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鳳梨就會旺旺來喔~
2009/06/24 22:52:30瀏覽611|回應0|推薦14


每年我們都會辦鳳梨驗營
今年也正要開始~~~~









鹿野是一個好地方,四季都有產水果


 
 



在這個69的時後正是鳳梨的產期,來到這裡別忘順手帶一個美味的鳳梨回家享用


不過要記得是要付費的喔,


 

 


鳳梨以前不住在台灣的


那它是什麼時後嫁來台灣的外籍新娘呢?






本刊記者特地專訪它以下是專訪的內容:


 

請問:


 

你是從那裡來的?


 

那要說過去,眼淚就抹不離,從前我是住很熱很熱的地方


 

我是住在熱帶庄下的孩子,不過是在地球的南北30度之間的地方叫熱帶美洲的地方的庄下









你叫什麼名?


 

 我們那裡的人印度安人都叫我為亞亞麻(Yayama)也有人叫我阿娜娜(Ananas)


 

阿仔豆看到我覺得我長得像松樹的果實(Pine)也覺得我和蘋果(pple)一樣那麼好吃給我取一個英文名字—Pineapple










 


 

中國人覺得我的顏色是黃色就叫我黃梨叫來叫去有時會叫錯成王梨


 

台灣人看到我有一個很漂亮的尾巴像紅樓夢裡-“有鳳來儀一樣吉祥


幫我取一個我最喜歡的名字叫鳳梨


有時也叫我的小名“旺來”是二個音一樣的關係,


所以台灣人拜拜喜歡拿我


 


上祭桌,我也與以榮焉。




 


 

 

家裡還有什麼人嗎


 

  我們是一個大家族多得嚇死人約有44(屬)房1400(種)個親戚。


 

現在全世界都有我們的親戚,尤其泰國,巴西,菲律賓,墨西哥及馬來西亞最多


 

我們還是喜歡熱的地方的啦,台灣親戚更是多的不得了他們都有很好聽的名字


 

例如蘋果,釋迦,金鑽,甜蜜


 


蜜--太多了我都記不太起來的。




 

說到這裡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


20世紀早年有一個 鳳梨的製罐人往芝加哥參加食品製罐會議


帶了一只手提皮箱,內裝鳳梨罐頭樣品


搬運的工人覺得很重,問是什麼東東


回答是鳳梨,那個工人嚇死了放下皮箱,趕快落跑


一頭霧水的的商人才知芝加哥指鳳梨


 


為手榴彈和匪徒的戰爭,哈!!好玩吧



 

 


 

那你們是怎麼到全世界?


 

  要從那些負心漢的人說起,在1493年11 月 4日那是我們的大日子


世界終於有我們的正式記錄


哥倫(那個破)布和他的水手在西印度群島小安地列斯的島上看見我們


口水流滿地的驚豔我們的好


尤其那個叫阿文(Irving1884)在他的調查日記


更是描寫當時水手說我們是如何的秀色可餐


後來我們和探險家,和旅遊者,基督徒談戀愛


那些沒良心把我們帶到全世界後,就扔下我們跑掉。




 

 



可是那你們又如何來台灣的?


 

勞佛這個傢伙是在他的書(美洲植物的遷說)


說我們是1650前後來到中國,和日本同一時期


我們歷經千辛萬苦漂洋過海才能來到這裡定居


也有三四百年了和你們漢人來的時間差不多,算是台灣人




 


且我認同台灣我是台人了啦


這裡非常適合我們生長的環境.


阿榮把我們都照顧的很好的啦










阿榮自然無毒鳳梨


一箱10~11


一箱800銀元啦


連費用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52218&aid=307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