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II】第三章 開鑼前戲
2017/06/05 15:43:03瀏覽144|回應0|推薦3

背景音樂組直到第四天才寫出需要人聲的歌曲,前面三天的打混時間已經足夠我把劇本前後翻個透徹了。

實際上,發揮我以前靠看小說培養起來的閱讀速度,我早在拿到劇本的當天就把劇本讀完,但要細細品嘗其中的故事又是另一回事。

我們創校聖者的愛情故事,該怎麼說呢……真是轉折不斷呀,而且還有點狗血。

男主角艾薩校長和女主角蘭娜很早就認識了,雖然稱不上是青梅主馬,但兩人相處的時間相當久,之間自然也就充滿突發狀況。

第一件發生的事情是艾薩校長的婚約,身為「渾沌之力繼承者」的嵐斯洛家少主,他的父母早就幫他找好了婚約者。已心上有人的他當然是打算拒絕,沒想到卻在拒絕前被蘭娜撞見兩人在約會,萬萬沒料到是艾薩為了跟對方說清楚講明白才約人出來。

艾薩非常想澄清自己的心意,卻讓誤會越來越深,蘭娜甚至對他出現了厭惡的情緒。

後來,動物騷亂的事件暴發,先校長那被拒絕的婚約者趁機陷害蘭娜,讓當年的聯盟將她當成是騷亂的元兇,甚至把栽贓的這件事推給先校長,使得兩人間的隔閡更深了。

先校長別無他法,只能盡全力證明蘭娜的清白,同時和另外兩位先校長一起平息動物的混亂。

在蘭娜要被處決的前一刻,艾薩及時阻止了行刑,化解誤會、表明彼此心意。

最後當然是抱得美人歸、攜手白頭偕老的完美結局。

我還真沒辦法想像班導和羅雅老師演這個的情況,尤其他們兩人負責的是第三段、誤會造成後艾薩努力挽回蘭娜的部分。

這兩個人除了都認識媽媽之外,真的有其他交集嗎!?事務組到底是怎麼選角的?

泠安的角色也讓我略為驚訝……他飾演的是那個被婚約者賄賂的聯盟評判官,他在劇本裡是個大反派,從頭到尾都在做對男女主角不利的事情。

怪不得會長會對於事務組是否會將這個角色配給泠安感到遲疑,畢竟樂於演反派的人很少。

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以泠安的冷酷氣場確實很適合演這種角色。

「小咲妳看!伊潔拿到戲服囉!」準備週開始後的第六天傍晚,伊潔興高采烈地抱著一件亮藍色的連身裙來到宿舍找我……從宿舍的窗戶進來。

「伊潔,宿舍有『門』這種東西呀……」就算嫌麻煩,憑妳那超光速行進法,走的跟飛的時間並不會差太多吧!

「嗯?小咲妳剛剛說什麼?」正開心秀著戲服的伊潔完全左耳進右耳出。

「算了請妳當作我什麼都沒說。」因為她的強迫推銷,原本正在研究背景音樂歌詞的我只好加入戲服研究。

伊潔飾演成年之前的蘭娜,為了展現少女的清純,這套洋裝沒什麼多餘綴飾,不過質料摸起來很舒服、顏色也相當漂亮。

「這套戲服很棒呀。」我由衷地發出評語。

「對吧對吧~」她將衣服緊抱在懷中,彷彿那是什麼珍貴的寶貝,甚至還順口背起了台詞:「艾薩,我們今天該去哪裡冒險呢~?」

蘭娜是個很活潑的女孩子,由她來演相當適合。

「小咲把劇本看完了對吧?伊潔覺得故事真的超~級美。」她一臉陶醉地說。

說實在我對愛情劇沒有太大興趣,早已過了看少女漫畫或言情小說的時期,這次劇本又特別狗血,不過這對伊潔來說或許剛剛好。

她繼續發表她的感想:「尤其是最後那段話……唔!」

我知道她為什麼會突然抓著手臂發出痛哼,因為我也感受到了同樣的刺激。

左手背的紋章傳來強烈的刺痛,簡直像是有人拿刀切割,但實際上卻一點事也沒有。

這恐怕是平衡崩解的徵兆。如果被搶奪的紋章不回到各自的宿主身上,『大預言』所指的世界毀滅之日便不遠矣。」風之殤馬上為這個狀況做解答。

「大預言」是什麼東西?之前好像有無意間從誰那裏聽到……

那是與傳人、紋章切身相關的預言總稱。幻界有個能預知未來的賢者,經常針對個人、種族或世界發表預言。當事情嚴重到必須使用紋章之力時,那則預言便會被稱作『大預言』。」風之殤這次難得沒有吊我胃口、說一些摸不著頭緒的話,解釋得相當清楚:「平時,傳人就算獲得紋章也沒有使用救世神器的權力,神器會被統一封印在某個神殿,只有在『大預言』現世的時候才會將神器交給傳人。

不過包括我,這一代的傳人似乎都是從父母手上拿到武器的?

