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II】第十章 白色奇蹟
2017/06/17 01:02:24瀏覽51|回應0|推薦0

那道擊碎校徽的雷擊讓舞池陷入混亂。

凱莉老師先是用某種能造成強烈光束的陣法吸引大家注意,隨後大聲喊道:「請大家不要慌,依序從禮堂後門離開!不要使用正門,出去之後馬上使用傳送陣法,無法使用的學生請找教師集合!」

主任則是對其他老師說明狀況,好讓他們能幫助疏散。當然他沒有完整說出事情經過。剛剛來這裡的路上幾位成年人做過商量,決定隱瞞主謀就是水之傳人的事。傳人背叛可會引起幻界人大恐慌,所以他只保留學校受到攻擊的部分做說明。

「坦伊跑到哪去了?」利肯左看右看發現死對頭不在,疑惑地問道。

「他正在獨自對付……入侵者的首腦,還不肯讓我們插手。」主任咬著牙說。

利肯皺起眉頭:「他們在哪?」

「在水晶廣場。不過算我拜託你、利肯,不要過去,最好誰都不要靠近那裡。」主任請求道……或許他同時也在請求自己。

「好吧。」利肯老師乾脆地說,「那我去外面對付敵人了,你們快點把外人請出去。」

老爹和林修叔叔和撤離的人一起離開學校,說是必須先向奶奶報告偷走時間銘刻的犯人身分,畢竟那是由她看守。

疏散行動比我想像中順利很多,禮堂內的人一下就少了三分之二,不過剩下來的也並非還未疏散。

「學校有難,我們怎麼可能不出手幫忙呢?」副會長說,他已經取出了他的武器。

「是啊,都在這裡念了這麼多年書,總不可能就這樣直接逃走。」會長附議道,她甚至已經撕開當初說好不得損壞的禮服下襬,好讓自己能方便行動。

「索辛小姐和拉西歐爾先生,這麼做太不明智了,你們只是學生,而我們甚至還不清楚敵人有多強!」貓女老師顯然對他們的行為相當不滿。

「不、凱莉,讓他們試試,我相信他們明白事情輕重,他們不是孩子了。」另一位看起來很老的老師說道,「不過你們一定要審慎評估對手的強弱,我相信這你們看得出來,如果實力差距太大就不要硬撐,知道嗎?另外,只有高三以上能留下來呦。」

『是!』會長與其他高三學長姐精神抖擻地回答,年級較低的學生則有些垂頭喪氣地離開,加入撤離行動。

留下來的除了學生外還有一些是校友,甚至是維多利亞的教師,我們自己的老師更不用說,算起來校園保衛軍的人數還挺多的,就不知敵人究竟有多少。

「小咲,跟伊潔回宿舍去拿武器吧!妳也沒有帶在身上對吧?」伊潔跑過來拉起我的手,她和我應該是唯二獲得留校許可的高一學生……扣除泠安的話。

「好!」我生平第一次對伊潔的飛行邀約回答得這麼爽快。

衝出禮堂大門,她助跑兩三步後便張開雙翼,飛上高空。

這個高度讓校內的情況一覽無遺,夜生物大舉入侵,就像維嵐大賽的那次。不過主要造成傷害的好像不是夜生物,畢竟這次的幾乎一砍就爆,很容易消滅,維嵐大賽時的夜生物則堅不可摧。老師們和一些闖入者對峙著,那些人應該不弱,因為戰鬥幾乎是以一對多進行──他們一我們多。

戰線目前只拉到校門廣場,行政大樓以後仍是空蕩狀態。在飛過水晶廣場上空的時候,我試著看清泠安和班導的狀況,但那裡的照明比校門口差多了,泠安又破壞了作為主要光源的渾沌之潔,根本看不見什麼東西。

