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I】第三章 火之雙子
2017/05/11 21:10:27瀏覽56|回應0|推薦0

我們在宿舍的走廊上奔跑著,米菈邊跑邊告訴我狀況:「水濂館突然颳起了暴風雪,宿舍由裡到外全都結起了厚厚的冰層,甚至影響到旁邊的光之塔。」

我的房間位於二樓,雖然是在角落不過在全力奔跑下很快就到達了宿舍門口,才剛踏出去,強烈的寒意立即迎面撲來。

「為什麼會這樣?」就像米菈說的,水族的宿舍幾乎成了冰宮,原本種在一旁的花花草草被覆上寒霜,留在裡面的學生大概全部變成冰棒了吧。

「是泠安……泠安的力量暴走了。」在看見我們後跑過來的伊潔說,表情有點難過:「傳人只要情緒失控就會過度施放能量……應該說幻界的人都會如此,不過紋章之力失控會比一般人失控還可怕。」

「沒辦法阻止嗎?」我看著那座冰宮,冰凍範圍還在持續加大。

「沒辦法,除非有一樣或者更強的力量介入。」伊潔搖頭:「伊潔的屬性是光,只能與闇相剋,阻止不了冰。」

「辦不到的話就退後點,不要進入暴風圈!」一個頗具威嚴的命令傳來,是班導的……同事,利肯(在確認他們的關係前,姑且稱呼為同事吧)。他的雙手上燃著兩團火焰,雖然能帶來溫暖卻無法讓冰層消退。

這時一隻白色巨鳥飛進我們的視野中,似乎就是開學時代替校長發言的那隻鳳凰。

『利肯,帶著學生後退。』白色鳳凰降落在我們面前,『救援來了。』

「沒錯,救援來到。」一個聽起來有些頑皮的聲音說,兩個紅色的身影出現在前方的雪地上,幾乎是在他們現身的同一瞬間,以他們為中心點的雪快速融化、蒸發。

「嘖,從艾理安斯托來的傳人嗎?」利肯露出不太高興的表情,他將目光投向我們:「聽到校長的信使說的了,快退吧,小鬼們,否則等一下會受傷的。」

「可是我們得在第一時間進去找泠安,不然他會繼續暴走。」伊潔說,同時緊抓著我的手不放,推斷起來她話中的『我們』八成包括我。

「有紋章之力才可以留下,否則真的會很不舒服。」前面那兩人的其中一個轉頭警告道。

「在場只有金髮和黑髮的這兩位小姐符合資格,其他人全都得離我們至少五十公尺遠喔!」另一個也轉過頭以略為高亢的嗓音說。

我發現這兩人竟有幾乎一模一樣的面孔,是雙胞胎嗎?

「黑髮的?」利肯狐疑地看著我,「校長明明說今年只有光和水之傳人……」

「有什麼問題嗎?我能感覺到這位小姐身上有紋章的氣息。」聲音比較低的那人說:「若你們的學生再不撤離,事情恐怕會難以收拾。」

「傳人說了算……其他小鬼們全部給我退後!」後面那一句是利肯扯開喉嚨大喊的,白色鳳凰也在這時飛走,從天空幫助老師們引導學生離開宿舍廣場,直到只剩我們四個。

「我留下來真的沒問題嗎?」上次才在火妖精的遺跡裡面就被伊潔的能力給震暈不是嗎?

「嗯,只要擁有十大神器就不會被影響,小咲有把武器帶著吧?」我以頷首回應,我入學以來一直都有把媽媽的遺物繫在腰帶上的習慣。

不過,我上次明明也有帶著扇子,還是受到影響了,該不會是因為那時候我根本連武器的真實樣貌都還沒見過吧?

