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二章 傳人與武器
2017/02/10 12:57:53瀏覽183|回應0|推薦4

「太好了,咲風最後決定入學了!」離開了報到處所在的角落後,伊潔很歡樂地說道:「那我們現在去填宿舍申請單吧!」

「這所學校強迫住校嗎!?」我停下腳步,瞪著眼道。

「是啊,妳不知道嗎?」伊潔仍然帶著天真無辜的表情看著我。

「聽說是為了讓學生能夠達到最好的學習與互動效果,所以要學生強迫住校。」泠安補充說明,然而理由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我追著讓老爹百年難得一氣的東西穿越異世界已經很叛逆了,現在不但亂報名從沒聽過的學校,還要住校!?老爹這不是得氣到吐血三升了嗎!

「這所學校的宿舍包含伙食和其他雜費都很便宜,而且包含在學費裡面,妳不用擔心。」泠安依然冷著面回答我。

能不能負擔是一回事,我們家能不能搞到異世界的貨幣又是另一回事……

結果還是和剛剛一樣,我什麼話都沒得反駁就被拉到了位於廣場另一邊的宿舍申請處。

宿舍申請處和報到處長得一樣,也是一張長桌和幾條妖龍,唯一不同的是,宿舍申請處的長桌邊還畫了一個類似魔法陣的巨大詭異圖形。

「那個陣是為了判別屬性用的喔。」我們又不知不覺走到妖龍尾端,伊潔注意到了我正望著的東西,開始解說:「伊潔之前說過嘛,幻界的居民能夠操控七大元素:光、闇、水、火、土、風和生命。雖然人種很多,但即使是同一種族群,也會有各式各樣的屬性家族,例如我是光屬性的羽族人、泠安是水屬性的精靈族人一樣。」

伊潔停下來,讓我稍微消化這段有點複雜的資訊。

嗯,果然伊潔和泠安都不是人……雖然看不出來就是。小時候聽的童話中,精靈都有尖耳或是會發光之類的特徵,原來真正的精靈看起來跟人類一樣呀。

她接著又繼續說:「學校的宿舍分配是依照屬性來分的,這是為了避免不同屬性的人因為居住在同一個空間,發生不良反應──火族人睡在太冷的地方會不舒服,水族人睡在太熱的地方也是。唯一的缺點是,不同種族的人碰在一起會有一點麻煩就是了……」伊潔的眉頭稍微皺了一下,這讓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會發生什麼麻煩。

按照屬性分配,不知道我會是什麼屬性?火屬性感覺很強,可是跟我的個性感覺不太合。我想比較有可能的是什麼也測不出來,我現在還是強烈覺得自己是個普通人,但一點小小的憧憬和幻想總不犯法。

伊潔和泠安也沒像剛才那樣聊天,八成是沒東西可以繼續聊,我們只是靜靜地等候。

輪到我們時,因為他們兩個早就是這裡的居民了,所以能很輕快的填上自己的屬性,不過我就……

「這位新同學是開竅者吧?麻煩請站上陣法。」坐在長桌後的一個校務人員見我有點躊躇的樣子輕聲問道。

原來那個像魔法陣的東西叫陣法,說起來這個詞好像出現不少次了,幻界的魔法都用「陣法」來稱呼嗎?

不知道我站上去了會怎樣,剛剛在排隊時也沒看到有別人過去……可是如果不試試看,我也沒辦法申請宿舍。我只好對他點點頭,然後乖乖地站到圖形中間。

我站穩了腳步之後,坐得最靠近的校務人員站起身來,輕輕揮動右手,開口唸了一串我聽不清楚的東西,大概就是傳說中的咒語。

他唸完後,陣法開始發出淡淡的白色光亮。

「同學,現在請妳想著對妳來說最深刻的回憶,好幫助判斷。」校務人員確認了一下陣法的發動狀態,然後向我提出了這個奇怪的要求。

我聽話的閉上雙眼,正在猶豫要回想什麼的時候,一段回憶自動的流進我的腦海裡──

那是一片大草原,風徐徐地吹著,草輕輕地擺動。

一張臉對上我的視線,那人的臉帶著溫柔的微笑,銀色的髮絲隨風飄揚。

有如一陣春風般的柔和微笑……

「確認完成。」那個校務人員的聲音突然傳來,我驚醒似的睜開眼睛,「這張是妳分配到的宿舍資料。」我接下資料,資料最上頭寫著三個字「馭風樓」,好像是宿舍的名稱。

話說那段回憶……到底是什麼時候的回憶呀?我對那片草原完全沒有印象,不過,那個對我微笑的人……

「小咲是風屬性的人呢!」沉思著離開魔法陣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叫起我小名的伊潔,很歡樂的拉住我的手,興奮的說道。