我們沒多久就在宿舍廣場降落,即使拖著一個人,伊潔的飛行速度還是很快。

「小咲快點喔,等等伊潔再載妳飛回去。」她說,準備衝向光族宿舍的前一刻又回過頭:「對了,泠安在哪裡?他應該也有留下來,可是伊潔沒看到他!」

「……在戰場上了,他有帶著他的武器。」這是實話,只不過他不站在我們這一邊就是。

真相鐵定會傷害到她,就算她遲早得知道也不是現在。其實不要說伊潔,連我都沒能完全接受事實,朋友無預警的背叛讓我感到心裡五味雜陳。或許如「另一個我」所說,我和泠安根本算不上好朋友,但很顯然我已經將他視為同伴了。

我們三個人幾乎每天都一起行動、一起分享日常瑣事,他的背叛徹底打碎了我們的日常。

回到房間後,我除了拿武器外還順便把高跟鞋換掉。雖然這身禮服也很礙事,但脫掉它需要花上一段時間,我沒有閒工夫搞這個。

以光速行進的伊潔比我還要先完成任務,當我回到廣場時她已經在那裡等我了,短禮服搭配袖套看起來有些奇怪。

我們再次起飛,水晶廣場呈現全黑,大概是四周的精靈燈在他們的對決中被破壞。這樣也好,老實講我不清楚自己到底想不想看到戰況,不管是哪一方勝利,對我來說都……

「小咲,我們在禮堂後面降落好不好?最好不要直接進去戰場。」伊潔的問題打斷我的思緒,我草草點頭同意。

降落後,我們一起穿過禮堂,裡面現在全空了,人員全數疏散完畢,只剩下點點星輝在上頭飛舞。

一出大門,我馬上揚弓,清理眼前湧上來的夜生物,搭配上淨化之杖很快就清出一塊空地。

趁著這空檔,我試著確認戰況,發現目前對方大大地佔了上風。我們這方開始出現傷兵,而且還是重傷那種,其他同伴保護傷者的同時更容易受到傷害,幾乎找不出空隙將傷者傳送走。而敵方僅是損失夜生物而已,那些闖入者雖說數量稀少卻沒什麼人受傷,夜生物則源源不絕地補上。

怎麼會這樣?我們學校的老師應該是很強的,更別提還有校友和學生輔助,不應該會落得這種地步呀?那兩位校長又去哪了?

「看看這是誰?世上最珍貴的傳人耶,還一次兩個,中大獎了。」不知何時,我們清出的空地上出現了一個金髮男子,從氣質來判斷,年紀不比我們大多少。

伊潔馬上擺好攻擊架式,即便她的武器對人沒什麼實質傷害,頂多遮蔽視線。

「光的速度確實比電還要快,可惜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喔!」他用輕佻的口氣說完,右手一揮,一道雷擊自天空降下,直接擊中她。

「伊潔!」我發出叫喊,卻發現在雷擊結束後,她看上去一點事也沒有,她自己似乎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表情有些木然。

這應該不是那名闖入者刻意造成,他的臉色比她更困惑。

「剛剛被打中之前好像有某種東西瞬間包上來……」伊潔緩慢地說,帶著不確定的眼光看了看四周。

「有水!誰搞的鬼!?」男子看著伊潔腳邊莫名出現的一灘水,電流還在上面亂竄,想必就是那灘水把電給導開了。

我左看右看,在我們附近的人都處在絕對不能分心的戰鬥狀態,哪個水族有空幫伊潔擋掉攻擊?

不信邪的男子又拋了道雷電過來,這次他的動作比上回明顯許多,我們輕而易舉便躲開,我甚至有空檔順手回擊他一箭,但同樣被他給迴避掉了。

在這個動作之間,伊潔也把光球凝聚到男子臉上。這剎那的視線遮蔽讓對方陷入些許混亂,一連打下成堆雷電,所幸範圍只限於我們與他中間,沒有波及到戰場的其他部分。

雖然我實戰能力不怎麼樣,好歹戰鬥課有專心聽,根據班導大人的說法,我們這樣的戰鬥只會成為體力消耗戰,因為雙方都只有遠程攻擊能力。一般人(假設對面那位使雷電的傢伙在一般人的範疇內)與傳人比持久力,對方鐵定會輸。不過我真的不想在這傢伙身上浪費時間和體力。

俗話說:人總是要在失去之後才知道珍惜。我現在完全體會到,我們這個三人組合一旦失去泠安這名劍客,到底會帶來多大影響。

「真掃興!不打了不打了,結雪,妳上吧!我們用最簡單的方式交差。」男子放棄得異常迅速,他不滿地跺跺腳之後往後退,從混戰中拉出一名皮膚蒼白的少女──就是那天在聯盟中操控人心的闖入者!