「一切準備就緒,讓我們結束這寒災。」那兩人分別伸出左手與右手,熱氣開始翻騰,地面結冰的速度一下子慢了不少。

他們異口同聲地唸出咒文:『以永恆精靈彌音之名,令火焰舞動。失控的元素回歸自然,與火相違的冷酷至此停止。』

火焰自他們伸出的手竄起,直接襲向水濂館,並在碰到建築物的前一秒爆開,在空中畫出燃燒著的陣法,在夜空下顯得刺眼。

我能感受到力量的波動,無論是來自那對雙子還是那個陣法,但不同於上次的經歷,這次明明離施術者距離不到三公尺,卻一點壓迫感都沒有。

水濂館上的冰雪以相當快的速度開始融化,不一會便露出建築物原來的模樣。

「就是現在,小咲!」伊潔握緊我的手,羽族特有的翅膀在她身後展開,看得出之前受傷的部分已經完全長回來了。

不想再重複那不愉快飛行經驗的我召集起風元素,且這樣也比較能讓伊潔才剛復原的翅膀省力。

不出幾秒鐘時間,我們便踢開水濂館的窗戶進到泠安的臥房內。開學的時候我們都有互相告知對方房間位置,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派上用場。

畢竟是冰凍的原點,就算經過那對應該是火之紋章傳人雙生子的力量洗禮,他的房間依然像是冷凍庫一樣。

我們很快就看到引起這一切的當事者,他就坐在自己的床上,整個人縮成一團,頭埋在雙膝之間。

在看見他的瞬間,我忽然有種詭異的感覺,身體裡有什麼東西在躁動,非常令人不安,卻又帶著古怪的親切感。

「泠安!」沒發現我的異樣,伊潔馬上往他的方向衝過去,但是衝到一半便停了下來,好像被什麼東西給阻擋了似的。

「伊潔?」她的臉色突然變得很蒼白,接著全身開始發抖。

這是死亡氣息的影響。」熟悉的聲音又在我耳邊響起,經過之前的種種事件後,我明白這是風之殤的聲音。一般的武器其實是不會講話的,但是十大神器由於已經被製造了很久,再加上紋章本身強大的力量讓武器被賦予了意識──這些是風之殤事後主動告訴我的。

「死亡氣息?」我什麼都沒感覺到,伊潔卻被影響得這麼嚴重,是因為闇與光相剋嗎?

死亡並不等於闇,它們的差異妳以後就會理解了。」風之殤溫和地說:「現在,妳只需要知道妳不會輕易被這股力量傷害。

「為什麼?」

妳以後就會理解。」仍是一樣的答覆,「在這個當下,妳還是先去安撫妳的朋友比較要緊。就算是光之紋章的傳人也無法承受這般氣息太久。

「我該怎麼做?」我發現我已經養成問武器問題的習慣了……畢竟這武器年齡比我大了好幾位數,根本就是骨董了,問長輩事情怎麼說也不算錯吧?

唱歌,唱妳今早所學的那首。那是最快的方法。」羅雅老師說沒有她許可不准唱的那首嗎……嗯,不要被她發現就好,眼前的事情要緊。

我從記憶中找出歌曲的旋律,閉上眼睛……

『大家都不支持我的決定呢,宇。』高貴的精靈笑著說,笑容中帶有苦澀。

『只要是兄長的希望,我必會跟隨。』

『謝謝你。』他提起擱在桌上的筆,『那麼,這首歌就從生命開始吧。』

又看見影像了。

這些似乎是某個人的記憶,在我腦海中清晰呈現。

影像結束的時候,泠安已經不像剛剛那樣縮成一團,而是垂下了雙手、頭歪向一邊、雙眼緊閉,像是睡著了。房間也慢慢回溫,看起來事情已經告一段落。

我回過身,伊潔正一臉茫然地站在那裡,還沒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是說我自己也沒有搞很懂。

「啊,還想說要不要幫忙的,看來是不用了。」火之紋章傳人的其中一個推開門。

『伊潔同學、咲風同學,妳們先回各自的宿舍去吧。』那隻白化鳳凰竟然也跟著飛了進來,『明天早上八點到我的辦公室報到,也帶著泠安同學一起來,我介紹火焰的兩位傳人給你們認識。』

辦公室,是指校長室吧?終於可以一睹校長的真面目。

『炎和烈也先到炎道館、也就是我們火族學生的宿舍去休息,敝校已經為你們準備好房間了。』鳳凰向雙生子的其中一位說完話後就逕自飛走了。

「請鳳凰傳話,真是有趣的校長呢。」那位傳人對著我們笑了下,「那麼就明天見囉,兩位小姐,晚安。」

夜幕低垂,返校後疲憊的第一天宣告結束。

 

 