「剛剛有發生什麼事嗎?怎麼確定我是風屬性的?」我疑惑的問道。

「剛剛這裡可是颳了一陣很神奇的風呢!」伊潔把手指向長桌前的妖龍,最靠近魔法陣的幾個人、咳、幾個生物都露出相同的表情──茫然。

「很有趣的反應。」面癱泠安的臉上難得勾起了淡淡的淺笑。

「什麼樣的風很神奇?」我很好奇那些茫然的表情是怎麼來的。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伊潔閉上眼睛,臉上掛著淡淡的陶醉神情:「就是一陣很舒服、很柔和的風,感覺不好的心情全部都給吹走了一樣……」

真有這麼神奇的事?我不過是回想一個回憶而已,就有這麼神奇的效果……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魔法!?

「好……那小咲是馭風樓、泠安是水濂館、我是光之塔。」伊潔看了一下我們三個人的宿舍資料,「太好了,光、水、風屬性都是在同一邊呢!」

「那是因為這三種屬性比較相容的緣故。」泠安看著我補充:「這三者的屬性特徵很雷同。」

「屬性特徵是指……」我話還沒能問完,一聲尖叫就從廣場邊傳來,聽見叫聲的人都紛紛看向聲音來源。

一隻看起來像是狗、卻又比狗大了許多,全身黑漆漆的某種生物突然從廣場邊竄出來,同時大聲嚎叫。血紅卻無神的眼睛瞪的我頭皮發麻,恐懼沒來由地從心中滋生,跟我聽見鬼故事時的反應相同。

「是夜生物。」泠安面無表情地說著,和正在放聲大叫的那群人完全相反:「那隻看起來很強。學校本身應該有防衛機制才對,不知道是誰不小心弄進來的。」

泠安才提出疑問,一個很明顯是罪魁禍首的男同學大叫著追在那個生物後面:「誰快幫我收拾牠啊!」

「交給伊潔吧!」站在我身旁的金髮女孩微微一笑,然後很自信的往前跨一大步,接著……一對潔白的羽翼突然在她背後張開!對了,她剛剛說她是什麼羽族人來著,但是我剛剛完全沒看到她哪裡長著翅膀啊!

就在我發愣的同時,伊潔已經自地面起飛,用華麗的動作拔下左手的袖套,露出手臂上的金色紋路……難道是刺青嗎?不過現在的重點不是她手臂上的東西,而是那個被她拔下來的衣飾──只見伊潔將袖套往天空一拋,東西再落回她手裡時,哪裡還有什麼袖套?

一把金色的法杖出現在伊潔手上。

那把法杖是一根閃著金光、雕著金紋的長棍,長棍頂端有顆很大的純白水晶,整個就是閃亮亮的樣子……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魔法棒吧!?

「看伊潔把你踢回老家去!」帶著天真的表情,伊潔說出了完全不天真的話。接著,她舉起金色魔法棒,水晶發出一道耀眼的白光。當包圍水晶的白光成為一顆白球時,她大手一揮,白球從魔法棒上面飛出去,狠狠地擊中了那隻「不是狗」。

被白球打到的謎樣生物很悲哀地叫了一聲之後,消失到連灰都不剩。

我突然很想替牠默哀。

「好了。」伊潔從天空中降落,那對翅膀在不知不覺中又消失了。半晌後,周圍響起一片掌聲。

「光之神器,淨化之杖。」一個茶色長髮的校務人員從報到處的長桌後站起身子,向我們走過來:「久違了,艾拉多家的傳人。」

「您是……」伊潔顯然不知道他是誰。

「我是這所聖‧嵐斯洛學院的學務主任──頌麥爾,與令尊有點交情。」他口氣恭敬地說,完全不像是在對小孩說話。

難道其實伊潔才是貴族後代!?

「喔,伊潔有聽爸比提過您!」她像是突然想到了一樣,然後對學務主任行了一個禮:「謝謝您對爸比的幫助。」

「沒關係,那是應該的,而且也不是只有我幫忙而已。」主任說完,注意到了站在旁邊的我和泠安,臉色慌亂了一下後……很快地對泠安行九十度鞠躬!

