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I】第七章 重回
2017/05/22 01:14:56瀏覽56|回應0|推薦0

隔天自然還是繼續學期考試。

昨天除了戰鬥學和陣法之外全部都是共同科目的筆試,今天則正好相反,因為第二天主要考各個屬性的專有科目,所以幾乎整天都是實作。

「小咲,這麼說來,妳幾乎都不用準備專有科目了嘛。」米菈看著我手上的紋章說:「紋章傳人直接就是那種屬性裡面最強的了。」

「力量和技巧是兩回事呀……」就算手上拿著火箭炮,不會操作的話也沒用甚至會把自己炸傷,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比起那些打從出生開始就在使用自己力量的幻界人,我在技巧方面可是輸別人一大截。

接下來的考試很快就驗證了這點。

「差點就不及格了,請更專注一些。」考官皺著眉,將我的成績單遞回。

剛才的考試內容是要用風的陣法做出牢籠,把某種幻界鳥類給關起來。我的陣法不但沒能關住鳥,那隻鳥還在飛離陣法的時候突然掉光了全身的羽毛,我就這樣和那隻飛到一半掉下來的禿鳥大眼瞪小眼,完全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這到底是什麼靈異現象,我就不相信這世界上有哪個魔法是用來拔毛的,難道是用來做菜的不成!?

另一邊的學生正副會長倒是一直獲得喝采。

高三的考試不像我們的這麼呆板,他們主打「靈活運用三年所學」,也就是直接上場和巨大的幻界生物對打,但是不能使用武器,只能使用風元素或是風的陣法。

會長的對手是一隻外觀看起來像猩猩,卻有六條附帶尖銳指甲的手臂,且高度少說有三公尺的生物「瑟摩拉」。

瑟摩拉一見會長進入結界範圍,馬上就揮出三個拳頭,重力加速度下來鐵定能在地板上砸出大洞。會長只是輕輕往旁邊一閃,便躲掉了這次攻擊,甚至跳上了瑟摩拉其中一個還卡在地上的拳頭。

亮綠色的陣法出現在牠的手上,下一秒,瑟摩拉便發現自己的拳頭被固定在地上無法移動了。

雖然不理解會長使用的陣法,我卻能感覺到風元素聚集在瑟摩拉的手上,這八成就是所謂的「大氣壓力」。

趁著牠還沒反應過來,會長又跳到另外兩顆拳頭上方施展同樣的陣法,如此一來瑟摩拉半個身體都不能移動了。

焦急的瑟摩拉胡亂舞動著剩下的三條手臂,也許是因為方才的經驗,這次牠沒有再直接向會長揮拳,會長也警戒地停下腳步觀察牠的動作。

亂揮了一陣後,瑟摩拉將十五根手指全對準會長,尖銳的指甲在一瞬間伸長,直直地往會長刺去。

會長這次完全不躲,她在腳下張開一個小型的陣法,這一次我認出來了,那是風之牢籠的圖案,也就是剛剛才害我差點不及格的陣法。

牢籠平常是用來關東西,但在這種情況下,將自己關起來反而成為一種防護,而會長也絕對不是會犯那種把自己頭毛拔光的錯誤的學生,頭髮一根都沒掉地擋住了瑟摩拉的指甲。

風元素從牢籠邊緣向周圍散開,形成小小的龍捲風切割所有碰到牢籠的東西,沒多久,瑟摩拉的指甲便被切成數條碎片。

「停止!」考官大喊一聲,解除結界中所有的陣法,同時數個紫色光環出現,將六臂巨獸牢牢圈住。考官笑著將成績單拿給會長:「妳這學期也表現得很好。」

「謝謝老師誇獎。」會長禮貌地鞠躬。

「我什麼時候才能像姊姊那樣呢?」左邊傳來嘆息聲,我一點也不意外地發現米菈正垂頭喪氣地盯著自己腳下的地面。

姊姊的光環太強太耀眼,讓米菈經常處於這種自卑狀態。確實,要是我有那樣萬能而完美無缺的姊姊,可能也會像她一樣對自己沒自信吧。我家的耀風是很聰明,但缺點還是不少,再加上老爹實行愛的教育,讓我不會對自己感覺太差。

「別擔心,妳也是很厲害的。」我只能對她這樣說,我真的超級不會安慰人,「至少成績比我好。」剛剛的陣法根本就是悲劇呀。

米菈回給我一個微弱的笑容:「小咲是傳人,努力一段時間很快就能超越我的。」

「別說這個了,妳放學後有空嗎?」完全找不到話安慰的我趕緊轉移話題,「有空的話陪我去福利社買東西吧!我的筆刀鈍了。」剛考完試沒有作業,總不會有其他事吧?

