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I】楔子+第一章 七族聯盟
2017/05/07 00:20:01瀏覽70|回應0|推薦0

楔子  無知

 

人類與異族的戰爭不息,世界風聲鶴唳。

兩個身穿甲冑的精靈登上高處,眺望遠處的戰火。

頭戴王冠的精靈發出長嘆:「此為一切造物的出發點,故名為『創』,但我相信這不是創造者想要創造的。」

「那麼,若世界由兄長來創造,您希望它是什麼樣子呢?」手持長劍的精靈問道。

「若是由我來……」較年長者陷入沉思,半晌後才給出答覆:「那會是個任何種族都能互相理解、和平共處,並且所有人都能接受生命無常的世界。」

「恕我失禮,這太過理想了,應該不可能發生吧?」

「是啊,不可能,這你我都明白。」精靈閉上雙眼:「如果我真有那樣的機會與力量──我會將那個世界取名為『幻』,因為那必是個幻想中方能存在的境地。」

 

當這對王族兄弟在談話時,他們不知道,此刻所談論的「幻想」在未來有一半成為了現實。

那個被取名為「幻」的世界,生於不願讓子民繼續陷於戰爭的精靈之手,但是……他所期盼的理想,卻沒能被實現。

 

人類的歷史與奇幻種族產生分歧,世界只剩下人類後,不過百年,人類便因自己的內鬥而滅亡。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人類才再次興起──

兩個世界二度發生擦撞。


第一章  七族聯盟

 

早上六點才剛過,我就醒了。

以往我是絕對不會這麼早起來的,就算要上課,至少也會睡到七點。來到這所學院之後,我的作息好像越來越健康了。

原本我以為經過昨天這麼激烈的運動和奔波,今天應該會睡得不醒人事,沒想到還是在六點初頭醒來。

正好班導也要帶我去聯盟檢查,就這樣直接起床也好。

 

打理好儀容,從宿舍中走出來,已經是六點半的事了。

天才剛亮,晨霧都還來不及散去,早起的鳥兒便已開始啼叫,振著翅在花園中尋找蟲子或漿果。深吸一口氣,便能嚐到空氣中淡淡的花香,頓時令人精神振奮不少。如果仔細聆聽,似乎還能聽見不知從何處傳來的歌聲……

「羅雅老師?」這不就是那個好像挺討厭我的吟唱老師的聲音嗎?

人最要不得的就是好奇,身為學院裡面最稀有的「人類」,我當然更免不了想去一探究竟的心態。

循著音樂,我來到教學大樓位於三樓的教師辦公室。

「在這無際的廣大世界,有多少憎恨?如臨寒冬的狂烈北風,摧殘著旅人。難道一切終究只能如此反覆,無法改變這條道路……」

這首歌的語意相當淺白,但在幻界的語言中,它的詞句和諧到幾乎與音樂融為一體。

不論是曲調還是歌聲都令人心碎,就像是失去一切的人所唱出來的,聽著聽著,心情不由自主地低落了起來。

「……無止盡的戰爭紛擾,什麼時候才會破曉?」

歌曲結束後是一陣短暫沉默,須臾,掌聲響起。

「這首歌不論什麼時候聽都很感傷呢。」班導的聲音從辦公室中傳來:「尤其當唱歌的人是妳的時候,羅雅。」

「要是羅碧還在,你肯定不會這樣說。」羅雅老師的語氣中帶點哽咽,方才歌曲進行到一半時就露出泣音了,老師大概是真的唱到哭了吧……實在很難想像她哭的樣子,她給人的就是一種有淚不輕彈、強悍的印象。

「我是說真的,不只是我,師父她肯定也會這麼說。」

「希娜也不在了,她們兩人早就都……」話至此便停止,但不難猜出後面接的是什麼詞。

「難過的事情就別再想,師父和羅碧都不會想看見妳這個樣子的。」班導安慰道。

「……別說了,你不是還要帶你的學生去聯盟嗎?」

「時間是差不多了,我還得先去跟聯盟的那些傢伙連絡。」聽到這裡,我當然是準備拔腿起跑,要是班導出來發現我在這裡偷聽就完了。

其實我只是偷聽老師唱歌而已,也沒聽到什麼學生不該聽的,班導是不會對我怎麼樣。但羅雅老師可就不一定,依她對我不爽的程度,鐵定會借題發揮。

我往上跑到四樓之後馬上利用我們的萬能學生證,直接傳送到保健室外,先去探望朋友吧!

