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四章 聖‧嵐斯洛學院
2017/04/19 09:38:46瀏覽187|回應0|推薦5

 

那天耀風沒過多久就回來了,之間也沒有任何不明生物來拜訪,真是萬幸。

林芸沒跟著他返家,聽耀風說她有事,好像很忙的樣子。除此之外,對於到妖怪世界報到的事,耀風沒多說什麼。

不久,老爹也回到家,那時我和耀風已經快把冰箱裡的剩菜剩飯吃完了。

「抱歉,這麼晚才回來,剛剛我跟林叔叔出去聊了一會。」他帶著歉意拍拍我們兩個的頭,然後坐下來一起用餐。早些時候的怒意已經消失無蹤。

也就是說他應該已經被說服過了吧,我想沒有比現在更適合提出關於那所異世界學校的時機了。

「爸,其實早上我出去以後……」我鼓起勇氣開口,但是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要直接說我其實跑去一所我從沒聽過的學校一趟還完成報到手續了?

老爹嘆了一口氣,說出我所期待的回應:「妳是要說學校的事吧?你們去吧,我不會阻止。」

我很好奇林芸她爸爸到底和老爹說了些什麼,怎麼他的態度差這麼多。

老爹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櫥櫃前,拿起母親留下的兩樣遺物──銀色的扇子與巴掌大的短笛。據說它們是母親生前很珍視的寶物,老爹每天都會花時間細心擦拭它們。

「根據我的理解,學校是住校制,你們應該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回家了。」我並不意外老爹會知道這件事情,林叔叔應該有跟他說過,「在學校的期間,把這個帶在身上吧!」

他把短笛交給耀風,把扇子交給了我。

我並不是很清楚老爹的用意,不過應該是希望母親的在天之靈保護我們之類的吧!

 

 

放暑假的這段時間,我仔細地把通知書讀過一遍。

基本上,這是一所充滿神奇課程、神奇社團和神奇校規的學校,不過實際去了一趟之後,我很確定我的感官神經已經徹底麻痺,竟然已經對那些詭異的東西沒感覺了。

因為課表攸關屬性,所以我的課表在開學前一週才寄來。上面不外乎就是一些正常學校絕對不會有的詭異課程,例如陣法繪製、咒術和什麼種族戰爭解析的……這一部分是和同班同學一起上的基本課程,另一部份則是依照屬性不同而有不同安排的跑班課程,例如風術基本使用、風之詩詞吟唱等……反正就是一堆風字開頭的課。

制服也同時寄到,嵐斯洛的制服樣式很華麗、材質又好,讓我有種要到貴族學校去念書的錯覺。

對於要去異世界學校使用力量上學的我心中相當不安,不得已只好請了某個應該很有經驗的林家女孩來當家教,地點在我房間,所以不用擔心身為普通人的老爸發現我們在變魔法。

「在幻界裡面,不論是變換武器樣貌還是使用陣法、元素,都必須在最基本的兩項條件下進行:一是意念,二是想像。」林芸對我伸出兩根手指頭數著:「想像力幫助元素成型,而意念則推動一切。想像的越清晰,力量越好控制;而執念越強,力量也會越強。」

「這就是幻界的定律。」一反平常我行我素的惡搞性格,她難得認真的向我解說:「我認為妳在入學之前必須要具備這樣的認知,不然妳會連怎麼被幹掉的都不知道。」

是啊,我啥都不會,學習能力也沒有耀風強,八成真的會被幹掉。

咦?你問我為什麼去上個學會有生命危險?都需要帶著武器去學校了,怎麼可能有百分之百安全的課程。

「妳之前說妳在使用武器上有問題,所以我先教妳使用一些基礎能力。」林芸說,仍然帶著擔心我會被做掉的表情,「就像妳知道的,我們可以輕易控制自己屬於的元素屬性,這不需要用到陣法。」

簡單來說,我還不用知道怎麼畫魔法陣。

「萬事的第一步,聚集元素。」林芸雙手十指交扣,然後示意我也做一樣的動作,「因為妳是風屬性的,所以能夠聚集風元素。而我,則是聚集生命元素。妳上次也看到我對那盆植物做的事了,這就是聚集生命屬性的力量。」

她抽起一張面紙擺在桌上:「妳試試,把這張紙給吹起來看看。」

「我真的行嗎?」我疑惑地看著桌面上的衛生紙。

「妳行啦,很簡單。」她拍拍我的背,「妳只要做到兩點,想像紙飛起來和希望紙飛起來。」

我只好學著林芸十指交扣,照著她教的步驟做,用盡全力想像紙被吹起來的畫面。

然後突然間,衛生紙變成無數碎片。

「欸,用力過度啦。」林芸抓起一小塊碎片看了看,「這下子就不是風了,變成風刀囉。」

「風刀?」

「就是所謂的風壓所形成的刀刃,如果用力壓縮風元素,即使只是風也能把人腰斬──尖銳,這是風的特性之一。」她帶著很自在的表情說完這段恐怖的話:「反正妳就是再放輕鬆一點、想像再溫柔一點就可以了啦!」