「失禮了,剛剛沒注意到你,波希德家的少主!」主任面露窘態。

「沒關係。您才是長輩。」泠安也對他微微鞠了個躬。

看到了這景象,我在心中捏了一把冷汗……剛剛應該沒有對他們兩個人做什麼不敬的舉動吧?他們該不會真的是什麼貴族之類的!?主任欸!一所學校的學務主任對他們必恭必敬!

不似我在這一頭驚恐萬分,他們一臉平靜地和主任聊天,客套一會後,他才終於退回報到處。雖然只是很短暫的談話,不過剛剛的舉動已經引來了不少目光和耳語了。

「他說波希德家嗎?」

「我就說她是吧,我有看見她手臂上的紋路!」

「看就知道了啦!他們兩個是傳人啊!」

到底是什麼偉大東西的傳人能偉大成這樣?

「對不起,讓妳被涼在一邊了,小咲!」神奇的把魔法棒變回袖套後的伊潔,帶著抱歉的表情拉住我的手。

「沒、沒關係……」我說,還是盯著神奇袖套不放。

「小咲妳在看什麼……喔!這個呀?」她再度取下袖套,不過這次沒有變成魔法棒,手臂上的金紋也再度顯露,「這個是伊潔家的傳家之寶──淨化之杖,九大神器中的一樣,是傳說中的救世武器喔!」

她很快樂的介紹自家來路顯赫的寶物,然後又指著左臂上形狀像一朵太陽花的金紋,「只要是九大神器的傳人,身上都會有這種紋章,一生出來就會有。」

「那泠安也是嗎?」我向站在右邊的冷面男問道。

冷面男什麼話都沒有說,靜靜的把右邊的袖子捲起來,一個形狀像是冰晶的藍色紋路曝露在陽光下。

「這個是我繼承的武器。」把袖子調回原位,泠安輕輕提起掛在脖子上的冰色小哨子:「水漣靈,真身是一把劍。」

「還有真身和虛假的外貌之分啊?」

「武器有兩種型態,平常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意念讓武器的外表變得方便攜帶,幾乎變成什麼隨身物品都行,需要的時候再讓武器變回來。」伊潔熱心地加註。

「平常會需要武器嗎?」我注意到了這句話的關鍵字,相當令我驚恐的關鍵字。

「需要喔,就好像生活必需品一樣呢。」伊潔很理所當然地說出這完全不理所當然的話,「課程裡面也有排戰鬥課喔!」

「課程……?」這果然是所妖怪學校!哪種學校上課要用到武器啊!?是這裡的治安太差,需要教學生如何自保禦敵嗎?

「這個世界的環境並不像創界那麼安全,夜生物到處都是,自然界也很危險。」理解我疑問的泠安塞了一疊紙給我:「這個送給妳。」

我低頭一看,這上面用幻界的語言寫著「入學須知」。

「妳好像有很多事不知道。」他淡淡地補上這句話。

我很感謝地收下紙張,俗話說人不可貌相,你這個冷面男該不會其實是個好人吧?

「通常爸媽會陪小孩去選武器,或是直接繼承家中舊有的。小咲作為開竅者一定沒有,我們現在就去福利社買吧!」伊潔拍了一下手,提出這個點子。

學校的福利社會賣武器……妖怪學校呀……

問過校務人員怎麼去福利社後,我們穿過學校複雜的走廊,來到學校主建築外的一小棟樓。和大理石做的學校主體不同,這棟樓是花崗石蓋的,石製的大門上頭只寫了三個字──「福利社」。

「這一整棟都是福利社?」我愣愣的看著眼前少說有三層樓、每層樓面積超過兩百坪的建築。

「是啊,裡面一定有很多東西!」伊潔推開玻璃門,走進這個據說是福利社的地方。

對了,這所學校是住校制,所以學生的日常用品都要在這裡買,蓋得像大賣場也不奇怪。

話是這樣說,但走進去親眼看到還是會感到很吃驚。放眼望去,一排又一排的商品架上排滿了貨物,架子最頂端還有未拆封的箱子,天花板上吊滿了「打折中」、「最新進貨」等等的推銷吊牌。重點是,架子上的貨物十之八九都不正常!