保健室現在滿滿都是傷患,連隔壁的幾間空教室都拿來用當病房用,可見昨天比賽的突發狀況有多嚴重,有不少人幾乎全身都包著繃帶。

「探望同學嗎?別發出太大的聲音呦,有些同學還在睡覺。」剛進門,正在整理藥品的璃主任便輕聲囑咐。

我點點頭,走向伊潔的病床,發現我不是唯一一個來探望她的人。泠安坐在她床邊的椅子上,兩個人正輕聲談話。

「翅膀的傷能復原,但是族人不會原諒學校的。」伊潔的雙手十指緊扣,臉上滿滿都是擔心,少了些平常的稚氣。

「妳怕他們會帶妳走?」泠安問道,由於他背對著我,因此我看不出他的表情。

「嗯……」

「只要妳父親還站在妳這邊,他們不能決定你的去留。」他伸出手,像哄小孩那樣拍拍伊潔的腦袋,「現在不要想太多,好好養傷。」

看來這冰塊也有溫柔的一面嘛。

「啊,小咲!」伊潔發現我的來到,似乎很高興能看見我,不開心的臉色散去一半。

「妳不是要去聯盟?」泠安轉過頭來問道。

「老師跟我約的時間還沒到,我就想說先過來看看。妳有沒有覺得好一點?」

「伊潔沒事!羽族有治療翅膀的祕藥。」她側過身讓我能看見包著繃帶的翅膀,「璃主任說今晚就能全部癒合了。」

專門用來把翅膀接好的祕藥嗎?顯然翅膀發生意外而斷掉在羽族並不是稀奇的事故。

「那我先去吃早餐了。」泠安站起身。

「我也去,吃完時間就差不多了。」看伊潔的傷勢有在復原我比較能放心出門。

我們一起到餐廳點菜就座,原以為伊潔的缺席會讓這頓飯變得沉默,沒想到泠安竟然主動開啟話題。

「伊潔的族人很重視傳人。」

「傳人在這個世界的地位很高,這我知道。」我頷首,他們把傳人的武器稱為「救世神器」,從這稱號就可以看出其重要性。

「不,妳這幾個禮拜在校內看見的只是非常微小的部分。」他搖搖頭,「但我要說的不是指所有傳人,而是光之紋章傳人。光之羽族的紋章持有者同時是族長一家,伊潔是傳人、更是下一任族長,她不被允許受傷。」

這還是我初次聽見泠安這麼用力說話,讓我不禁深思他所說的內容。伊潔的身分地位這麼崇高,卻在這次受到這麼嚴重的傷害……她的族人會有什麼反應?

「你們剛剛談到,她可能會被族人帶走?」

「這是最壞的可能,她本來該是在家教育,是她的父親替她說服族人才有機會來嵐斯洛上學,只能祈禱這次她父親的話一樣有效。」

希望這件事真能像泠安說的那樣,我可不想失去我在這個世界交的第一個朋友。

 

大約半個小時後,我來到一年三班的教室找班導,發現他穿的不是平常類似軍服的裝束,而是聯盟的制服。

他領子下作為等級識別的倒鳶尾花章有五條金紋──只比上次那個警備隊長低一級耶!難怪別人想挖角他。

「雖說不回去聯盟,不過去人家的地盤果然還是穿人家的制服比較方便呢!」班導像是在對我說,又像是在自言自語般說著。

「我們該怎麼去聯盟呢?」略過他的話,我提出比較實際一點的問題。

「聯盟位於中央大陸,那邊因為是受到管制的區域,一般來說是要搭中央認可的交通工具或使用登記過的連結點。」他突然咧開一抹燦笑:「可是呢──這些麻煩的流程我們都不需要!聯盟規定,五級以上的人員只要擁有足夠的力量傳輸,就可以任意進出中央大陸。」

結果是耍特權嗎!

