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淚在繞圈圈
2015/04/11 15:21:05瀏覽840|回應0|推薦32

  星期四瑞工時期最好的同學LINE了我,這是他少有的主動來訊,原來是答應要來的人不來了,問我要不要去?之前有在找基隆附近的工作,薪水少一點也沒關係,但至少要多休一點假和離家近一點,有來消息的公司一個比一個遠,待遇也不會太好。轉職的事就在三民國小工地的案子於1040318日報竣工的情況下暫停,因為事情並沒有比較少,而再度被擱置了下來。

 

  想到能和久違的好同學重新在一起共事那自然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我就說好想去,敲定了面試的時間。今天AM07:30幸虧喵寶()吵醒了我,雖然他凌晨2點就吵著要吃飯,我也習慣他在半夜用宏亮聲吵著吃飯的情景,就像餵小孩吃奶一樣,再忙再累也會起身哄餵他們。天空飄著小雨,洗完澡已AM08:20,就只好騎著機車前往,到那AM8:50

 

  面試的是副總,一貫的等候看完我的履歷表,簡單的提問,這次沒有出考題,有問若要被調派別處工地的可能。我想這一定會成為未來的考題,到時再說了,如果太遠那就麻煩了,接下來就剩開口和公司的人說要離職的事了。

 

  來這半年多了,我非常感謝工地主任的教導,畢竟紙上作業與身體力行差距頗大,他在我心中是大師兄的地位,有師父和大哥的意涵,在他身上學到刻苦和節儉及隨機反應的優點。剩一個星期就要離開這裡了,從雨鞋、貨櫃屋、流動廁所,換到明亮的辦公室和單純的辦公事務,不要消耗體力後又要聚精會神的玩文字和數字遊戲。培養的默契和之間的互補性搭配得和諧,現在已至倒吃甘蔗的地步,如今又要回到原點再來一次,全心的投入,心中的滋味和心境也要重新調適。

 

  縱有百般的不捨,該離開的時候就不能再回頭,我會想念這裡的一切。只是想起了這半年來,歷經了好友的離世,那時正是最忙碌的時候,我的悲傷一直還在持續,似乎人生能把握的就是現在。還有那令人懷念的素食攤老闆,家裡有事而暫時休息,我每天總是望著她的攤位,我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吃到她的猴頭菇湯。溫文儒雅的經理,告訴我他的心事,對我也很好,還有給我龐大壓力的技師和董仔及新工處,我會記住這一切的好和壞。

 

 

  不用再AM5:30早起,回到家匆忙的吃飯、遛狗,然後洗澡、睡覺,活得像個機器人。只是我的心裡怪怪的,好像還有好多話要跟工地主任說,還有許多故事要再醞釀,他是個好人,有善良的特質,我因太忙碌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和他對話。工程還未完全結束,我即將就要離開這裡了,我的眼淚在眼眶中繞圈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2216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