我無奈地繼續嘗試。

在撕碎了十幾張衛生紙、其中一次還出現小型龍捲風之後,我終於成功讓衛生紙飄起來。

「妳看這不就行了嗎?」林芸抓住緩緩降落的面紙,然後很打趣的看我一眼,「一般人一開始都是無力讓紙飛起來,沒想到妳是用力過度還收不回來啊!」

不好意思我知道我很低能啦!還有跟妳比起來,我很確定我才是一般人。

「不過有點奇怪欸,妳的力量並不弱,為什麼我之前只能從妳身上收到單純的力量感、卻感覺不到元素波動呢?甚至還越來越強。」她繼續著她習慣性的自言自語,我也習慣地聽下去:「妳身上的波動根本就像是突然出現一樣,難道真的是『開竅』?」

如果這樣真的是開竅,我倒希望它開在別的地方,例如腦袋之類的。

「算了不管他,反正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這樣就差不多了。」完全不在乎我的一臉怨念,她自說自話:「而且有時候妳收不回力量反而比較容易幹掉對手,只是有自己也同歸於盡的風險罷了。」

這位大姐,妳的意思是同歸於盡這個風險對妳來說無關痛癢對吧?

就這樣莫名奇妙地上了一堂課,她離開之後我也不敢獨自隨便練習,深怕稍微不注意就把自己給腰斬。

胡亂度日之間,開學日即將來到。

 

 

「除了扇子和短笛之外,希望你們也能帶上這個。」老爹將東西分別放到我們手裡,攤開掌心一看,是奶奶做的學業護符。

除了老爹以外,我在這世上最喜歡的人就是奶奶,她待人和藹慈祥,雖然已經一大把年紀,手還是很巧,每年都會寄給我們她自己親手縫製的學業護符。

我把護符跟扇子一起繫在腰際。

「那我們走囉!」帶著簡便的行李,我和耀風離開家門。為了不讓老爹起疑,我們決定離開家後再瞬移去學院。

「嗯,記得要常打電話喔!」老爹拍拍我們兩個的頭。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在那邊打電話,反正總會有聯絡方式的。

「學校放假我們就會回來的,要保重啊,爸!」我們向老爹揮了揮手,然後離開家門。

快速閃到一個沒有人會經過的小巷裡後,我們拿出學生證。

「幻界,西大陸,聖‧嵐斯洛學院,學院大門。」

「幻界,東大陸,聖‧維多利亞學院,學院大門。」

幻界總共有五塊大陸,東南西北各四塊,中央一塊,很像線上遊戲中簡單的設定。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跟耀風的學校在兩塊不同的大陸上,而且這兩所學校還分別是兩個地方的重點學校。

「放假再見。」

「拜。」我們很簡短的互相道別後,踩上陣法,創界的正常景色立即消失。

「小咲──」才剛站定,連眼前有什麼都來不及看清楚,一個金色的身影就撲了上來。

「早啊,伊潔。」

「小咲,我們快去看分班表好不好?我想跟小咲同一班!」放開我的脖子之後,伊潔改拉起我的手,進入預備起跑模式。

這次我連阻止她的念頭都省了。

 

 

我們一路奔到穿堂,那時佈告欄前面已經站滿了人……咳,站滿了「不是人」。

在伊潔的奮力開路下,我們總算擠到前面。

高中部一個年級有五個班,一個班大約二十到三十人,算起來學生人數也不是很多。

照入學說明書上講的,我們學校有初級部(約等於小學)、中等部(約等於國中)、高等部(約等於高中)及完全看不明白在幹什麼的大學部,但是由於大多數種族都不喜歡讓十五歲以下的年幼子女離開家裡,所以高等部才是學院的重點,剩下三個感覺都像是附屬,學生十分稀少。

「我看看喔……一班、二班……」伊潔努力的看著分班表上的小字,然後突然拉起我的手歡呼:「三班!我和小咲同班耶!泠安是在二班,就在隔壁耶!」

太好了,確保班上有個認識的同學。

「而且班導還是坦伊老師耶!」慢慢的又被擠出人群後,興奮未消的伊潔繼續激動的說著。

「坦伊老師?」

「坦伊‧馬卡雷,就是我之前提過,對武器很在行的老師。」這時,冷面男冷冷的聲音冷不防地從我後面出現,讓我不禁打了一陣寒顫,「『葬魂丘三人組』中的一人,成員包括坦伊‧馬卡雷、凱莉‧菈夏以及我們之前見過的頌麥爾‧西里,他們三個人因為數年前一場『葬魂丘戰役』而出名,是學校的招牌組合。」

「招牌組合啊……」意思等於他們是學校的活廣告?