這個五級以上的人到底是有多稀少,竟然能任意進出管制區域!

「把手搭上來吧,咲風同學。」班導對我伸出雙手,在我將手放上去之後,一面範圍幾乎涵蓋整個教室的魔法陣在地上展開。

這個陣法的圖型相當複雜,同樣是傳送用,學生證的就簡單很多,可以感覺出是完全不同層次的東西。

美麗的光芒乍現,幾秒鐘後,我們便來到另一個地方了。

「這裡就是聯盟?」就像一般的辦公場所,乾淨的室內空間裡有許多穿著制服的人來來往往,他們大多是二級或三級,偶爾才會看到四級的人員,跟班導同個等級的則是一個也沒有。

這個明顯少很多根經的導師,真的強成這樣嗎?

「啊,一不小心傳錯地方了,果然太久沒來還是會出錯。」我才想要開始尊敬自己的老師,他就馬上出槌,真是令人無言。

「沒關係沒關係,反正只是傳錯部門而已,走一下就會到了。」沒有注意到我整個三條線的表情,班導逕自開始移動:「要是聯盟內部可以用傳送陣法更快就能到,可惜不行。」

一路上有許多人對班導身上代表等級的鳶尾花章指指點點,其中更有不少人認出了班導的身分,興奮的在一旁竊竊私語,不時傳來「好帥」、「我居然能親眼見到他」、「傳說中葬魂丘三人組的領導者耶」之類充滿崇拜與仰慕的話。

這些人要是知道他的真面目,一定會震驚到下巴掉下來。

班導惹人注目,我自然也免不了被投以好奇的眼光,很多人在發現我是人類時馬上露出一臉厭惡的表情。

習慣就好、習慣就好,我這麼告訴自己。

「坦伊!你怎麼會在我們部門?莉莉絲急著找你耶!」一個身材矮小、耳朵像傳說中的妖精一樣尖銳、長相還挺像小孩子的傢伙跑過來說。

他的身邊有好幾顆拳頭大的眼球拍著小小的翅膀在飛。

嗯,我淡定。

撇開看起來有點獵奇的眼球們,這個人是我在這裡看到的第一個五級人員。

「我只是不小心傳到情報部門來嘛!你們只在種族交際部門隔壁而已啊!又沒有差很遠。」班導用非常像小女孩的口氣說道。

「我就知道……算了,我還是跟你一起過去以免又出差錯。」娃娃臉用哀莫大於心死的表情說完後,看向我:「妳就是要接受檢查的開竅者狄咲風?」

「是、是的!」沒料到他會突然叫我,我嚇了一跳。

「我是聯盟的情報部長卡也加,請多指教囉。」卡也加自我介紹完,就一個轉身當起領路人來了,顯然是不放心讓班導繼續帶路。

又是一個部長,我怎麼覺得我遇到的好像都是不得了的人呢……

是說我目前為止看過的兩位部長都挺年輕的樣子,就算卡也加算是有點誇張的娃娃臉,應該也不至於老到哪裡去,該說年輕有為嗎?

周圍的聯盟人員也是,不論等級高低,幾乎都是年輕人。

我向班導提出這個想法,卻得到一個有點恐怖的解答。

「其實這些人都不年輕了喔!幻界的居民和人類不一樣,我們大部分的種族都能活很久很久,所以很多人即使一兩百歲了,外觀還是和人類的青年差不多。」他說到這裡,伸手指向在前面帶路的卡也加:「拿他來說好了,別被他的娃娃臉騙,卡也加今年剛過六十大壽喔!」

真的假的!?六十歲!這張臉怎麼看都只有十五歲啊!

你們幻界人也太讓人羨慕,活這麼久還能保持年輕外表,不像我們人類都要一天到晚嘆老,還要花一堆錢買保養品和動整形手術,整個就令人好忌妒啊!