隔天早上我連早餐都還沒來得及吃就被拉去找泠安……不用說,拉我的當然是伊潔。

我個人也蠻擔心泠安的,難得這次被拉的一點怨言都沒有。

結果貌似一點擔心的必要都沒有。

「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嗎?」伊潔用力地盯著方才說以為自己昨天晚上只是好好的躺在房間床上的泠安。

「完全不記得。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他微微蹙眉,好像真的不明白我們在說哪件事。

「唔、還是不要告訴你好了,不記得比較好。」伊潔就這樣決定對肇事者隱瞞昨日那差點把宿舍變成極圈的冰凍事件。

我說,這樣能算是不知者無罪嗎?好像還有很多同學現在仍躺在保健室治療被凍成冰棒的後遺症,他遲早會知道發生過什麼的吧。

不過說真的,我有點想知道到底是什麼事情讓泠安暴走,明明最後一次見到他時看起來還很正常。

「既然這件事決定就這樣算了,我們最好快去吃早餐,不然趕不上和校長見面的時間。」看了看時鐘,我提醒道,現在已經快七點,再一個小時就是約定的八點了。

也許一個小時聽起來很久,但對某光之紋章傳人來說有點不夠。她的移動皆是以光速行進,就不知道為什麼吃起飯來特別慢,每一口都要細嚼慢嚥,還喜歡邊吃邊聊天,跟她同道去上學每天都要擔心會遲到。

「和校長見面?」泠安疑惑地問。

「校長要介紹來訪的火之紋章傳人給我們,所以我們等一下得去一趟校長室。」差點忘了他還不知道這件事。

「你們先下去吧,我會準時到校長室。」他說,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盥洗之類的吧。

「嗯,快下來喔!」伊潔說完便拉著我衝向餐廳了。

……再這樣下去,我想我畢業時應該能鍛鍊出不錯的腳力?

 

 

校長室位在學院最深處,圖書館的後方。

一般的校長室應該要和教務處那類的行政處室擺在一起,並列在某棟校舍的一樓,但這世界的傳統似乎不是這樣。

嵐斯洛的校長室是獨立的一個屋子,外觀像是一座小小的西方神廟,石磚堆砌成的牆面刻有許多圖紋。

現在回想起來,維多利亞的校長室好像也是和其他處室隔離開來,雖然沒有像我們學校那樣自成一屋,但也是在離主要校舍很遠的地方。

難道幻界的校長都喜歡搞神秘?

「抱歉耽擱了。」八點零一分,伴隨著學生證的移動陣法,泠安出現在校長室門口。

「晚了一分鐘,希望校長不要罵人。」伊潔伸出手準備敲門,門卻在這時緩慢地自動敞開。

「快進來吧,別讓客人久等了。」校長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

去過一趟維多利亞後,我發現兩所學校有許多相異之處,這校長室更突顯出極端的不同。

萊茵校長的辦公室擺設非常整齊,就像溫馨整潔的書房,而我們自家的校長室根本就是它的相反,房間四周各種道具、書籍被隨意擺放,裡頭像是個混亂的空間,完全看不出所謂的格局和裝潢。

一張木製辦公桌被放在呈現深藍色的圓形房間中央,看上去相當突兀。辦公桌後坐的自然是嵐斯洛的校長……是叫什麼來著?艾什麼的……我竟然不記得自己學校校長的名字。

「到桌邊坐下吧,我們坐著比較好說話。」他比向他辦公桌前的幾張椅子,紅髮紅眼的雙子已經在其中兩張就坐。

我挑了離校長最遠的位置,然後開始仔細觀察這神秘人物的面貌。

他有頭顏色極淡的短髮,幾乎可以說是白色了。而他的瞳色……是墨綠?還是深褐?我一時竟無法判斷出那混濁的瞳色。

「再重新介紹一次吧,我是嵐斯洛的校長,艾隆亞‧颯‧嵐斯洛。」我默默地將這名字牢記在心。

艾隆亞校長抬起右臂,吹了聲口哨,昨天才見過的那隻白化鳳凰便從小小的窗口飛進來停在他手臂上,速度快得像一陣風,「她的名字是伊卡洛絲,聖獸鳳凰,我的信使、我的朋友。」

伊卡洛絲發出了悅耳的叫聲。

「以後你們會有許多機會見到她,她的地位就像敏、也就是維多利亞校長的炎狼札魯,又或者是貴校的傲龍。」他朝雙子頷首,「關於我的自述就到這裡,輪到各位傳人了,來賓先請。」

