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三章 難姐難弟
2017/02/25 15:45:10瀏覽95|回應0|推薦0

 

「哇啊,我不過放妳出去半天,妳居然就敢打我了啊?」林芸笑著推開我手中的武器。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妳給我解釋清楚!」我氣到把我這些年來都活在哪個女魔頭的陰影下的事都拋在腦後,平時的我可沒有這種膽量。

「我們回去再說,不要在大庭廣眾下吵。」她隨口安撫幾句,隨即越過我對伊潔和泠安說話:「抱歉讓你們見笑了,我是她的朋友,也是維多利亞的開竅者,我這就帶她回家教育教育,希望這孩子還沒因為一無所知給你們添麻煩。」

聽聽她的口氣,簡直像母親在押著孩子道歉,也不想想我會一無所知掉到這裡是因為誰!

「太好了,小咲,這樣就有人可以帶妳回家了!」伊潔純粹地對我找到回家的路感到高興。

「開學見。」泠安則對我揮手告別。

我們的腳下亮起金色的光,光線勾勒出魔法陣──陣法的樣子,當光芒和陣法消失,我們已經回到家門前的小巷,周圍是再熟悉不過的景色,令人不免感到安心。

但這份安心感沒讓我忘了該拿誰問罪。

「妳……」

「噓。」林芸用左手堵住我的嘴,並把右手圈在耳朵旁邊,做出專心聆聽的動作。

我剛剛才聽過的嚎叫從不遠處傳來。

「這是夜生物的叫聲!!」我臉色一變。對於聲音,我有「過耳不忘」的特殊專長,只要是聽過的歌、音樂、甚至是小貓的叫聲我都能認得出來,也不會出差錯。

眨個眼的時間,一隻漆黑的「不是狗」奔跑到我們的視線範圍內,張大嘴就要咬過來,我的身體又開始禁不住顫抖。

「不用緊張。」林芸從口袋裡抽出黃色符紙往「不是狗」丟過去,那詭異生物瞬間爆開,化為粉塵。

「到底怎麼……」

「進去說,不然可能還會有東西跑來喔。」

話頻頻被打斷的煩躁和滿腹驚疑,全因為這句威脅被我硬生生吞回肚子裡。我趕緊拿鑰匙出來開門,用最快速度拉著林芸閃進屋裡。

一進屋,耀風就站在走廊上,用一臉沒趣的眼神看著我們:「妳回來啦,我還以為是老爹呢。」

「他出門了?」難怪手機裡一通未接來電都沒有。

「我爸找他出去了,這樣他才能說服妳爸讓你們去上學。」林芸很自然地在我們家客廳坐下,還指揮我們兩個坐好,「我們家世世代代都是開竅者──雖然這樣聽起來已經很不『開竅』了──所以有時候學校會找我們幫忙創界的事情。」

還不太明白狀況的耀風看看林芸又看看我,我決定先大致跟他們說一遍我早先碰到的事情。

「好吧……這聽起來非常玄幻。」這是死小鬼的第一感想。

「你不信也得信喔。」林芸隨手捧起客廳桌上的小盆黃金葛,植物立刻迅速成長直到滿出盆栽,而後又縮回原狀。

「妳不用這麼做我也會相信的,我姐沒有這種編故事的能力。」這是死小鬼第二句欠揍的感想,不過我沒心思去理會白目弟弟的回答。

驚恐地看著林芸手上的盆栽,我催促道:「妳繼續解釋吧。」

「我原本打算說什麼?噢,學校拜託我們說服你們去上課,而這是你們正式的入學通知書和學生證。」她從隨身包包裡摸出兩個信封,分別交給我和耀風,上面印著顏色不同的校徽:「我自己是聖‧維多利亞學院的學生,跟小咲去的那所不一樣,不過我們算是友校。」

「我的學校和姐姐不一樣?」耀風挑高一邊眉,指著自己信上的橘紅色狼形徽章。

「我的校長指名你來維多利亞,小咲則受到嵐斯洛校長的欽點,至於原因我也不知道,通常要去上學的話兄弟姐妹會去一樣的學校。」林芸聳聳肩。

我皺起眉盯著她:「『妳的學校』?我們不是一直都同校嗎,妳什麼時候去異世界上課的?」

她偏了偏頭,說:「我選擇函授課程,都是在家裡領教科書自修。」

所謂的函授課程,就是學生不到學校上課,而是拿學校的教科書和教材回家自己念。至於期末考試等等的大型測驗,有時是學校派人到家中監考,也有些學校是要求學生去學校考。

她說她自修妖怪世界的詭異課程,我一點都不意外,畢竟是把天才技能點點滿的傢伙。要不是她做什麼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我看她根本早就跳級去了。