「走吧!小咲!去選妳的武器!」伊潔抓起我的手,無視於我們身旁看起來根本就是危險物品的冒煙骷髏、冒泡魔藥、視線會跟著你走的詭異娃娃……這已經不叫日用品了!絕對不是!

我們停在一個巨大的展示櫃前面,展示櫃上陳列著各式各樣的武器,從寶劍、大刀、弓箭到法杖都有,而且樣式華麗。

「需要我──多──為您們服務嗎?」一個小男孩突然從我們背後冒出來,他看起來外表也算正常……不過就是長了狗的耳朵、尾巴和五官而已……好吧,我的感官神經已經麻痺了。

「我們要幫她挑武器!」伊潔很快的舉起了我的手,真不知道她在興奮什麼,而泠安則是全程冷面旁觀。

「好的。」狗男孩行了個禮,然後轉過身來面對我:「請問您的屬性是?」

「呃……風屬性。」我愣了一下才回答,「屬性和武器有關聯嗎?」

「是的,有關聯。」他很有禮貌地回答:「不同的武器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屬性存在,越是高等的武器越是明顯,有些高級武器甚至不是同屬性的話,就會出現不良的排斥反應。」在貼心解釋的同時,多多一腳躍上架子,拿了一把劍後跳下來:「這個您試試。」

試試?大概是要看看順不順手吧。我伸出手,打算要握住劍柄時……

「哇!好痛!」我趕緊抽回右手,剛剛在摸到劍柄的那一剎納,一陣強烈的刺痛感傳來,像是被十萬伏特電擊。唔,小時候看那卡通不該笑這麼大聲的。

「嗯?怎麼會這樣的?」多多疑惑地看了看手中的劍,然後抬起頭來看我:「您是否已經擁有武器了?只有擁有高等武器的人碰到新武器才會發生這種反應……可是您聞起來是創界人吧?」

還聞的咧!?你果然是條狗!

「我沒有武器啊!」右手恢復知覺後,我回答他。我可是初次接觸這個世界,在我的故鄉,根本連劍這種東西都很難看到,就算有也不可能開鋒過。

「也許只是這把劍的問題。」多多拿著劍端詳一下,然後又換了一把法杖給我:「您再試試看吧!」

我伸手去接,還是一樣的反應。

「超‧痛!」我捂住右臂,這下子真的麻痺了。

「看來您那不知名的武器不是普通的高等……」多多一邊收回法杖一邊喃喃。

我就說我沒有武器了嘛,拜託,我連菜刀都沒拿過幾次。

「沒辦法。」一直沉默著的泠安終於開口:「開學再找老師問問,我記得這所學校有一個以研究武器著稱的老師。」

聽見這句話,我無言了一下。這本來就不是正常學校,老師一定也不正常。以研究武器著稱的老師到底是什麼東西,怎麼聽都像危險份子啊!

「買不到武器了,現在呢?」離開「福利賣場」,毫無目標的我看向伊潔。

伊潔看向福利賣場上的大鐘:「已經快傍晚,報到日差不多要結束了呢。」

咦,已經快傍晚了嗎!我往上一看,天空已有一半被夕日染成橘黃色,時間也過太快了吧?還是說幻界的時間跟我們有時差呢?

我是突然被林芸叫出去的,也沒跟耀風交代好……完蛋了老爹會急死,我一向是會好好報備行蹤的乖寶寶的,老爹一定早就打了十幾通電話吧?可是很不幸,這裡絕對收不到訊號!

惶恐數十秒後,我又想到了一件更重要的事──

「我要怎麼回去啊!?」我叫了出來,我是莫名奇妙掉下來的,我可不知道怎麼樣莫名奇妙地掉回去。

「伊潔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創界耶。」她偏頭思索一下,隨後抓起我的手:「我們先回撿到妳的地方!」

我並不是被妳撿到的吧!?還有妳這個姿勢是又要超光速行進的意思嗎?拜託不要再一次──

我還來不及說任何話,又被跩上了那超越人體極限的旅程;好在福利賣場離我掉下來的校門口似乎很近,恐怖速度沒有維持很久就慢下來,讓我能看清校門口的景色──正確來說,是在校門口站著的人。

「嗨,小咲,學校好玩嗎?」

我的死黨對我露出有生以來看過最欠揍的笑容。

而我想都沒想就把手中的入學須知捲成棒子往她的臉拍了下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9158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