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葬禮之花
2010/12/15 10:10:03瀏覽464|回應0|推薦61

  一場又一場的告別曲聽得我心酸,想真情流露的我,此刻卻不能掉淚,只能輕輕的靜靜的坐在眾人的面前。我傾盡青春的歲月,在最美麗的時刻,農場主人將他的心血割愛。滾動的輪子,不是載我去旅行,而是託人找個黃道吉日,將我冷靜的熟稔的佈置在莊嚴而神聖的靈堂。傷心的人呀,失去主人呵護的我,竟不知我失了眠。
  梵音傳唱,餘音裊裊,香煙繚繞,我提醒自己不能垂頭喪氣。換個角度思考,當個無情的生命也好,至少兒時有山坡綠野似的成長仙境,不時有三兩蟲唱鳥鳴的歡樂,不用感受世人為了愛而死去又活來,訣別時竟苦得連最後一滴淚都不能落。不用流血也好,不用傷心也好,讓我離開土地的芬芳時,放下依戀,不會太難過。
  你看我並不憂心,說一生只要美麗一次就好上天是眷顧我們的,在我最鮮活美艷的時時候,陪伴著即將離開塵土的人,勾起人間的美善,溫暖創傷的心靈雖比不上『阿彌陀佛』的功力,算是讓我從別人的生老病死中抽身,而不用體會蒼老衰弱的美意。
  最後不起眼的草,嬌嫩的花,都在葬禮中跟著含笑九泉記錄著人間最美的送別歷程,在眾人散場之後,收拾無言的悲傷。感嘆、無言、再一次的擁抱之後,又將投入另一個耐用的行程,隨著車輪聲轉呀轉,轉到油盡燈枯的時候,就會返回花的天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9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