你說不打就不打,然後搬出這種王牌,我到這個世界以來還沒看過戰鬥態度這麼隨便的傢伙。

「要操控哪個?」幾乎整張臉都被瀏海蓋住的結雪問道,語調雖然羸弱,音量卻足夠在吵雜的戰場中傳進我們耳裡。

聽她的語氣像是在市場挑菜……我們不會就這麼GAME OVER了吧?當然不行!在對方下決定之前,我趕緊拉開弓弦,朝他們兩人射出一支箭。

男子閃過後馬上破口大罵:「哪有傳人像妳這樣,太不光明正大了!」

不好意思,我在這個世界學到最寶貴的一課就是光明正大必死。幻界居民一個比一個更腹黑,在你以為他是草食動物的時候已經被咬了。除非你真的強到不必躲藏,不然扮豬吃老虎絕對是唯一生存之道。

「結雪,就決定是她了,把那個陰險的傳人控制住!」男子指著我大喊。

我不懂我到底哪裡陰險,拉弓這種動作分明就明顯得要命,中間還沒有阻礙物擋住你的視線,誰叫你們在戰鬥的時候不看敵人看夥伴的!

蒼白少女微微偏頭,從臉的方向判斷她正盯著我看,就像蛇盯著獵物,明明看不到她的眼睛卻能感覺到壓迫。

如果是之前我應該會怕得不敢動作,但是在被泠安用更令人恐懼的眼神直視過後,這種連惡意都說不上的視線已經嚇不到我了。

於是我用更加堅定不移的眼神回應她。

「……我控制不了她。」結雪說,往後倒退幾步,差點被夜生物撞上。

「怎麼會!?妳的操控能力是最完美的,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才會失效……」男子說到一半,帶著萬分詫異的表情看向我:「妳、妳有超過四分之一濃度的人類血統嗎?」

何止四分之一,老爹就是個人類,我的人類血統可有二分之一那麼濃厚呢。

他會感覺不出來,大概是因為我拿著風之殤,而且只要稍微有點殺氣或攻擊性,銀之風的戰鬥之血就會蓋過人類血緣,像上次學期考試時那樣。當然,到目前為止,討厭戰鬥也不善戰的我很少發生這種狀況,也許是被泠安的反叛行為激到。

我點點頭,試著外放更多人類氣息。

「加入我們吧!」他突然興高采烈地說,「讓我們把這個討厭的世界納入掌控,這樣就再也沒有人敢欺負開竅者!」

這是哪門子充滿中二味道的發言?

「你們是開竅者嗎?」伊潔面露疑惑:「感覺完全不像耶,小咲還比較像人類。」

「我們當然是開竅者,還獲得奇蹟的力量。」男子自傲地說,示威性得在沒有人的地方落下一道雷。

奇蹟的力量?確實我還沒聽過有哪個幻界人能操控雷,何況是操控人這種能力,那是超能力漫畫才會出現的設定吧。

『嗷嗚嗚──』

突然的一聲龍嚎,讓戰場陷入短暫寂靜。

「看上面!」某個人大喊,帶動所有人的視線。

庫勒尼伴隨他的藍龍出現在天空中,因為牠的體積實在太大,所以眾人過些時候才發現在天空另一邊的白色鳳凰,以及坐在放大版伊卡洛絲上頭的兩位校長。

傲龍朝他們噴出藍色光線,萊茵校長趕緊揮動手上的東西,製造出火焰抵銷攻擊。

怎麼回事?校長們居然在對打?

