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II】第十一章 血染的榮耀
2017/06/17 01:10:11瀏覽54|回應0|推薦0

喜樂的氣氛維持好一陣子才平靜,警備部門的人員當然老早就開始執行收押闖入者的動作,這次沒像上次一樣全部被對方逃掉了。祈蘭部長雖說還是對於讓兩個現行犯從他眼前逃走這件事感到氣餒,但至少他們這次有所收穫。

我正準備在台階上坐下來,稍微休息一下時,羅雅老師匆忙的身影映入我的視線。

她的臉色不太對勁,在一片歡樂的人群中特別顯眼,她快速地擠過一個又一個擋住她的人,往水晶廣場跑過去。

該不是泠安和班導那邊出什麼事了吧?確實,這麼長一段時間,他們早該分出勝負了。泠安該不會贏了之後就馬上離開……等等,還不能咬定是泠安獲勝,不過機率真的好大啊……

我擔心地追過去,因為心緒繁亂,沒先掰個藉口讓伊潔不要跟過來,結果就是她邊跑邊問我怎麼回事,而我完全答不上來。

我們腳程比較快,還沒到行政大樓就追上老師,她也看見了我:「我突然有很不好的預感,勝負應該分出來了。」

果不其然。

伊潔還未收起的淨化之杖照亮了廣場,其中一大半都濺滿鮮血。

班導雙眼緊閉,躺在一片血泊中,全身沒有一處是沒受傷的,右腳甚至斷了一半。白色軍服連同上面的胸章,被持有者的血液染成紅色。

這景象實在太過悽慘,我都不曉得該怎麼形容了。

簡直是殘殺。

得勝的那個人坐在殘破的噴水池基座上,英俊臉龐掛著笑容,彷彿在欣賞自己的傑作一樣看著曾被稱為師父的人。

他就連衣服都沒什麼破損。

注意到我們,他說:「放心,他還有一口氣在,不過也差不多該死了。」

羅雅老師幾乎是馬上衝到班導旁邊去,顫抖著確認他的生命跡象。

「怎、怎麼……泠安,你……」伊潔蒼白著臉,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

「沒有人告訴過妳?我是背叛者。」泠安用滿不在乎的口氣說,站起身,拍去身上粉塵:「外面的行動好像失敗了,沒關係,我正好也該離開。」

他第二度用那種令人寒毛直豎的眼神盯著我,「至於妳的紋章,就留到下次。」

「你要去哪?」我費盡力氣才講出這麼幾個字。

「沒必要告訴妳。」泠安說完,踏進傳送陣法,離去。在他消失的點上,只剩下斷成兩半的學生證。

『坦伊!』

數個聲音同時喊道,祈蘭、貓女老師和頌麥爾主任從另一邊跑向班導。

「這實在太過分了……他幾乎沒攻擊要害,反而全都是容易大量出血和感到劇烈疼痛的地方!」主任的嗓音相當嘶啞。

祈蘭握住聯盟制服上的聯絡水晶,大聲說道:「耶來!用最快的速度結束或中斷你手上的工作趕來嵐斯洛,拜託你盡可能快點!」

醫療部長沒有辜負他的期待。不出兩分鐘,耶來便在班導身旁跪下,連問都不問便直接開始救人。數十根針筒隨著銀絲飛出他的袖子,好幾個複雜陣法出現在地面上,與血紅交織成奇異顏色。

他原本就緊皺著的眉頭越來越緊,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他的臉色越來越沉。

「你答應過的……不要連你都……」羅雅老師跪在地上,表情是前所未見的惶恐。如果班導就這麼喪命,真的,就只剩她一個人了。

貓女老師緊緊抓著主任的衣角,好像不這麼做就會暈過去。他們緊盯著正接受治療的搭檔,眼睛連眨都不敢眨一下。

就這麼過了十分鐘,耶來停下針筒,收起陣法,臉色灰敗如土得轉過身來,搖了搖頭。

「我救不了他,他的外傷跟內傷都太嚴重,又失血過多──」

他還沒說完,貓女老師便摀著臉坐到地上,失聲痛哭了起來。主任連安慰這個動作都做不出來,只是呆愣地直視前方,不敢接受事實。至於羅雅老師……她的表情我不管用多麼深刻的詞彙去形容都不夠。

「──趁他還能聽見你們的聲音,把該說的說一說吧。」醫療部長閉上眼,咬著牙說完話。

我的腦海裡一片空白。他確實是個少根筋、大多時候都不負責任的老師,不過他的重要性也是無可替代的。是他一步步教我怎麼拉弓射箭,也經常在課餘時間關心我在幻界的適應狀況,不只是我,儘管他總是顯得很隨便,班上每個同學的動向他是一點都沒放過的。

真的、他真的就要這樣走了嗎?