「馬卡雷先生,我們族人平均能活三到五百歲,大壽這個詞還是請你留到我三百歲生日再用吧。」因為班導在爆別人年齡時完全沒有降低音量,所以情報部長大概已經一個字也不漏的聽進去:「順帶一提,對我們來說六十歲算是很年輕了,好嗎?別亂教學生。」

「好啦好啦。」班導回得非常敷衍。

經過幾個轉彎、看過幾個不正常的人事物後,我們總算來到一個寫著「七族聯盟種族交際部」的指引標示前。

剛才在情報部門看見的種族不多,在學院待一陣子後其實也不會太大驚小怪,但是這裡……

我只能說,我果然跟這個世界還不熟啊!

「這個部門還是一樣熱鬧呢!」班導笑著閃過一個全身冒火的人。

「別說風涼話,莉莉絲他們每天都為了這些種族忙的焦頭爛額,每個種族發生糾紛都找上門來,這裡每天都要被無數個種族給塞爆!」卡也加側過身好讓一棵巨大的活樹通過。

「……」事到如今,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奮力擠過形形色色的「人」,我們在一扇寫著「第一檢驗室」的門前停下。

「啊啊,終於到了!」卡也加敲了敲木門:「我把坦伊和開竅者帶來啦!」

門上一個小小的陣法浮現,有點像是昨天我在決賽場地的遺跡中看到的,八成是什麼守門用的陣法吧。

進入檢驗室,裡面是一個很簡單的小房間,沒有任何擺設,只在地上刻了個魔法陣。

房裡站著之前見過的警備部長祈蘭,一個身材只有幼稚園小孩高、背後長著蝴蝶翅膀的女性,以及一頭白髮白眉、臉色十分嚴肅的男性。

這三人的級數分別是六、五、六,小小的空間中聚集了這麼多高級的聯盟人員,讓我突然感到很有壓力。

「坦伊,結果你還是遲到了。」白色長髮的男子以低沉的聲音說道,語氣頗具威嚴,他的樣子讓我想到中國神話裡頭的那些仙人。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班導再次玩起了變臉,認真的表情和方才根本判若兩人:「我身後這位就是這次要受檢驗的風之開竅者狄咲風。」

「初次見面,我是種族交際部長莉莉絲。」現場唯一的女性親切地說道:「我負責檢驗你的種族和武器,在場的其他四位都是見證人,等一下還會有位提出這次檢驗要求的蝶妖族人進來。」

「醫療部長,耶來‧猶努魯特。」白髮男子在莉莉絲解釋完後才自我介紹。

現在是怎麼回事啊!滿滿的都是部長,等級不是五就是六,只是檢驗我一個小小的人類有必要這樣嗎!

『扣扣!』敲門聲響起。

「見證人,蝶妖族的伊爾前來報到……」一個三級的聯盟人員進入房間之後,馬上面露驚恐,大概是一下子看到太多長官,腦袋運作不良了吧?

「伊爾,過來這裡站好!」身為他直屬上司的祈蘭斥喝一聲,伊爾便馬上跑到警備部長旁邊站直,途中還丟了好幾個懷疑的眼神給我。

「那就請狄咲風站到這裡來吧。」莉莉絲指著陣法要我站到中心上。

我發覺這個舉動有點似曾相識……啊,不就跟報到那天一樣嗎!

現在想想,那可是一切開始的關鍵呢。

「記錄著所有種族血緣的聯盟之心啊,請聆聽我的聲音。」在我恍神之際,莉莉絲已經開始唸咒。念著念著,她拿出一把小刀,示意我將手伸給她,知道她要做什麼的我也乖乖讓她在我手上劃了一刀。