「我是炎‧葛利亞,火之紋章靈體傳人,來自艾理安斯托學院深研部,十九歲。種族是火精靈。」聲音較低沉的那位說道。

「我是他的弟弟烈‧葛利亞,火之紋章實體傳人,以下同上。」另一位雙子露出有些俏皮的笑容。

我想我能稍微區分這對雙子了,雖然牠們長得一模一樣,但個性上顯然還是有出入。哥哥炎給人的感覺比較成熟,弟弟烈則像是個瀟灑的公子,另外他們兩人的聲音也有著高低音調的差異。

校長以眼神示意輪到我們介紹自己了。

「伊潔‧艾拉多,來自羽族的光之紋章傳人,嵐斯洛學院高等部一年級生,十五歲。」伊潔使用和對方差不多的格式說道。

「泠安‧波希德,水精靈族的水之紋章實體傳人,同樣是高等部一年級,十五歲。」泠安也跟進。

「你今天看起來氣色很好呢,不會再發生昨天那樣的事情了吧?」烈還不知道泠安不記得昨天的暴走事件,被問的泠安也沒有做出任何疑惑的表情,維持著他一貫的冰塊臉,「所以就只剩下一個人還沒自我介紹囉……」

眾人的目光轉到我身上。

糟了,我該說什麼才好,上次在維多利亞時說自己是開竅者,現在根本不能使用同一種介紹詞了!

「還是我來幫妳說吧,咲風同學。」似乎知道我難處的校長微微一笑,「這位是狄咲風,風之紋章靈體傳人,種族是……」他停頓了下,拋給我一個犀利的眼神,「銀之風精靈。」

不出我所料,其他四位傳人皆露出驚訝的表情,關於種族的事情我還沒跟伊潔他們提過,更別提頌麥爾主任跟我說的那些關於「風之紋章靈體」的事了,他們頂多只能從傳人間所謂的「連結」感應到我身上有紋章的氣息,無法做更詳細的判斷。

而校長之所以會知道,應該是班導或主任跟他說的。

「我以為這兩者應該都不存在於世界上了。」炎蹙起眉,「我的確可以從她身上感覺到紋章之力和風的氣息,但是……」

「風之紋章靈體傳人應該已經死於十多年前的戰爭,」烈很順地接著雙胞胎哥哥的話說下去,「銀之風精靈則在更久以前就被滅族了才是。」

「兩位說的都對,但現實是不容質疑的。」校長兩手一攤、挑高眉毛,擺出「就是這樣我也沒辦法」的態度,然後快速轉移話題:「現在,為了促進傳人之間的情誼,也為了兩校之間的友好關係,請本校的傳人們帶兩位參觀吧。」

雙子疑惑的表情雖然還未卸下,還是聽校長的話站了起來,我們也是。

離開校長室前,就在我帶上門的最後一刻,我注意到校長以無比複雜的眼神望向我,就像萊茵校長一樣。但那眼神只維持了一瞬間,下一秒,和善的笑容便回到他的臉上,速度快得像是錯覺。

 

 

幻界的一個禮拜有八天,週休則和我的國家一樣,也就是上六天課休兩天。

而今天正是學院每八天一次的假日,因為沒有課,所以散佈在走廊上、校園中的學生特別多,他們多半是三五成群地聊著天或練習上課內容。

「校長室前方這一棟是圖書館,與之連接的是行政大樓……」我邊看著學院的3D地圖邊說。

看著地圖幫別人介紹自己的學校,真的是有夠奇怪!但我也才剛到一個禮拜,根本不比身後那兩位從別校來的雙胞胎了解這裡!