「不可以放棄!」

眾人回過頭,看著發話者走進廣場。

希兒帶著認真的眼神說道:「耶來部長,請交給我試試。」

「這位水族小妹妹,妳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我說,請讓我試試!」她大動作地取下脖子上的繃帶,露出藍色的心型紋身,不對,那不是紋身!

耶來睜圓了眼睛。

「再讓我重新說一次:我,希兒‧琳洛菲,水之紋章靈體傳人,要救這個傷者!」她用與她柔弱外表相去甚遠的堅定口氣說,沒等耶來回應,她便直接繞過他走到班導旁邊。

「大家快點退後,她要用傳人的力量了,靠近會受傷!」伊潔好像終於找回聲音,她拉起六神無主的羅雅老師往後退,其他能自己行動的人也迅速退開。

希兒緊扣十指,閉上雙眼,唸出咒文:『以永恆精靈彌音之名,令流水湧出。傾聽我的祈禱,接受我的信念,回歸水源最初的淨潔,沖刷殘留之傷痛……』

隨著她的吟誦,點點藍光開始聚集在班導的傷口上,同時,她身邊也出現了一顆水藍色寶石,那應該就是靈體紋章的宿體。

「咲風,」羅雅老師虛弱地喚了聲:「流吟歌。」

流吟歌……幻界聖曲的水之歌是吧?我點點頭,往前站一步後開始唱起:「前行的旅者,切莫停下腳步,一如那不息的水流,向世界盡頭遨遊──」這是一首曲調很輕柔的歌,就像水一樣,溫和且變化莫測。

有了幻界聖曲的幫助,水元素的聚集更加順利,圍繞在班導身上的藍光愈加燦爛。

比起耶來治療了數分鐘的結果,他身上的傷口癒合得比剛才更快,蒼白的臉逐漸有了血色。

『……水之心從我命,令傷者痊癒!』她大聲喊出最後的禱詞,然後跪倒在地上大聲喘氣,水藍寶石消失在空氣中。

「希兒!」耀風立刻從旁邊衝出來,他應該是跟希兒一起來的,只不過躲到現在。畢竟他也是有權不撤離的人之一,留在學校也不奇怪,「妳沒事吧?」

「沒、沒事,只是力量使用過度。」希兒藉著他的攙扶站起身:「我沒辦法完全治好他,但是至少暫時不會有生命危險了,他必須從現在開始靜養半年以上。」

「水之紋章靈體──水之心,治療之母。」耶來邊檢查班導的身體狀況一邊感嘆:「是的,我確實聽過她的神蹟,沒想到效果如此顯著。」

「這種規模的治療久久才能用一次,但是足夠讓瀕死的人活下來了。」希兒說,看起來真的很疲累的樣子。

「我現在馬上把他帶回醫療部門。」無數銀絲從他的袖口中飛出,迅速組成一個擔架,他小心地把班導移到上面,並展開傳送陣法。

離開之前,他躊躇了一會,說:「祈蘭,你先留在這裡,把該帶的人都帶上之後回聯盟來,我想知道是誰有本事把坦伊打成這樣。」

耶來離開後,祈蘭盯著我們這一票還沒從激烈起伏的情緒中回神過來的師生:「你們稍微冷靜一下,然後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左右看了一回,知道真相又還能好好說話的似乎只有我了,不過我怎麼樣都不覺得這裡是談論真相的好場合,「祈蘭部長,等一下能不能帶我一起去聯盟呢?我想在那邊說比較妥當。」

