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字路口的下一站
2014/09/15 11:50:58瀏覽481|回應0|推薦21

 

  結束貢寮區公所近二年半的工作,這工作算穩定,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準時上下班,幾乎不用加班,這也是讓我順利取得碩士文憑的最大幫手。只是第二年伴隨而來的工作量和重複性工作的倦怠感,原本就打算在畢業換跑道的我,試了用網路求職,提早一個半離開了這熟悉的好山好山好無聊的地方。

  六月和七月不但忙著新工作的適應,也趕著論文的完成,只是不稱職的女老闆一直要倒垃圾和情緒極端不穩,加上不佳的工作環境,夏天廠商的工務所沒有開冷氣,我一連五天都中暑。六月份的開始休了二天的端午連假後,緊接著三個星期一至六的工作和星期日的上班,我也不以為苦,總覺得可以學到新的東西,也是自己的選擇。直到第二個月盡末時,我感覺到心理已累積了太多的負面情緒和工作壓力,多待一秒都覺得浪費,索性月底就辭了工作,也不接受慰留,即使她跑來找我說教到十一點。

  休息了一個多月,算在癒傷,也算休假慰勞自己這二年工作兼求學的辛苦,每天都載愛犬(貓)兜風,即使正中午暖暖東勢坑的天氣佷涼爽。想在八月底前找到工作,之前已有考慮到畢業潮和自己年紀的問題,可能轉職不會那麼順遂,想想若侷限工作地點和待遇的話,等待時間會更久,於是確定無緣在基隆落腳後,便摒除所有的限制,很也的就在9月3日接到面試通知,9月4日去面試,9月5日即上班,接著六日和中秋休了三天。

  9月9日連假的第一天下班後接著值夜班去了鶯歌的福德一路,我下午去土木技師公會送一份鑑定報告,晚上又趕著去鶯歌值班,我想這是每份工作中會接受的考題吧!9月13日第二次值夜班,雖然不像第一次接著上班的辛苦,但值完班後的疲憊是黑夜白天的體力交戰和通車回家及趕著上傳資料的辛苦吧,難怪總公司這裡每天都有來面試。

  也許就待到月底吧,我不想爆肝,也不想過勞,錢有機賺就是,生活過得去就好!想想換著新環境,人生本就峰迴路轉,也許不會一帆風順,但我願意迎接新的挑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1724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