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靠近的背影
2010/11/21 22:30:49瀏覽337|回應0|推薦40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的心只剩下一片灰白,沒有陽光的愛,也沒有夜的保護,像瀕臨死亡的天鵝。但我始終在心裡為你留下一盞燈,期待有一天,你會循著光的牽引,回頭看看我,再一次來到我的身邊。朋友都笑我太痴傻,為何不嘗試新戀情,踏出下一步,我只是輕輕一笑。

  只要想著你,心動的感覺在呼吸間飄散,時間似乎就停了下來。螢幕重覆播放著我們在一起旅行的影像,多麼的令人羨慕,只是你忘了要保持微笑說再見,留在手心僅有的一張票根,顯得好孤單。甜蜜的簡訊還沒刪除,留言每天都要再聽一次,e-mail的問候看了又看,這些都是我對抗痛苦、悲傷最有效的解憂果。我啍唱著幾段你愛的歌曲,幾個字句節拍,特別能觸動我的心弦。我相信你曾愛過我:我一直相信,你永遠是我最靠近的背影,守護著我心情。』沒有人更適合我和你在一起,你的不告而別,我祈禱,我明白,我相信有一天會幸福的過活。

   不能當夫妻,那就當戀人;不能當戀人,那就當朋友;不能當朋友,那麼就當做生命裡的過客。雖然擦肩而過,都要記住背影;雖然說再見,都要留下微笑;雖然不相識,都要彼此祝福。思念一天不算太長,十年不算太短,我將在夜晚流過淚後,期待黎明重新飛翔。

   莫怪愛情太短暫,誰能相信生命的下一秒鐘,會悄悄的蘊釀什麼變化?莫怪人情太冷淡,讓情人失去被愛的勇氣,並收藏愛人的力量。只要想起你一個溫暖的擁抱,都能在冷冷的夜空,擦亮那一段不曾熄滅的記憶。只要有你一點清亮的眼神,就能在失眠的日子裡沉醉,記起那句永恒的承諾。你已經是我生命的一部份,愛你的心從來沒離開過我,而我紿終未曾放棄過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2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