果不其然,她點點頭。

結束我那慘不忍睹的專有科目考試,我們一起去遞交成績單,然後前往福利社。

就和我第一次來時一樣,福利社就像批發賣場般巨大寬闊,物品琳瑯滿目,充斥著一點也不正常的商品。

「請問您在找什麼呢──」名為多多的狗男孩蹦蹦跳跳地朝我們走來,「喔,您是夏臨時碰到武器就會痛的客人嘛!」看來他還記得暑假的事情。

「我是來買筆刀的。」我趕緊說。

「筆刀的話是文具,文具的話是在倩倩的地盤,倩倩負責的是二樓!」黑色狗掌一揮,他指向一樓盡頭的樓梯。

「福利社是由犬妖三兄妹管理,一層樓一個。」米菈補充說明。

意思是這樣的生物樓上還有兩個是嗎?

我們爬上樓梯,立刻感覺到樓上和樓下果然是不同人管理。一樓的牆面很普通,就像一般賣場,但一到了二樓,不論是牆壁上、貨櫃上甚至是部分貨物上都貼著粉紅色小花,這根本就是夢幻少女的房間了好不好!

「歡迎光臨!」一個矮小的身影像我們衝過來,定睛一看,居然是隻粉紅色的小狗!是幻界的品種比較特殊嗎?毛色居然有粉紅這種不自然的顏色,還是說難不成這裡也流行帶狗去染頭髮!?

「倩倩,麻煩帶我們去找筆刀。」相對於我內心的掙扎,米菈一臉溫和地和狗女孩說話。

「好的!請問是畫普通陣法的、雕刻用的還是釘巫毒娃娃用的呢?」帶路到一半的倩倩扭頭問道。

前面兩個選項聽起來還很正常,但第三個是怎麼回事!?用那個釘詛咒真的會比較有效嗎?學校這樣鼓勵學生詛咒別人,真的對嗎……不,按照伊潔昨天的說詞,說不定成功詛咒到哪個老師還能加分呢……

「我只是要畫普通的符咒。」我趕緊說,深怕她會把我們帶到詛咒專區去。

「普通的話就是這了。」倩倩停下腳步,狗掌指向旁邊的櫃子,「請隨意挑選自己喜歡的。」

櫃子裡放了好幾排各色各牌各功用的筆刀,旁邊還有一排替換用的刀刃。原來有在單賣刀刃的,我的只是刀鋒鈍了,應該買替換的就行。

我拿出筆刀,正想對照尺寸時,身旁傳來米菈的驚呼:「小咲,妳的筆刀好高級喔!剛剛考試還沒發現……我聽說這種筆刀刻出來的符咒成功率會特別高、價格也很貴呢!」

「呃、是嗎?這不是我買的。」我愣愣地看著手上這支銀底金色花紋的筆狀雕刀,它是開學魔鬼訓練時班導送的,他要我用它來應付貓女老師的符咒訓練。不過這麼高級的東西送到我手上根本沒用啊!看那悽慘的符咒和專有科目成績就知道了。

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班導的我只能快速將替換刀刃買好,然後將零錢付給倩倩。

「喂,那個紋章傳人!」買好東西正要離開福利社的我們,看到那個不知道到底該算是班導朋友還是剋星的利肯老師迎面走過來。

「請問有什麼事嗎?」我看著那個據說也是教戰鬥學的老師。

「明天早上到校門口來,聯盟命令我盡快把傳人帶回去檢查。除了武器隨身攜帶外什麼都不用準備,記得早上八點鐘準時集合。」利肯說,讓我想起伊潔她爸昨天說過可能會招集傳人的話。

「嘖,那個該死的馬卡雷居然說有事沒空帶……得在嵐斯洛紀念日前快點把工作結束掉。」他說完話還低低抱怨幾聲,隨後對我囑咐:「一定要準時,我們不是到聯盟的指定地點搭乘交通工具,而是使用聯盟特別開的傳送門,所以不准遲到。」