是的,因為他們也在此次『大預言』的招喚範圍,二十位傳人將攜手面對。

聽、聽起來是件非常不得了的事情啊!剛剛他似乎還有提到「世界毀滅之日」……難不成是末日預言!?到底預知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啊!

我無權告知妳預言內容,妳的同輩都還不知道。不過,時間已經相當接近,很快便會有注定之人告知。

看來這次的對話只到這裡,我從和紋章的心靈交談中回神,才發現伊潔在我面前揮手不曉得輝多久了。

「小咲在發什麼呆呢?」她偏著頭問,但很快又自己想到答案:「啊!是在跟紋章講悄悄話嗎?剛剛淨化之杖也說了很多呢。」

講悄悄話……嗯我已經不想針對伊潔的童言童語吐槽了,要說這是悄悄話也沒錯啦,畢竟只有自己跟紋章聽得見嘛。

「伊潔相信世界絕對不會毀滅的!」她突然正氣凜然地說,擺上很認真的表情,「小咲,讓我們一起拯救世界!!」

雖然她說的每句都是事實、拿著救世神器傳人確實要負責拯救世界,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好想吐槽啊!這是什麼中二的發言,剛剛是童言童語現在就一下子跳到中二了嗎!?

等等慢著……我就這麼簡單接受我要去拯救世界的事實了?鐵定是因為這個規模實在太衝擊,我乾脆無視麻痺了吧!風之殤說時間快到了來著……當救世主什麼的,我還沒準備好啊!

 

 

姑且不論世界就要毀滅而我是救世勇者團的其中一員,在事情發生之前,日子還是得照過。

編曲組很有效率地寫出一首又一首的歌,有獨唱曲也有合唱曲,合唱的時候那些優秀的歌唱者還會乖乖配合著唱,但是獨唱曲的部分,明明編曲組的同學早就選好了誰來唱(他們似乎都不知不覺把我們的聲音特質摸清楚了),那些人還能你爭我奪搶半天……

和他們合作,我到目前為止是沒被找過什麼太大麻煩,畢竟在羅雅老師的嚴格訓練下,我的技巧應該是無可挑剔的……自己這樣說很欠揍,不過有問題的地方老早就被羅雅老師給盯死,要知道我不唱到完美她絕對不會放我回宿舍。

如果我在負責背景音樂時,唱出任何讓她不滿意的音符,就算她正在演戲也會不顧台詞動作狠狠瞪向後台吧。

這種完美主義簡直比班導還變態。

啊,其實他們全都受到了媽媽的影響對吧,這就是所謂物以類聚嘛,老爹是如此、班導是如此、羅雅老師也是如此。

「喂!這首歌明明我來唱比較好,為什麼又是交給這傢伙?他的獨唱已經很多了!」

「這、這是編曲組共同決定的……」

「妳自己歌也很多啦,別因為自己比不上別人就眼紅,很難看的。」

「各位拜託配合一下……」

唉,又吵起來了。

拿起被分到的獨唱譜,我果斷離開教室,在外面遊蕩亂入其他組都比待在裡面好。

先說我這光明正大的翹班行為可不是學壞了,這在各個準備組之間似乎已經成為流行、不、這種風氣也許從不知幾屆以前就開始了,明明是上課時間卻能看到學生在校園中隨意晃蕩。

就算看到同學正在排戲也不必迴避,反正戲劇總時數有四個多小時,不管怎麼樣都不可能全部看完的。

晃到演戲組的第五間教室外,我驚訝地瞥見一抹熟悉的冰色身影,趕緊停住腳步,探頭進去觀看。

「別狡辯!妳,有罪。」泠安全身穿著黑色和藍色組成的法袍,用極為冷酷的眼神看著前方飾演第二段蘭娜的女同學。

教室裡彷彿結了一層冰,圍觀的同學、演員、就連小組長都不敢發出一點聲響,被他直視的蘭娜還微微發起抖來,就像被蛇盯著的獵物。

平常被泠安不小心瞥到的女同學都會幸福地發出尖叫,這位演員的反應卻是顫抖,他此刻的眼神真的恐怖到連那張俊臉都沒用了?不過這點似乎還是只有被直視的人才感受得到,圍觀的女同學還是一副掩著嘴強忍尖叫的樣子。

「妳不想承認也無妨。」他輕輕地「哼」了一聲,把一疊文件扔到蘭娜腳邊,「反正妳罪證確鑿。」語畢,他甩動袍子後的黑披風,帥氣地步出場景。

事務組英明!我想在場應該有很多人想這麼喊,泠安實在把這個角色演得太好了,演技與班導不分軒輊……該說真不愧是師徒?

