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ary's Time】If,感情可以典當.
2010/04/11 00:28:06瀏覽370|回應0|推薦3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第八號當鋪』這齣電視劇...。

『任何實質的東西都可以典當,不過,靈魂呢?』
但是,我要說的卻不是這個。

裡面曾經提到,人有世界上三種最珍貴的情感,分別是愛情、友情、親情。
典當其中一種,便能換取任何東西。

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思索著這個問題,直到現在,我依舊沒有想出答案。

如果我說,典當愛情換幸福,會不會太過盲目了一些?
如果我說,典當友情換重視,得到的是真實的關心嗎?
如果再說,典當親情換安全感,是不是會更空虛一點?

這些情感,真的能典當嗎?
我不禁在心裡默默懷疑,尤其是在這些互相矛盾,又彼此依賴的情感下。

以前小時候,總覺得愛情是可以典當的,畢竟,小時候的我,根本不懂的愛情。
直到現在...我猶豫了,愛情典當了,怎麼去愛人?

友情當不了,沒有朋友,四周只有寂寞的空氣。

親情怎麼當?當了誰來給你當靠山。

想換一段完美的人生,代價究竟需要多少呢?

我想,答案會是無解吧。

因為從來就不會有人懂,未來的自己如何,或者是,這樣的生活如果可以買賣,能夠值多少錢,許多的事情不能用價值來衡量,就連感情也是。

但是,當遇上了重要的事情,或者是,竭盡任何心力,也要換回來的東西,
那麼...三種情感,能典當哪樣?

當了愛情,便不會再愛人。
當了友情,便要孤單生活。
當了親情,便沒有歸屬地。

當哪個都不對,但是當哪個都能換到相當價值的東西。

如果,非得做出決定...
那麼,該放棄的是哪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602s11&aid=393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