一定要用聯盟的門,即是說他不到五級囉?還好不是我認識的所有人都有變態頭銜。

「一定會準時的。」我點頭說,利肯這才邊抱怨班導邊離開。

 

隔天早上我一離開宿舍,就看到一個人孤單走在宿舍廣場上的泠安。

「泠安!」我馬上奔過去找那個幾乎兩天沒見到的朋友,「你這兩天沒事吧?」

「沒事。」泠安只淡淡回了我一句、更正,只回了我兩個字。

他看起來還是和平常一樣冷冰冰,看不出什麼異狀……不,他平常沒有冷冰冰成這樣,起碼跟我們相處的時候不會。他話是少,但一點都不彆扭,有什麼想說的通常都會直接說出來。

雖然我覺得肯定有什麼問題,不過本人不說其他人也不好插什麼嘴:「沒事就好。」

我們就這樣默默走到餐廳,平時這個時間這裡應該要聚滿學生,但由於剛考完試,形同校慶的嵐斯洛紀念日又快到了,所以學校目前已經暫停所有課程,學生自然也就沒必要這麼早起床吃飯。

在放完長假復學後還能有這麼長的打混時間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如果把冬臨視作寒假,現在其實應該要算是第二學期初了,但感覺反而比冬臨假前更像學期末。

過沒多久伊潔也來到餐廳,當然張嘴就問了泠安的狀況:「泠安你沒事……」

『快吃。』泠安跟我異口同聲地說,三個月下來我們已經懶得用更有禮的口氣請求,直接用命令句催她比較有效。

「我沒事,妳好好吃飯就是了,我們跟人家有約,要守時。」泠安稍微放柔了語氣,伊潔也只好打消說話的念頭,帶著些微的委屈低下頭慢速進食。

剛剛那樣倒比較像平常的他了,沒那麼冰塊化。

餐廳正門直接正對著空曠的校門廣場,因此等小公主總算吃完飯,我們一走出去就能看見站在門口的利肯以及兩個意料之外的人物。

「啊,學弟妹你們早!」坎佩學長愉快地向我們打招呼,旁邊正在和老師說話的腹黑會長也停下來朝我們揮手。

「我今天是要順便搭你們的便車去醫療部複診,米莉兒則是陪我去。」在我開口詢問之前,坎佩學長自動自發地說。

「複診?」我看學長很有精神,身上也沒有外傷啊。

「上次他亂用斬族禁咒的事學妹還記得吧?」會長說著還瞪了旁人一眼,「這次就是要去給醫療部進一步治療內傷,順便讓人在聯盟的斬族族長好好『關愛』一下。」

喔,都忘了還有內傷的存在,不曉得嚴不嚴重。

「妳已經連續罵我罵三個月了,讓我喘口氣吧。」學長發出長嘆。

「沒辦法啊,誰叫某個天才只會做不符合他智商的事情,身為朋友的我只好拉他一把了。」會長一臉無辜的看著男朋友。

「要我跟妳重複幾次啊?如果不用禁術破壞那裡的夜生物印記,老師他們根本無法把我們傳送走,米菈也別想獲救了!」學長這句話總算堵得會長無法回話,氣得轉過身。

原來那次不只是芭樂,這麼說坎佩學長確實也算是我們的救命恩人了。

利肯低下頭看錶:「差不多是八點了,聯盟的通道……」

他話還沒說完,背後的空間突然扭動起來,接著一個寬高剛好容許一個人通過的洞便出現在空間扭動的地方,洞外是聯盟普通的辦公室景色。

一出洞,那個嚴重娃娃臉的情報部長卡也加迎面走來,露出感動的表情,「幸好坦伊有事,不然我們大概得等到八點半。」

看來班導真的是慣性遲到了,記得開學那天他也是讓我們班等了好久才來認領我們。

「有耶來在,他不敢遲到這麼久的。」警備部長祈蘭一臉無奈地走過來,「我記得嵐斯洛的傳人只有三個?另外兩個是……」

「斬族的坎佩‧拉西歐爾和月牙族的米莉兒‧索辛,今天來看耶來的門診,順便給斬夜念一頓……情報是這樣說的。」卡也加搶在利肯報告之前說道。

居然這樣也算是情報嗎,不就是兩個學生隨行來看門診!?我很好奇聯盟的情報部門平常都在做什麼,窺探幻界居民的所有行動?