「那泠安的老師是誰呢?」伊潔一臉好奇的詢問道。

「菲兒娜‧凱曼。」泠安邊說邊掏出學校的地圖,「我等等得先去宿舍放東西……」

「嗯,我也正打算帶小咲去宿舍呢!反正我們的宿舍很近,一起去吧?」伊潔說著也翻出地圖來看。

說到地圖,我第一次看到學校這張所謂的「地圖」時還愣了好久,因為我印象中的地圖應該就是一張平面上畫著建築物圖形的紙張而已,但是,這張地圖……竟然是立體的!初次看到的時候,我的腦袋裡浮現了名為「3D雷射投影」的超現代科技……難道幻界的科技已經這麼發達了嗎!還是說這仍然是魔法!?

研究了地圖一陣之後,我們找到路,很快地走到宿舍。

宿舍區非常廣大,佇立著外觀各個有明顯差異的建築:兩座樣式相同但一黑一白的高塔、一座如同用水晶所搭起的藍色殿堂、一座焰紅色的雄偉建築、一棟看起來就是由盤古巨石堆起來的大殿、一座帶有東方味的銀色雅樓,以及樹立在建築物中央的一棵大樹,樹上有著巨大的樹屋。

應該不用我再多說了吧?這些看起來超詭異的房子就是我們的宿舍,每一間都各有一個聽起來就很酷的名字,不過有些難記,我暫時記得自己的叫作「馭風樓」就好,也就是那座東方風味的雅樓。

「那就先找各自的宿舍長報到,之後他們應該會直接帶新生去集合……那時候再見吧。」不知道什麼時候成為行程安排者的泠安說,然後往自己的宿舍走去。

向伊潔點了個頭之後,我也轉身走向馭風樓。

一個一頭淡金色長髮、瀏海邊露出一撮白髮的女孩站在宿舍門口,她的手上拿著一本資料簿,制服上別著的學生證表明她作為高等部學生的身分。

「呃……我是來報到的。」我怯生生地說道。眼前這個應該是宿舍長的人給我的感覺很……強?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就是那種有領導能力之人才會散發出的些微壓迫感。

「新生啊。」宿舍長從資料簿中探頭,給我一個親切的微笑:「請問妳的名字?」

「狄咲風。」

「喔,妳就是今年的那位開竅者?」打趣地看了我一眼,她在資料簿上做了個記錄後,開始自我介紹:「我是馭風樓的女子宿舍長,米莉兒‧索辛,叫我米莉兒就可以了,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宿舍長還沒說完話,就被另一個人打斷。

「就算去找妳妳也都不在吧?無時無刻都在忙,要找妳可是很難的耶,別這樣刁難學妹好不好?」聲音的主人是站在宿舍大門另一邊、有著黑髮綠眼的高三男生,他手上拿著和米莉兒學姐一樣的資料簿,八成是男宿舍長,「我就比她有空多啦,我是坎佩‧拉西歐爾,和這位一樣都是三年二班的。大部分的時間我不是在教室裡就是西洋劍社社辦,很容易找。」

「不好意思喔,每次都讓你找不到人。」學姐帶著笑容看向學長,不過不是剛剛那種親切的笑……而是那種很腹黑的笑容!「學妹妳不用理這位神經學長,可以的話能離多遠就離多遠,知道嗎?」

看著那抹說有多陰就有多陰的腹黑式笑容,除了點頭外我還能做什麼動作?

「明白了就好,這是妳的房間鑰匙,放完了行李之後就到宿舍大廳來集合,我們會領著新生去開學典禮。」收起威脅性的微笑,學姐交給我一把鑰匙,大概的指了指房間位置後,就回到她的工作崗位上了。

沿著宿舍地圖上所指的路線,我向房間走去。

這間馭風樓除了外觀典雅,裡面的裝飾也非常美麗,東方風味中還摻雜了這個世界的各種文化圖騰……雖然看不太懂,不過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漂亮。

我的房間位在二樓的角落,視野還算不錯,從窗戶望出去可以直接看到光族宿舍和旁邊的花園。房裡的設備很簡單,就是一張床、書桌、書櫃和一些簡單的桌椅、裝飾。這裡的衛浴設備是共用的,有一間大澡堂。

我對於學生宿舍是單人房感到有些意外,通常不都是兩人甚至四人一間?學校給的福利也太好。

隨便丟了行李之後,我也沒多待在房間,乖乖到樓下去集合。

「啊喂!小心!!」踏出房門,我還來不及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直接被撞倒在地上。

「痛……」暈眩感過去後,我總算看清到底是誰撞倒我了。在我旁邊,一個短金髮、瀏海邊一撮白髮的高一生吃痛的跌坐在地上,手上的紙張散落一地。

嗯?這種髮色我好像剛剛才見過?