「我也要去!」伊潔說,想必她很想知道泠安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那個樣子吧。

「我也有事必須要說。」希兒跟進,或許是要解釋她為什麼隱瞞傳人身分到現在。

「那就把傳人跟知情的老師一起帶去聯盟進行會議好了。」祈蘭很快下決定,「二十分鐘後在校門口集合,那時聯盟會打開『門』讓職員押送闖入者回去,一起過去正好。」

「不,我和凱莉就不加入了,我們身為這所學校的職員還有必須要做的事。」主任搖搖頭,往右邊看去:「羅雅,事情的經過就拜託妳交代了。」

「……好。」

有決定之後,我們各自散開,伊潔難得沒纏著我。

我其實也不曉得該去哪,只是茫然地回到校門廣場,眾人正在進行修復工作或療傷,整個地方頓時變得像菜市場一樣嘈雜、無序。思考一會,我往比較安靜的禮堂前進,剛打過一場混仗,大多數學生都不想待在裝飾陰暗的禮堂。

「嗚……怎麼會這樣……」

幾乎是一踏進去,我就聽見了那從角落傳來的嗚咽。

「學姊?」我詫異地看著在舞池邊縮成一團的曦儀學姊,她聽見我的呼喚抬起頭,一雙眼睛因為哭泣而紅腫。

「學、學妹……嗚!」她突然撲上來抱住我:「哥哥他跟著那些傢伙走了,怎麼辦啊──!」

哥哥指的是祖學長吧?這麼說起來,舞會之前他的確有跟我說些關於開竅者的、令人匪夷所思的話,難道他其實是那些人的同夥?

「他還叫我不要跟上,待在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不懂啊!」

學姊的感覺一定跟我發覺泠安是叛徒那時更糟糕吧,他們情同手足,學姊理所當然會這麼難過。

「學姊,不用擔心,我相信祖學長他這麼做一定有原因,他會回來的。」我現在只能輕拍她的背、安慰她。

或許我也是在安慰我自己。

身為主謀的泠安,還有「回來」的可能嗎?

 

 

「人都在這裡了吧?那麼,出發。」

簡短的命令發出,警備隊員魚貫進入傳送門,他們押送的闖入者還在不斷掙扎。

──每一個身上都帶著濃厚的人類氣息。

第三次到聯盟,警備部門雖然在上次那場破壞後重新裝潢了,還是維持那種辦公室模式,不過牆上放著的武器比先前更多,桌椅似乎也換成比較堅固的材質。

「你們直接跟我去會議室。」祈蘭對我們勾勾手,穿過一群對我們拋來好奇眼光的職員,進入警備部門外的會議室。

果然,門一打開又是一堆高官,所有部長都到齊了,加上斬夜和一個我沒見過的七級男子。他用布將下半臉包起,頭上也覆著頭巾,唯一露在外面的灰色眼睛還有一隻被瀏海擋住,徹頭徹尾就是一個摸不清長相的人。

「請先解釋事情經過吧,狄咲風。」斬夜說,照理來講她應該要指名身為成年人的羅雅老師來說明,不過羅雅老師現在狀況極差這件事任誰都看得出來,真不知道為什麼主任一定要她來。

我把泠安背叛和開竅者的事情從頭到尾講過一遍,從頭到尾伊潔都擺出不敢相信的表情。

「原來如此,水之紋章實體傳人就是黑靈之子,而他與開竅者們聯手了。」斬夜聽完後沉吟一會,「那妳呢?水之紋章的另一位傳人,為什麼直到現在才公佈身分?這麼多年以來,我們都以為靈體傳人絕後了。」

希兒先是微微欠身之後才開始講話,這應該是她第一次見到這些高官,卻比我沉穩許多:「是這樣的,就如各位所知,雨族是水系種族中負責預知與祭祀的一族,同時也負責保管靈體紋章,而在四百年前,一個預知使我們決定隱藏紋章存在。那個預知是這樣說的:『水之紋章的另一半,將墮入黑暗並使世界顛覆。』」

這預言精準無比,雖然四百年以後才兌現。

「從那之後,族人盡力宣揚傳人已死且絕後的消息,並將紋章之力世世代代以咒文束縛起來。若是另一半紋章真的背叛的那天到來,至少還能保有靈體紋章,不至於使平衡崩解。嵐斯洛遭受到攻擊的時候,我立刻躲了起來,水之心告訴我時候將至,要我在暗中觀察。我自然是早就感覺到那座廣場傳來無法忽視的冰的力量,也透過紋章感應確認對方身分,我知道時候到了,所以選擇解除束縛。」她停頓一會:「再者,我不可能坐視一條生命在我眼前逝去。」