「找耶來和斬夜族長的話,就和傳人一起在這裡等吧,他們等一下都會過來。」祈蘭掏出懷錶,「維多利亞的傳人也差不多該到了。」

說曹操曹操到,祈蘭才剛講完,醫療部長就帶著耀風和……呃,哭得滿臉都是淚的默走過來。

「他怎麼了?」祈蘭皺起眉問道,對象卻不是帶人來的耶來,而是擁有強大情報的卡也加。

「這孩子他爸聽說他的紋章被搶,氣到差點把醫療部門變成黑暗之地,還狠狠訓了他一頓。」被盯著看的人立即獻上第一手快訊:「還好後來和他屬性相反的尚恩去處理了,兩個人剛剛已經和平地離開。就算沒有紋章之力,傳人還是很恐怖的。」

聽完卡也加的報告,眾人再次轉頭看向耶來,臉色難看至極的醫療部長這才頷首表示剛剛在他的管轄範圍曾發生過如此慘況。

差點把整個部門變成黑暗之地是怎樣!這就是所謂超高等級的遷怒嗎?所謂的黑暗之地不就是無生機的死寂之地嗎?醫療是要讓人回復生機而不是生機全無啊!

據說默差那麼一點就被他爸給重傷了,還真是嚴厲……紋章被搶也不全然是他的錯呀,何況他現在也才只是個國一的小鬼,還好伊潔的父親及時趕到。

「我們還是快點來處理正事吧。」耶來清清喉嚨,用犀利的眼神環視眾人:「剩下的傳人都在這裡了?艾理安斯托的雙胞胎呢?」

「莉莉絲帶下去了。」回他話的仍是全知的卡也加:「長春和土之紋章的那兩個因為已經超過二十歲,兩人都表明不需要我們的主動防護,所以就不管他們了。順帶一問,你的病患也在這裡,你要先處理哪件事?」

「祈蘭,你先帶他去見斬夜,我等等再替他看診。」耶來只是將視線放到坎佩學長身上沒幾秒便移開,「卡也加,送闇之紋章傳人到你的辦公室去休息,利肯也跟他去順便等他們結束保護程序。」

「好。」祈蘭對正副會長招招手、卡也加和他身旁眾多的飛天眼球領著還在啜泣的默踏上通往他處的走道,利肯隨之跟上。三十秒後這個區域只剩下四位傳人一位醫療部長。

耶來似乎在各個部長中居於號令之位?剛剛他們好像也有說過,只要有這部長坐鎮連班導都不敢隨便遲到。確實他全身上下都散發著一種肅穆的氣息,就連應該要比較有紀律感的警備部長都沒他這麼有威嚴。

「好了,剩下的傳人們跟我走吧。」

穿過聯盟的辦公空間和對著傳人議論紛紛的人們,我們一路往下走,經過許多條迴廊、樓梯和門。走道兩旁的建築材料也越來越古老,從原本的水泥磚牆到古老石塊,牆上甚至還出現樹藤攀扶。

途中除了伊潔不斷好奇地東張西望外,我們什麼話都沒說。

唉,為什麼聯盟內部不能使用傳送陣法啊?都這樣走了半小時多了,這個聯盟究竟是有多大?我看這不僅僅是一棟建築物了吧!

兩次到聯盟都是直接傳送,那辦公室的景象讓我先入為主得認為聯盟大概是個像商業大樓那樣的地方,但走到目前的結果告訴我顯然不是這樣,這個地方的外觀鐵定比我想的還誇張。

奇幻世界的中央機關啊……

「到了。」耶來領我們進入一個小房間後總算停下腳步。這房間長得就像中古世紀的教堂內部,四周的牆壁上點著一根根蠟燭,到這個深度陽光已經無法作為照明了。

「聯盟的地底下其實是座巨大的古神殿──聚文殿,記載幻界從創世到現在所有的史料,這世界的一切都在這裡。」他拿出一個小水壺,扭開瓶蓋,壺中的水立即從容器中竄出,熄滅所有光線。

 

「有什麼地方,比這裡更適合襲擊傳人呢?」

 

黑暗之中,傳來這麼一句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30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