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我是你親生的嗎?
2009/12/30 20:34:12瀏覽651|回應3|推薦24

我有二個8年級的兒子

一個高一

一個高三

高三的正面臨聯考和填志願

我鼓勵他們去軍、司、警

從小處、從個人做起

以後才能正興這三個單位

台灣未來才能穩定政治

這麼偉大的理想就交付給他倆兄弟了

其實這背後隱埋著一個很大的秘密

就是

如果他和弟弟都讀軍校還是警察

那他們就交給國家養了

二年後小的也去讀,那我就可以退休了 ~高興,再去砍這滿園鬼針草的鳳梨園

 

想運動再來拔草看看這到底是種香蕉還是草的果園區



不用肥料,不用農藥不用花錢隨便吃,自個種的菜隨便飽

可是我怕如這張網路相片的標題

>>~我才是你親生的>>>>



如果我真的這樣要求我兒多年後他可能會抱怨:

!我是你親生的兒子嗎?

所以我要秘密進行>>>>>>

有一天我突然口風不緊的不小心

對我兒子說

[ 如果你們都去讀軍校、警察

那時我就可以退休去讀書,可去讀碩士,然後再去讀博士]

 想不到我們家大兒子拍拍我的肩竟然說

「老爸、你就放心的去讀

只要你有能力讀的上去,我一定供你到底

錢的問題你就不到擔心了」

讓我感動不已,誰說和小孩間只有永遠的目送來目送去呢?

 可是這句話怎麼那麼熟悉呢?

切~那不是前儿天老婆對他說的話嗎?

竟然拿來唿攏他老爸~我~~

 我兒已18了,看著他懂事,認真讀書,

其實讀那裡都不是那麼重要

大不了多辛苦儿年而以,只要他喜歡和考的上(這很重要)

 「兒子!」

老爸還是那句話

「希望你認真學習,快樂成長,讀自個有興趣就好」

 以下是我兒子的學校 台東高中 的校慶,他們班表演的舞蹈

為了校慶的運動會,他們很認真利用空檔練習舞蹈表演,也很認真的去練跑步,

我欣賞他們認真讀書,也認真看待每一件事的態度

請大家給他們拍拍手~這些Boy們舞蹈可是得到全校第一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52218&aid=3639653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小孩讀書也很辛苦~~
2010/01/29 22:00

如果有家人在旁支持及鼓勵~~

是很好的~~

好好的加油~~

願他們都有好的方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被你的標題嚇一跳
2010/01/19 19:26
哈哈!被你的標題嚇一跳~ 幸好....

我兒子已經退伍兩年了~放牛吃草!(74年次)

我大女兒也已經離校了~放牛吃草!(77年次)

我小女兒目前大三~準備放牛吃草!(78年次)

小孩子在選志願、選科系.....常常受到老師和同儕的影響
所以我們還是要陪同與參與,免得他們「誤會」很大
上了大學才後悔~

小女兒當初高一要選社會組或是自然組時
被導師嚇到
因為老師說:自然組適合男生就讀、還有需要很認真、很會讀書、頭腦非常好的.....
所以二話不說就給她選了社會組
等到要升二年級時~我看她的成績怎麼一直在溜滑梯
也記得她的性向測驗及評量似乎是80%適合念自然組
所以跟她商量是不是改讀比較適合她的?
小妞當時發大脾氣(奉老師的話為聖旨)
我讓朋友家讀自然組的孩子跟她聊(他說:就是討厭背書才讀自然組啊!.....)
後來拐她:ㄟ~妳長這麼漂亮~讀社會組美女太多可能班花都排不上喔!真可惜
自然組帥哥多美女少
妳要當班花、系花都容易.....
居然這樣給我拐了~

高二開學時才決定要轉組
她怕暑期功課追不上
問我:那如果進度跟不上怎麼辦?
我說兩條路:一條去補習另一條利用下課問老師和同學
為了不影響她玩電腦的時間~她選擇第二條
結果第一次月考就考第八名(之前大多在二十幾名)
接著越來越好就是一.二名輪著
考大學時~全班只有她考上國立大學(私立的醫學院有考上她沒有選)
而且都能拿獎學金當私房錢喔!

這次的參與我才知道原來小孩很多時候以為的興趣或者是志願其實都很模糊......

快樂農夫阿榮(a552218) 於 2010-01-20 09:27 回覆:
幸福啊~
你快過著沒有吸血蟲的日子了
我兒子也是受害者
他文科是好的
但卻因為男生都讀自然組
所以很辛苦的讀了三年自然組
現在卻可能會讀社會組科系
他說這是他的笑話~
更好玩的是他竟然想讀台科大的應用外語
哎~早知如此就讀職校就好了
也好快快樂樂過三年~
所以小兒子我們還問他要不要轉學
農校的老師還保証三年後可以上中興
不用現在拚的你死活的
不見得上的了好學校~
不過孩子總有他自個的宿命,我們只是參考用的靈魂
盡力就好~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2/31 20:01

我兒子國三了,明年考基測,

看到您對兩個兒子的期許,真是感動啊.

對啦..有機會去幫你鋤草哈..鳳梨我認得,不會把鳳梨都鏟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