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史鑑今
2014/04/04 23:59:47瀏覽549|回應2|推薦8

很多人都譏諷馬總統「無能」,在我看來馬總統這六年來表現最無能的是在控制媒體上。在歷史上所謂的賢君、明君都是能有效控制好媒體的領導人。我舉二位給大家參考,一位是古人,一位是今人。

開創唐朝貞觀之治的太宗李世民,當年是殺害兄、弟,逼退父皇才當上皇帝的。自古以來每個皇帝都有所謂的實錄,就是每天如實記錄皇上的一言一行,這是要留下 來日後寫史書時的實證,每天都由史官親聞秉筆直書,而且皇上是不可以看的,當然更不可能刪改。但是因為唐太宗登位有殺兄弟逼父皇的不光榮記錄,所以太宗李 世民不但看實錄而且予以刪改篡寫,如有太史簡、董狐筆者史官,都被太宗屏退或殺害,所以這位開創唐朝盛世的明君,當年也是嚴格控管言論、操控媒體、篡改史 實的「有能」賢君。

另一位近代的領導人,備受台灣人推崇的新加坡建國者李光耀先生,他明確的表示「一些人天真的認為新聞自由是神聖和絕對的。其實,新聞自由等於報社老闆的自 由,他有權聘請新聞從業員,也有權開除他們。...媒體沒有所謂的第四權,媒體唯一的權利就是政府的宣傳員,配合政府報導有利國家的新聞。...」。這是 李光耀1971年在赫爾辛基 國際報業協會大會的演講,因此50年來新加坡沒有一個媒體敢對新政府及李光耀有任何負面報導,更不用說敢罵政府或李光耀獨裁專制。當李光耀用強力手段控制媒體、控管言論,誰說他不民主?誰敢罵他無能?

如果一個領導人不能控制好媒體的言論,天天被罵無能、馬蝗,有好政策也被蹧蹋到跟狗矢一樣,就算當年民調90%會掉到9%一點也不希奇。如果還不能痛定思痛、改弦易轍,我看馬政府死定了。

我曾在2008年08月20日的部落格上發表過「馬上清?馬上濁?」這篇文字,那時我就對馬總統及其執政的政府不抱希望,因為一個「能君」是有一些個人特質的,馬先生一項都不具備。要能看清世局與人物,建議大家要多讀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82715&aid=12258597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8 14:28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216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07 17:46
A00021
▲任何人在任何"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