「開竅者因為蘊藏著操縱自然的力量,所以追蹤到能力者的幻界政府會寄名單給學校,讓他們收學生,好教導開竅者們控制力量而不被反噬……不過他們這次這麼急幹嘛?」像是在喃喃自語,她自顧自的說著:「會不會是有什麼事……」

「停下妳的碎碎念,下個問題,剛剛為什麼會有夜生物出現在外面?」我打斷她的自言自語,依我對她的了解,如果我再不出聲,她會就這樣一直唸下去。

「有力量的人會比較容易吸引這些東西,不過這個地區的風水本來就不太好,之前幾乎都被我爸設置的陣法擋掉,最近效力有點退了。」

「創界出現夜生物很正常嗎!?」

「其實夜生物和所謂的幽靈是同一種東西呀。」林芸非常自然的回答:「只是……該怎麼說呢?夜生物比較像是進階版?就算是幻界,也沒有人真正搞清楚牠們是從哪裡跑出來的,牠們是只知道廝殺、毫無智慧的物種,繁衍與糧食皆成謎呢。」

「算了,不用講這麼多。」我說過我最討厭這些東西。

「林芸姊,我們的爸爸是幻界的人嗎?還是開竅者?」沉默許久的耀風突然開口,道出了一個重點問題。

「咦?狄叔叔嗎?」突如其來的被丟了個問題,林芸愣了一下,然後搖頭,「應該不是吧,叔叔應該只是普通人,如果是開竅者或是幻界人的話,身上都會散發出一種能量,但他身上完全沒有任何能量。」

所以老爹……並不知道幻界的事情吧?那他早上的反應到底是從何而來?

她對我們兩姊弟點了一下頭,「我從以前就隱約覺得你們可能是開竅者了,不過在他們寄信過來之前,我也不敢亂說。畢竟你們散發的能量也沒有特別強烈,可能還不用特別訓練。」

她忽然扭頭正視著我:「不對,妳身上的力量感從學校回來後有在增強的趨勢,現在這個程度我就會說妳需要去上學。」

「別講得像是這是一種病、我已經嚴重到需要去醫院這樣啊!」我直接吐槽出來。

「啊,對了,小耀弟弟你還沒報到對吧?不如我帶你去,如何?我正好有事要回學校一趟。」林芸一個擊掌忽略我的吐槽。

「可是,還不知道我爸讓不讓我們入學……」從入學信封後面,耀風抬起了頭,把視線投向我。

「是啊,老爹早上超火大的,雖然還不清楚原因。我和耀風很久沒看過他這麼生氣了,或許該說是從來沒看過。」我無奈地說,「可惜不管他答不答應,我都已經報到了。」

「哇,真難想像狄叔叔生氣的樣子,不過我還是相信我爸會說服他的,他們是很多年的老朋友了。」林芸低頭看一眼手錶:「好了,時間有限,我們快去報到吧!」

「好吧。」看來耀風也決定豁出去了,跟著林芸離開座位。

我突然很好奇到底去幻界的正式程序是什麼。

「學生證拿出來吧!」林芸比著信件。

耀風乖乖地打開信封拿出維多利亞的學生證,那看起來像徽章多過我預期中的卡片。它的外形是一個狼頭的形狀,上面鑲著藍紫色紋路。

林芸也掏出自己的學生證,往地上一丟,一個魔法陣在客廳中央展開。

「幻界,東大陸,聖‧維多利亞學院,中央花庭。」她開口唸道,然後魔法陣開始發光旋轉,「這樣就可以了,小耀也照著這麼做一遍吧。」

「就這樣?」如果就這麼簡單,那我被騙出來還去追鳳凰是追好玩的嗎!?

「是啊,只要唸出目的地的位置就好了。」林芸拾起學生證,然後一腳踏進魔法陣裡,「我敢打賭喔,如果一開始叫妳用這個方法去學校,妳光看到這個法陣就會哇哇大叫啦!我可來不及解釋什麼來讓妳這個逃避主義者相信。」

真不愧是認識了十多年的朋友,知我者林芸也。

「那就這樣囉,我們很快就會回來!」林芸說,腳下的魔法陣越轉越快,發出刺眼的白光。

「對了,如果再有夜生物出現就拿這些砸它!我怕我的結界沒有老爸穩固。」她從袋子裡抓出幾張符紙,扔給我之後,就和耀風一起消失了。

我看著符紙上的那些不明紋路,心裡暗自祈禱最好不要有機會給我用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9312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