「我想起來了!」結雪恍然大悟地說:「我剛剛已經控制了艾理安斯托校長,所以就算這位傳人沒有人類血統,我也控制不了她呢!名額只有一個嘛。」

這麼重要的事情不要忘記啊小姐!

難怪從剛剛開始都不見校長人影,要是有校長在,危機應該很快就可以解決。

「沒辦法,只好恢復原本計畫,把妳們打敗再帶走。」男子讓指尖再度充滿雷電,準備再度發出攻擊。

「你們別想得逞。」

意料之外的人跑進我們和對方之間的空地。

「你、你不是上次的……」男子露出害怕的表情:「警備部門那個……」

「我是部長。」祈蘭冷冷地說:「你們的遊戲時間結束了,乖乖就範吧。」

更多穿著深色短袍的人湧入校門廣場,情勢很快被逆轉。雖然上方還是打得難分難解,下方的混戰已經漸漸被控制住。夜生物被大批大批地消滅,闖入者陷入進退兩難的包圍。

「援軍終於來了!」

「是聯盟的警備隊啊!」

眾人發出歡呼。

「可不能就這麼算了啊,結雪,想想辦法!」男子慌忙地拉住同伴的手。

「就算你叫我想辦法……」少女困擾地喃喃,不經意往上一看,「只好先這樣了!」

『嗷──』

傲龍發出震天巨吼,往下──往學校的方向俯衝,一邊噴出灼熱的藍色光線。兩位校長似乎沒料想到對手會突然改變攻擊對象,慢一拍才開始試著阻止,卻已經來不及了,伊卡洛絲的速度根本比不上傲龍。

藍光纏上龍身,牠的身體頓時看起來比之前大十倍,像顆藍色炸彈。

我看著快速接近地面的龐然巨獸,牠打算就這樣直直衝下來嗎?還是靠那藍色光線把我們都煮熟呢……不管如何,都一定會造成無數傷亡,校園也不可能保持原樣。

「趁現在,逃!」男子和結雪很快不見蹤影,他們不是用傳送陣法離開,因為我完全沒看見陣法,不過現在也不是思索這個的時候。

「不要啊──!!」艾隆亞校長發出連地面都聽得見的慘叫。

眼見悲劇就要發生。

一道白色光芒倏地自水晶廣場飛往傲龍面前,在空中散成巨大的網,不,那個圖案是……

面積足以覆蓋整個學校的白鳳凰校徽停止了龍全部的動作,不只傲龍,整個世界的時間彷彿被永久結凍,沒有人敢發出任何聲音,只能帶著敬畏眼神仰望這美麗的、神聖的光芒。

『沒事了。』我似乎聽見有人溫柔地說。

這個寂靜時刻其實只維持大概一分鐘,我卻覺得像是過了一世紀,然後,校徽開始由邊緣崩解,化作數百、數千萬根純白羽毛落下。

就像天使降臨。

傲龍在羽毛的包覆中緩緩落在校門外,不知是昏迷還是怎樣,一動也不動的。

大家似乎還沒從這壯麗的景象中復原,過了老半晌,歡呼聲才像炸彈一樣在校園廣場上爆開來。有些人因為腳軟而跪到地上、有些人開心相擁、有些人高聲大笑,我想就算是在面對敵人的時候,他們也不曾覺得自己有剛剛那麼接近死亡,所以才會這麼慶幸自己還活著。

「是奇蹟呢,小咲,奇蹟發生了呢!」伊潔開心地拉住我的手:「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太好了!」

「嗯。」我簡短回應,並沒有像其他人那麼高興,因為我心底的某一處猜到剛剛拯救我們的究竟是誰。

不會有錯的,那道光芒來自水晶廣場,再加上那種氣息……

謝謝您到最後都還守護著校園。我只能在心底默默感謝。

 

在沒有人看得見的地底,蘭娜‧伊維亞的遺體靜靜化為粉塵,什麼都不剩,看守棺木的古老記憶也隨之消失。

據說,之後再也沒有一個嵐斯洛的學生能進入那間密室,所有來不及給出的預言機會跟著空無一物的水晶棺木一起,永遠埋藏地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466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