鮮紅的血滴落在陣法上的那一刻,陣法發出了七色的光。

金的、黑的、紅的、藍的、褐的、銀的、翠綠的,代表七大元素的光芒。

七種顏色輪流閃動,最後,停留在銀色。

「……以六位見證人之姓名定契,讓隱蔽的揭露原型吧!」咒語結束時,莉莉絲對我露出溫暖的笑容,做出「放心」二字的中文口形。

旋風颳起。

我突然覺得身體裡面有什麼東西被解開了,好像有一部分的自己得到自由。

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特別的感覺。

「這、這……」那個蝶妖的見證人整個錯愕,眼睛瞪成平常人的兩倍大,半開的嘴巴「這」了老半天也說不出一句話。

旁邊圍觀的部長們就沒有他這麼誇張的反應了,只是對彼此露出苦笑。

「咳,還是讓咲風同學看看吧。」班導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一面鏡子遞給我。

接過鏡子,我也加入了「這」字無限跳針的行列。

我幾乎認不出投射在鏡中的自己!其實我的長相並沒有改變,令我認不出來的原因是……鏡子裡的我,有著一頭銀色長髮、帶著淡淡紅光的銀色瞳孔,頭髮末端也變得微捲,總之,不管怎麼看都不像人類應有的配色。

從出生開始到現在,十五年來我都對自己是人類這件事深信不疑,照理來講也不會有人沒事去懷疑這件事。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現在的心情,該說是震撼,還是有點難過呢?

既然我不是人類……那,我是什麼?

「連火光都露出來了,嘖嘖!」卡也加搔搔頭,一臉無奈地轉向班導,「這樣我們會不會被『那個魔鬼』罵死呢?」

「豈止罵死,可能還會被打死呢!」班導翻了個白眼,「不過這是非常狀況,我們只能祈禱『那位』理解,最起碼我們沒有違約。」

「離違約的日子已經不遠,你們最好有心理準備,最理想的情況是他自己主動告知。」耶來冷冷地說出具威脅性的話語後,斜眼看向那個還在跳針的蝶妖:「現在你滿意了嗎?」

「我現在知道她不是開竅者又如何?她還是沒有紋章,不能證明什麼!」伊爾的理智應該是完全斷線了,聽他現在用完全抓狂的語氣對比他高三級的部長說話這點能就知道。

「伊爾,你知道她是什麼種族嗎?」祈蘭冷漠地看著失去理智的下屬,「她是風精靈中血緣最高貴的一族──銀之風精靈最後的血脈。」

咦!所以我是瀕臨絕種的生物?

這樣推斷下來,我已故的母親真的不是人,而是風精靈!

老爹他到底知不知道這點呢……?

伊爾倒抽一口氣,就像個壞掉的收音機一樣,講話嚴重語無倫次:「銀之風!?所以、她、可是上一任風之紋章靈體傳人不是銀之風精靈啊……」

「夠了。」醫療部長在這個時候做出某個驚人之舉──他一個手刀敲昏了蝶妖。

等等,這到底是什麼超展開啊!?拜託誰來和我解釋一下好不好。

「我先幫妳復原吧。」彷彿沒看到有人在旁邊昏倒,莉莉絲拍個手,方才的自由感瞬間消失,就像鎖被重新加上。

我拉起幾根頭髮來看,他們已經恢復成東方人的黑。

「我們知道妳心中有許多疑問,但現在不是讓妳面對答案的時候。」班導像是安慰小孩一般摸著我的頭溫言地說:「風之殤是妳的武器,既然它選擇在妳手中甦醒,那妳就是它的主人。妳不必在意旁人的眼光或迴避自己的血緣,有紋章也好、沒有紋章也罷,妳知道妳是獨一無二的自己便足矣。」

聽見這段話,剛剛我心中的惶恐頓時少了一半。

班導……

「好久沒聽到坦伊說出這麼感人的話了。」卡也加邊鼓掌邊說:「為了獎勵你,就給你一項好情報吧!利肯最近回報聯盟說他的任務要結束囉,所以你最好早點準備好,回學院迎接你的老朋友。」

「欸!?」班導立刻露出天崩地裂的表情,兩隻眼睛瞪得跟雞蛋一樣大,「這不是真的吧!卡也加你不要仗著你是情報部長就可以亂散播情報啊!」

「你回學院就知道我是不是在騙人囉。」卡也加勾起在我眼中看來有點狡猾的笑。

「那我和咲風同學就先回學院去了,告辭!」班導這次相當主動的握住我的雙手,傳送陣法一發,週遭的景物開始替換。

班導,稍微維持一下您在學生眼中的形象,不好嗎?

為什麼您老是要讓我對您的尊敬一秒幻滅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214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