「咲風,妳在這裡做什麼?」

我回過頭,羅雅老師和班導各自穿著自己的戲服、臉上化著淡妝,大概是排演完畢或者正要去。

第三段蘭娜的衣服和第二段差不多,因為被陷害入獄所以只是相當簡陋的裙裝,艾薩就華麗多了,像個貴公子般,還戴著代表白鳳凰的羽毛頭帶。

「只、只是在看他們排演。」我講話有些結巴,絕對不是因為遊蕩被抓而心虛,而是被這兩個老師嚇到。

羅雅老師的表情比平常柔和多了,讓看習慣她嚴肅臉色的我極度不習慣,她剛剛叫我時甚至久違地沒加上姓!

班導也不太尋常,眉頭微皺不曉得在想些什麼,表情認真的讓人覺得平常的輕浮是假象。

這、這是演戲的副作用嗎!?

「妳手上的是背景音樂的譜?讓我看看。」

我的天啊,連語氣都溫暖了不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羅雅,學生還在等我們。」班導輕聲提醒……這才不是那個白痴班導的語氣!絕對不是!!

「那我等演出那天直接聽成果好了。」她把樂譜交還給我,「妳演出結束後再來找我,讓我們把幻界聖曲結束掉。」

他們離去前,她還對我露出鼓勵性的微笑……這不是羅雅老師這不是羅雅老師這不是那個恐怖嚴厲的吟唱課教師羅雅……

據說,那天我石化了整整五分鐘才回神。

 

 

又是一天放學,伊潔提議要互相分享各自在演出中的部分,於是我們來到宿舍後方的草皮,學期中我們經常聚在這裡聊天。

伊潔很快把蘭娜的台詞演練一遍,說得有聲有色,比她當初來找我秀衣服的時候更有真實感,完整重現小時候天真開朗的蘭娜。

「比我們這組的蘭娜好。」泠安簡單給出評語,的確之前路過的時候看到的第二階蘭娜還是各種生硬。

「嘿嘿。」她發出笑聲,看來很高興能得到這個評語。

伊潔演完後輪到我,我沒有台詞,只是將被分配到的歌曲段落和獨唱的部分唱過去。由於我主要演出的是嚴肅悲傷的第三階段,我必須要放很多感情在歌曲中才能達到效果。羅雅老師有曰,很多時候聲樂比視覺更能撼動人心。

伊潔抹抹眼角,說道:「不曉得為什麼,小咲的聲音在唱令人難過的歌的時候特別好聽。」

竟然連泠安都點頭同意。

我唱過很多歌給他們聽,其中也有慶典音樂那樣的歡樂歌曲,他們給的評價當然多是正面,但目前為止仍然是悲歌最突出。一般人應該都比較喜歡能帶來好心情的音樂才是,真奇怪。

接著輪到泠安,承接我的嚴肅音樂,他演繹評判官的冷酷無情,跟我上次偷看到的一樣有說服力。

「泠安果然很適合這個角色呢。」伊潔說,這句話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出現,泠安通常都是默默接下這個評語,這次卻有點不太一樣。

只見他垂下眼簾,低聲問道:「妳們……真的認為我適合嗎?」

突然有一瞬間,我覺得自己不能回答這個問題,但也不能迴避這個問題。

「你演得很棒。」最後我只能這麼說。

 

 

充實地過,三個禮拜很快就結束,不知不覺已是活動開始前夕,校園內充斥著興奮氣息。

到處都能看到高一生穿著戲服在教室間串門子,或是聚在一起認真唸著禱詞的高二生,忙碌的現象完全相反過來,原本還能亂跑的曦儀學姊漸漸沒空過來找我了,現在最閒的反倒是早就佈置完會場、跑過數次舞會流程的高三。

慶典週第一天會先由高二執行祭祀,第二天才是戲劇表演,讓大家短暫休息一天後,第四天晚上有舞會。

我個人還挺期待演出的,我們雖然是背景音樂組,不過為了製造環繞音效(唉,第一次在這世界聽到這名詞我也愣了一陣子),歌唱小組和奏樂小組會安插在座位四周,代表我們能全程邊歌唱邊欣賞演出,中間沒輪到自己唱歌時還有視野不錯的位子可坐。

「小咲小咲~妳找好舞伴了嗎?」最後一個休假日的早餐時間,伊潔問道。

「……唉呀。」太專心準備背景音樂,結果完全忘了這檔事!

