事件,簡單地推論,即便再有能力的政治、管理人才上了台,都要被亂棒打死。

我現在粗想:馬英九政府拿出破釜沈舟的決心,先封殺「台獨」的思想,這個「台獨」是指「從中華民國裡把台灣建成另一個國號,而與對岸所稱的台獨無關,事實上,台獨根本與大陸無關。

然後,就剩下「維持現狀」與「兩岸統一」的兩個議題,這樣先消除掉「台獨」與日本、美國、甚至有人告到美國法院關於什麼美國軍事政府接管台灣等等,糾纒不清、於事無補的謬論,才有可能接下來試著把目前所謂藍綠的分歧整合成單一的「台灣利益論」,再針對這個「台灣利益論」來辯證是維持現狀,或是與對岸統一。

共產黨習於從經濟基礎及上層建築來探討一個國家的內部關係,如依其定義,台灣的上層建築現在是處於七零八落的狀態,因而,經濟滑坡、政府效率不佳,都可以找到致因的源頭了。

唐山子民(a882715) 於 2009-08-27 20:21 回覆:
台獨非自今開始,也不是最張狂的時期,只是台灣人缺了感恩的心而已。坦白說如果馬政府有吾兄所盼的魄力與能力,也沒今天這種現象了。只能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