我想起伊潔受到雷擊時保護她的水,該不會就是希兒弄的吧?現在想想很有可能。

斬夜嘆了口氣:「羅雅,我記得妳也是當年事件的知情者吧?」

「是的。」她很快應答。

「那就沒什麼好忌憚的了。」斬夜清清喉嚨,稍微提高音量:「各位,大預言已經開始,聯盟必須為即將到來的戰爭做最佳準備。」她轉頭看向情報部長:「卡也加,請你聯絡耀陽,要他盡快過來,直接用傳送陣法到會議室門口。」

「遵命。」卡也加把食指放上太陽穴,沒幾秒鐘就完成工作:「他說他會在三十秒內趕到。」

這樣就聯絡完畢!?你的能力到底是什麼,未免也方便過頭了。

老爹在大約二十秒後進入會議室,他身上還穿著黑色西裝,沒戴眼鏡。

他還來不及說什麼話,連招呼都還沒打,斬夜馬上語氣凌厲地說:「耀陽,依照我們之前討論的結果,大預言一生效就要帶傳人到春陽的神殿聽取預言,對吧?」

老爹頷首肯定。

「是時候了,請你母親準備好,關係人全都要到。另外,你女兒剛剛帶來的情報證實某一項我們推論已久的事──那個開竅者集團確實與黑靈有關。」

「什麼!?」老爹看起來像是被雷打到:「您是說,他們又出現了!?」

「上次闖進聯盟的就是他們,不會有錯,他們和水之紋章實體傳人聯手搶奪紋章。」

看老爹驚訝不已的表情,難道說他知道那些開竅者的事?他的確是開竅者中的佼佼者,有跟他們接觸過也不會太令人意外。

「我明白了,這代表我已經在隨行名單上,對吧?」

「你一直都把自己算在裡面吧?你捨得這兩隻自己去冒險?」卡也加有些嘲弄地說。

老爹看了我們兩個一眼:「他們接下來要面對的危險本來就不是我能干涉的,早點把翅膀練硬才是正道。」

「羅雅,那妳呢?要跟嗎?」卡也加把問題轉向羅雅老師。

她猶疑一會,最後終於搖搖頭:「不,我已經把我所能教的所有知識和技巧都教給咲風,沒有戰鬥能力的我隨行只會成為累贅。」

她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作為她的學生,我知道她是想跟上的,只是基於她自己說的那個理由而無法如願。

「傳人之外的隨行者之後再安排。」斬夜繼續下著命令:「重要的是傳人,會議結束之後馬上發下通知,前後兩代的傳人都要知道集合的時間、地點和現在的事態。」

「呃,在那之前,要讓民眾知道戰爭快開打了嗎?」卡也加舉起手問道。

「十多年前才發生過那種悲劇……民眾可能會恐慌,不過先有準備才能減少傷亡。」莉莉絲說完,等著斬夜下決定。

她這次不再那麼果斷了,民眾知情與否事關重大。

那名我不認識的蒙面男子拍了拍斬夜的手。她頓時像是接收到什麼重要訊息,緊皺的眉頭突然鬆開:「你說的沒錯,比斯,民眾得知道,但不是現在,否則傳人的行動會受到阻礙。」

比斯大概是那個人的名字,不過他剛剛完全沒說話吧?不對,他在這場會議中根本從頭到尾都沒發出過聲音,難道斬夜跟他有心電感應不成?

「接下來只剩下我們聯盟內自己的事務要討論了,傳人們先離開沒關係,在旅程開始前準備妥當吧。」斬夜看著我說。

「你們一直在說『旅程』、『隨行』,我們之後到底要做什麼?」耀風發出他唯一的問句。

回答他的人不是斬夜,而是我們的父親:「環遊世界。」

……啥?

「不管是要去找賢者或是取得擊敗黑靈的關鍵,這都是必經之途。」大約是我的表情實在太驚疑,莉莉絲好心加註,「等你們聽見預言就能得到更進一步的指示。」

「這個世界就拜託你們了。」斬夜突然非常慎重地說。

整個會議室的焦點集中到我們身上。

因為我已經對自己承諾過不再自欺欺人,所以我要坦誠地說,我感到很害怕、不知所措,拯救世界這種事我還沒準備好。

不過,我不會再退開了。

就算是為了爸爸媽媽、班導、羅雅老師、泠安,以及那些幫助過我的所有幻界同伴,我會盡全力,把世界導回正軌。

戰爭近在咫尺。

旅程正要開始。

 


風之幻歌III<慶典的盛樂>-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4666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