「小咲還沒找好?我已經決定要跟塔木伊去了,伊潔的舞伴是亞貝路吧?」米菈說道。

塔木伊和亞貝路是上次和維多利亞的比賽中,我們在火妖精洞穴的對手吧?亞貝路邀伊潔情有可原,畢竟我們在比賽後常常碰面聊天,那個獸族同學個性天真,和她很投緣……但是塔木伊那個書蟲是什麼時候跟米菈搭上的!?

一問之下,米菈才一臉理所當然地說:「塔木伊也是少數的中等部直升生之一,我很早就認識他了。」

「居然……」我幾乎沒看過他們兩個交談啊!

「那泠安找到舞伴了嗎?」伊潔又轉過頭去看在一旁安靜吃著三明治的冷面男。

越接近舞會,泠安被粉絲包圍的頻率就越高,應該早就被邀了吧?

「沒有。」

看吧我就說……欸?沒有?

「是有人邀請,不過全都回絕,我又不認識她們。」

確實是泠安的作風,跟不認識的人跳舞感覺也很奇怪吧。

「那這樣正好呀!泠安可以當小咲的舞伴嗎?」伊潔相當乾脆的把落單──嗯泠安應該不能算是落單──的我們兩個湊成一組。

泠安微微偏頭,看著我想了大概三秒鐘:「可以。」

「那就這樣定案囉!」伊潔興高采烈地拍了下手。

等等我還什麼都沒說啊!雖然這樣去舞會不用落單是很好,不過這決定根本就是在把我推入地獄,那些被回絕的女同學全部都會來找我啊!有沒有搞錯,我還不想過著天天被追殺的學校生活!

伊潔我知道妳還小不懂沒關係,不要連泠安都這麼簡單就答應!

我只好向這桌最懂事的米菈拋出求助眼神,她竟然聳聳肩然後回給我一個「愛莫能助」!這就叫患難見真情,朋友總在最需要的時候背叛你!

學校的舞會為什麼不能是化裝舞會還是什麼的呢,讓我戴個半臉面具也好啊!

完全無視我內心的掙扎,伊潔他們擅自討論起下個議題,也就是什麼時候去那個福利社三樓買舞會要穿的衣服……唉不過我內心在掙扎他們也看不出來就是了。

話說福利社還真的是挺強大的,一樓賣武器、二樓賣詛咒、三樓居然還有賣禮服……算了我沒力氣繼續吐槽了,你們儘管愉快的決定行程,我要去角落畫圈圈搞自閉。

「舞會前一天再去買,有一整天空閒也能好好挑選。今天好好休息比較好,後天就要上台了呢。」米菈提出相當合理的建議。

「那伊潔今天就專心背台詞好了,台詞好多好難記。」妳該不會還沒背完吧女主角?

「我的台詞很少。」這樣才好,我完全不能想像泠安多話的樣子。

「我們道具組很早就把事情完成了呢,這幾天只有在補強而已。」我們背景音樂組吵架吵到昨天……明明都最後關頭了還在爭執誰的歌比誰多幾首,爭這個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嘛。

當我回過神的時候,又開始吐槽他們……與其說是吐槽,不如說是在心裡回嘴,當初被無視說話權利太多次,開口次數反倒漸漸變少。

已經養成習慣了嗎?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悲哀呀。

幾分鐘後,我實在有點忍無可忍,果斷離開餐廳並且忽視他們的叫喊。偶爾狠一點也不壞啦,我當下是這麼覺得的。

「學妹。」

一走出餐廳,我就聽見有人在叫我。

「祖學長?」曦儀學姊最親愛的乾哥鬼鬼祟祟地站在餐廳外牆邊,向我招手。

「狄學妹,妳雖然是傳人,不過確實有人類血統、剛進學校時也被當成開竅者看待吧?」走到他站的地方後,祖學長問道。

「是沒錯,怎麼了嗎?」他該不是要問我怎麼突然有其他血統特徵了吧?這我可回答不出來,畢竟我跟他不太熟稔,不能全盤托出。

他神色有些緊張,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沉穩的祖學長露出這種表情,不過我本來就不太常見到他,或許他其實沒我想像中穩重。

「我在想……妳願不願意支持開竅者這一方?」

啊?

「這話是什麼意思?」是開竅者和幻界居民間有什麼比賽嗎?是要支持什麼東西?

「算了,當我沒問。忘了吧。」他突然大幅度改口,搖頭嘆氣後快步離去。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39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