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調的愛(四)
2013/02/03 06:37:31瀏覽1285|回應3|推薦0

姐妹倆當日戚戚惶惶離家,原只是賭一口氣,談不上什麼周密計畫,住進租來的頂樓加蓋屋子,卻有說不盡的淒涼與無助,尤其是羅素鈺,幾次求職不順,洩氣得大感前途茫茫,不知所終。

她傷感地對姐姐說:[給我一點錢,我乾脆去婚姻介紹所登記,找個人嫁了算了,這不正好是媽媽的希望?]

羅素鈴說:[你不必這樣消沉,也不必急著找工作,你不是想補英文嗎?明天就去找家補習班,先唸好英文再說。我的薪水夠這點開銷,你不必太擔心。]

話雖然這麼說,公務員的薪水若不善加計劃,要支撐到月底還是相當辛苦的,幸好英文課程不是每天都有,每次三小時,她仍有空檔打工,賺些錢貼補家用。

第二年的夏日,羅素鈺參加某香料公司面試,依求職欄開出的條件,她自認頗有希望,一抵達現場,方知排排坐等面試的男女青年,大多具碩士學歷,有幾位還是經驗豐富,準備跳槽過來的,他們個個信心滿滿,面談時間也較久,出來時更是春風滿面,似乎已獲得某種承諾了。她不禁一股怒意陡升,心想著:你們既然已經有工作了,不好好待著,為何要來搶失業者的機會?

輪到她進去面見幾位考官,考官們翻翻她的履歷表,沒打算問太多問題,她準備的一席中、英文自我介紹,完全派不上場,主考官瞄一瞄她,再低下頭研究她的履歷表,喃喃自語:[嗯!還算是本科系,..沒有實際經驗?..你畢業幾年,都沒想好好找一份工作嗎?...]

真是一群不食人間煙火的沒肝沒肺的人,她壓抑怒氣,橫著心說:[找了,沒錄取。]

主考官似乎受了點驚嚇,迅速抬起頭看一臉薄嗔微怒的她,嘴張了半天才說:[呃,呃,..好,請您回去等消息,希望有機會合作。]

這樣一場沒幾句交談,也觸不及主題的面試,羅素鈺已知結果了,心想反正沒什麼機會,也就不必顧什麼禮節,她雙眼直瞪,抬高聲浪問道:[等幾天?我要等幾天才能知道是否錄取了?]

她的直接反應,惹得考官們忍不住笑出聲,最後由其中一位考官發言:[大概四、五天吧!..您請回吧!]

或許失業太久,明知機會不大,她還是心存那麼點希望,乖乖在家等通知,英文課沒去上,工也不去打,只守著電話機發呆,到了第三天,她再也按捺不住,直接衝到公司,找到那位主考官質問:[你們到底決定錄取誰了?有我嗎?]

主考官一時記不起她是誰,愣了許久,才開口:[你...你..?]

她生氣地說:[我叫羅素鈺,前幾天來應徵,你們叫我回家等消息,我等不及了,你乾脆直接說好了,到底有沒有我?]

主考官似乎找回一些記憶,嘴角泛起笑容,說道:[你當真喜歡這工作?]

她說:[如果你像我一樣,畢業幾年始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就會了解我現在的心情。]

主考官思索數秒,邊拿起桌上話筒,邊嘀咕著:[化妝品部的實驗室昨天一位員工離職,..]接著大聲對話筒說:[喂!老張,你那邊實驗室不是有ㄧ職缺?...對呀!...有一位羅小姐,前幾天有來面試,....你來看嘛!來談談,...]

後來她才知道,化妝品部負責人姓張,大家稱張主任,主考官姓楊,負責食品部,另有一位姓蘇的主任,縱橫兩部,專管公司的錢財進出與瑣碎事宜,這家由三巨頭共創的公司,屬香料界的後起之秀,才剛竄出頭,卻有直追前輩之勢。

實驗室的工作沉悶少變化,分辨各種香料名稱可苦惱了一段時間,豁然貫通後,還要試著分析原有產品的成分以及開發新產品,這才是考驗的開始,還好她原本就笑臉盈盈,又肯四處請教,前輩們和張主任都不藏私,大家相處十分愉快。

第一次領薪,她不敢相信幾乎比姐姐多兩倍的薪資屬於她,經多方打探,方知那些跑業務的薪資還是她的數倍,若表現優良,還可有他人算計不到的暗盤。跑業務嗎?於是她內心已有新的想法了。

第三次領薪水,姐妹倆搬進有三個房間的公寓,吃穿用度不必再斤斤計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57322&aid=7102934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3/02/04 19:25
找工作,沒技術和好學歷是很辛苦的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3-02-09 19:39 回覆:

對呀!尤其是現在

機會是給已經準備好的人

抱著[走著瞧]的心態的人,很難心想事成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13/02/03 18:06

在勇敢爭取下

打開一片天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3-02-09 20:14 回覆:

勇於爭取,成功的必要條件之一

祝蛇年行大運!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 好
2013/02/03 16:22
美女好友:氣候變化無常請保重身體,祝您:小龍年闔家平安健康!年關將至更冷,請保重身體。新年快樂!
弄潮兒(a857322) 於 2013-02-09 20:23 回覆:

已經是除夕夜了,龍年即將結束

外頭隱約的鞭炮聲忽遠忽近,多少聞到年節氣氛

祝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