伊潔和泠安和我差不多,他們頂多是比較了解某些擺設的功能,例如精靈燈這一類我在學院才第一次見到的魔法道具。

就算是這麼差勁的導覽,炎與烈依然對我們的校園充滿興趣,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幻界的學校和嵐斯洛完全不一樣,學生幾乎都是在大自然中上課,校舍就像鄉下村落的房舍那樣分散在校園中。

而我們學校和維多利亞之所以是這麼設計的,是因為在數年前兩所學校曾經派人到創界考察,學習人類的教育方式和校園建築。難怪我一開始就覺得嵐斯洛很有歐洲校園的氣氛,這裡根本就是模仿出來的。

「喔!那就是嵐斯洛著名的水晶噴泉啊!」來到我最初辦入學申請的水晶廣場,烈一看見中央的噴泉便興高采烈地撲到水晶前方去。

「渾沌之潔,學院的鎮地之寶,是創校校長──聖者嵐斯洛從秘地帶回來的,擁有保護學院不受強大力量攻擊的作用。」泠安解說道。

原來這座噴泉不是擺好看用的裝飾品嗎!我居然現在才知道。

「你們的鎮地之寶有點顯眼過頭了。」相對於烈的興奮神色,炎卻是眉頭深鎖,「不怕被有心人破壞嗎?」

「伊潔聽爹地說這塊水晶連傳人的力量都打不壞呢,所以放得這麼顯眼也沒關係。」伊潔睜著她的大眼睛說。

騙人的吧,就算是開掛的力量都無法破壞,那豈不是無敵了嗎!我還真的是完完全全小看了這一大塊水晶。

「我們學校的鎮地之寶就沒這麼強大,只好藏在誰也找不到的地方囉!」我們一邊往下一個點前進,烈一邊和我們分享著艾理安斯托的事情,「鎮地之寶要是被破壞,學校就危險了。」

「所以這東西是每一個學校都有嗎?」聽他們這樣講,鎮地之寶似乎是學校必備。

「不,只有嵐斯洛、維多利亞和艾理安斯托三大校才有,其他學校規模太小了,不需要用這麼強大的晶石保護。」烈隨意地回答。

這麼說來,伊潔以前的確說過嵐斯洛是這裡的重點學校,學習制度也和我們不同,十五歲以前幾乎不會有家長想送小孩去上學,有小學部和中等部的嵐斯洛算是很大了。

後來,我們又順勢聊到紋章,健談的烈解釋了他們的父母分別是火之紋章的靈體和實體傳人,所以一個家庭中能夠誕生兩位傳人。

「父母中只有一人擁有紋章的話,紋章便只會出現在一個孩子身上。由於和十大神器連結的紋章本身具有意識,會自由選擇是否要讓孩子成為傳人,所以即使是傳人的孩子也不一定能獲得傳人資格。」烈聳了聳肩,「據說當年我們的爸媽在結婚時受到很多阻礙,如果他們沒能生出兩個以上的孩子,火之紋章說不定就此無後了呢!」

「幻界的生育率很低。」泠安看著我補充道,解決我的疑惑。

我本來還在想,孩子只要養得起,應該是生幾個都行吧!卻忽略了生育率問題,有些人就是想要小孩都生不出來,這在創界也不是少見的情況。

原來這裡的人原本就不容易有孩子,怪不得我們學校都已經是地方上的重點學校了,學生還是這麼少,高中部一個年級也才一百三十多人。

接下來我們又陸續帶他們參觀禮堂、福利社和餐廳,最後是地面刻有校徽的大門廣場,到這裡為止,我們的導覽總算是到這裡結束。

「啊,是伊卡洛絲!」伊潔忽然朝天空一指,校長的信使果真拍著翅膀朝我們飛來。

『麻煩艾理安斯托的兩位將這個交給貴校校長。』校長透過伊卡洛絲的鳥喙發出請求,她停在炎伸出來的手臂上,振了振她潔白的羽翼,一根羽毛掉落在炎的手上,『除了羽毛外,還請替我轉告他一句話:「強者必有強者的責任,請考慮清楚應該做的事情。」』

「好的。」炎淡淡地答覆,收起羽毛,達成任務的白色鳳凰再度回到天空之中。

「你們要走了?不待久一點嗎?」伊潔問了我也很想問的問題。

他們來參訪的目的不是「促進傳人之間的情誼」嗎?我們才相處沒幾個小時,哪來的「情誼」?根本就只是單純的參觀校園罷了!

該不會他們其實另有目的?只是為這一點會面時間在學校過夜也很奇怪。

「感謝你們的款待,但我們接著還得趕去維多利亞。」雙子中的兄長說道,「之後必有再相見的機會。」

「就是這樣,嵐斯洛的各位,再見囉!」烈伸出右手彈了個響指,火焰便從他們腳底竄起並包圍住兩人,等火焰消失時,已經沒了他們的蹤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247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