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腿兒子走了
2013/01/22 13:06:44瀏覽869|回應4|推薦0

四腿兒子兩個多月大時,成為家中一員,再過一個半月滿八歲,但是牠撐不到那一天,已病逝醫院。

上個禮拜五,我和兒子送牠進醫院,經驗血判定病勢嚴重,多重器官衰竭,必須住院治療。

牠掛著點滴,躺在鐵籠裡,眼神無力,我順順牠的毛髮,輕聲說:[你要聽話,好好養病,病好了,媽媽接你回家。]

隔天,和兒子前往探看,牠幾次掙扎,打算起身回應我們的呼喚,但是掛著點滴的那隻腳,被繩索綁縛固定欄杆邊,翻身不易,最後廢然躺下,搖著尾巴,算是回應了。

第三天,牠更有進步,趴著迎接我的到來,我高興地說:[好像好很多,可以起身了。]醫生說:[是比昨天有精神,但仍然不樂觀,你要有心理準備。]

第四天,也就是今天早上,我再去醫院,四腿兒子站立籠子裡,尾巴搖不停,只是不見牠慣有的咧嘴伸舌的愉快表情,牠緊閉嘴巴,兩眼定定望著我,我無法體會其中意義。

傍晚,醫生來電話:[狗兒口鼻噴血,心臟衰竭,搶救不及,已往生了。]

我一下全身虛脫,不知該說什麼,淚水滑下。牠走了,一個活蹦亂跳,饞嘴愛吃的生命,就此結束了。

我整整情緒,呼喊兒子:[小不點走了,..我們去醫院看看牠。...]

第五次去醫院,牠已裝進屍袋,躺在往生狗兒的專屬紙盒子裡,我已泣不成聲,卻是無止盡的自責。牠的身體不適,早有跡象,我硬是視而不見的忽略,住院前幾日,牠蹲在我的腳旁邊,張著無神的眼睛望著我,那應該是求救的訊號,或許牠想說:[媽媽,我不舒服,非常不舒服,...]

兒子回家,牠搶先衝到樓梯口熱烈迎接;我才進門,便可看到牠搖尾對我笑。牠不過在盡狗兒的特有忠誠,上帝賦予的職責,即使最後一口氣,都得盡忠職守,輕忽不可。凡俗如我哪瞧得見毛皮下的器官都已油盡燈枯,不堪使用?若非牠一連拉了幾坨血便,食慾下降到完全拒吃,我還沒想到該送牠進醫院。牠看到兒子拿出屬於牠的外出旅行袋,還高興得一頭鑽入,哪知卻是回不了頭的單程旅行,不知臨終之際,牠心裡可有憾恨?

牠的骨灰將長埋淡水某個風景優美的動物墓園的一顆櫻花樹下,那兒有許多狗靈為伴,一點也不寂寞,牠不必再日日守候一屋空寂等待主人回家,牠解脫了,也自由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7239009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裡心
2013/02/06 17:58
我的乖寶走了將近半年,我親手把牠埋在我家後院裡,每天還是會習慣呼喚牠、想起牠...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3-02-09 19:30 回覆:

雖說只是寵物,但已視一家人

再怎麼樣,仍感不捨

每次下廚房或吃飯時,總是會想起牠來

祝蛇年事事順心如意!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寵物
2013/02/04 09:55

 寵物過世,心裡總是很不捨,像我養的一條鬥魚,已過世二年多,可是常常會想到牠可愛的模樣。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3-02-05 12:59 回覆:

付出愛心才會唸唸不捨

每次上網時,四腿兒子都會趴在我的腳邊睡覺,偶而一不小心踩到牠,牠立刻驚醒跳開,張著不樂眼神斜睨著我。

現在上網,每當要抬腿踩地板,不自覺遲疑一會兒,唯恐踩到毛茸茸的身軀,再接獲生氣的白眼,然而低頭一看,地板上什麼也沒有,牠已確實不在了。

牠現在在我特別為牠挑選的美麗墓園的櫻花樹下,又有許多狗靈為伴,想來快樂自在吧!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不喜歡這種事
2013/01/23 22:53

最不喜歡這種事,即使是狗兒,但也是家人。哎~~我不知哭過多少次了 

我要告訴自己,下回絕不讓自己痛哭,一定要看開.................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3-01-25 07:31 回覆:

這種悲傷很難消除

我昨天特別去了一趟櫻花墓園,風景的確美麗,還可遠眺海景

我才在櫻花樹下悼念四腿兒子,看到幾個西裝筆挺的工作人員,抱著覆蓋往生被的狗兒走進去,...

當下我下定決心,以後不再養狗了。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感人 嗚嗚
2013/01/23 15:27
四腿兒子脫離苦難了 節哀
狗兒比某些人還忠實可靠 大家都應該愛護牠們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3-01-25 07:19 回覆:

狗兒確實是全世界最忠誠的生命

這也是令我難捨的原因

牠小時喜歡躺在我的肚皮睡覺,再大些喜歡黏著我,我吃什麼,牠吵著分享

為牠找個美美的櫻花墓園,還可遠眺海景,想來現在的牠,應該過得自由自在,十分快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