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ary's Time】習慣性失眠
2011/07/18 02:23:57瀏覽790|回應0|推薦9

時間彷彿靜止了,這夜裡。

    耳機裡有著播不停的音樂,手裡有著敲不停的鍵盤,腦海裡...有著流轉不停的記憶,仿若時間還在很久很久以前,那些我為了小事而煩惱的日子、那些中午跟朋友們打鬧聊天吃飯的時候,還有功課忘記寫...筆記忘記交...煩惱期末會不會被當的日子,好像有很多的人阿、事阿、在轉眼間,突然全都消失不見了。

而那些如沙粒般渺小的日子,卻是累積成一大片沙灘,最重要的份量。

在那些過往的日子裡,我在多年以後回想...,剩下的  還有甚麼呢?

    洗澡的時候,水滴嘩啦啦的沖上我的腦袋,接著慢慢滑下臉頰,看著鏡中的自己,居然發現膚色黯淡了許多,因為暑假的關係,在家裡已經待上了好長一段時間,曾經想努力、曾經想工作,但那些原本描繪好的未來,卻在成長的途中迷失了幹勁,在學校的時候,這時間我都在做甚麼呢...?  有些懷念,那些忙碌的位置,太長的時間一個人在家,好像...我也逐漸忘記怎麼開口說話了。

只是發覺,別人一步步的往上爬,而我卻只能原地踏步,甚而還活在回憶裡。

是不是,有些該忘懷的其實並沒有忘記...?
是不是,有些遺憾藏在心底還隱隱作痛...?
是不是,該放線的風箏需要往更廣大的藍天飄揚~?

    太多的時候,容易想念起最初時候的自己,究竟自己一開始是甚麼模樣呢?在別人眼中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我會是別人的好朋友嗎?又或者我可以當別人的一個好情人嗎?當年滿了十八歲以後,赫然回首,卻找不到最初時候的那個自己,本來的單純和天真,是不是不見了...又或者,在不知不覺間我偷偷把他藏起來了,但就像有些物品一樣,因為收的太裡面,所以現在想找的時候它就不出現了...

回憶起夏天的時候,那些關於青春與生命的意義......

我們學到了多少?

    初夏時節,蒲公英漫天飛絮,帶不走的是墜如輕飄飄的羽翼。

    劃過心裡深處的,卻是輕輕淺淺...不容忘卻的痕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602s11&aid=543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