「妳沒事吧?」最先恢復知覺的我,幫這個撞人兇手把散落物撿起,然後扶她起來。

「沒事,謝謝。」她接過紙張,「我叫米菈‧索辛,很抱歉撞到妳了。」

「我叫狄咲風,話說妳是宿舍長的……」果然是有血緣關係的吧?沒記錯的話姓氏一樣。

「妹妹。」不知怎麼的,在我提到腹黑宿舍長時,她的表情黯淡了許多,但是立刻又恢復原狀,「我們去集合吧!妳原本也是要去大廳的吧?」

「嗯……」我不繼續追問,和她一起下到大廳。

樓下的新生已經聚集的差不多了,整個大廳擠滿了人,兩位宿舍長站在大門前管理秩序:「請按照班級排好!」

「妳是哪一班的?」米菈看著三個逐漸成型的隊伍問道,「我是三班。」

「和妳同班。」我簡短的回答,然後走入隊伍。

「對了,妳剛剛說妳叫咲風……所以妳就是今年的那個開竅者,對吧?」幾乎一樣的問題再次出現。

「是沒錯。」怎麼每個人都對我開竅者的這個身份這麼感興趣?

「喔──」米菈突然用一種很好奇的眼光看我……難道開竅者是傳說中的稀有物種嗎!?

「好……這樣大家都到了。」腹黑宿舍長用筆敲敲資料簿,一陣淡淡的綠光後,資料簿憑空消失,「我們會先帶你們去禮堂集合,之後會由各自的班導帶開,還有什麼問題嗎?」

「有,我有問題!」站在她身旁的男生宿舍長一臉天真的舉手:「請問學生會長什麼時候會多撥點錢給男生宿舍擴建運動室呢?」

我看見一個被火焰魔法轟成焦炭的宿舍長。

兇手為據說就是學生會長的女子宿舍長。

「各位男性新生們不好意思喔,因為你們的宿舍長出了點小‧意‧外,所以請男生們也跟著我走喔!」吩咐身旁的高二生把焦炭宿舍長拖去保健室後,米莉兒給了我們一個燦笑……更正,是邪笑才對!

眾人不敢再多吭一聲,乖乖跟著領路人走出宿舍。

再度穿過學校複雜的校園空間,我們來到一個類似禮堂或體育館的建築前。

「進去之後可別再多出聲囉,要命的。」依然帶著邪笑,腹黑宿舍長驚悚地對我們比了個抹脖子的動作後,推開了門。

外觀看起來不大的禮堂,進去之後,我赫然發現裡面足足有一座足球場那麼大,廣大的空間裡擠滿了學生。就連二、三樓的看台也站滿了人,不過都是老師之類的校務人員。

一年級的新生差不多都到了,其他六間宿舍的宿舍長率領著新生們很威風的站在最前排,一陣推擠之後我們也來到了舞台前方,途中伊潔還很歡樂地跟我招手。

站在後面的舊生就沒這麼多了,高二的學生人數比我們還少了一點,高三則是連一半都不到……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老油條吧?知道開學典禮很無聊就直接翹掉了。

「唉,這次翹典禮的人比我想像的還多。」朝後面望了望,腹黑宿舍長咕噥:「等等開會有得檢舉了……」雖然不知道她檢舉人有什麼企圖,不過我深深地了解到,以後沒事千萬不要惹到這個學生會長,也不可以在她面前違規。

「各位新生,請安靜。」據說是學校活招牌之一的頌麥爾主任站上舞台,管理秩序,禮堂漸漸靜了下來,「很高興在過了一個漫長的假期之後再度見到各位,現在請你們豎起耳朵,乖乖聽完本學期的注意事項,不然後果請自行負責。」

丟下了這一段謎樣的威脅語句後,主任開始宣佈所謂的注意事項,真的是既冗長又無趣,中間好幾次我都差點睡著。

「接著是重要事項,因為攸關大家的生命安全,所以麻煩睡著的同學清醒一下,注意聽了。」他突然放大音量,我這下完全清醒了,周圍有好幾個同學都跟我一樣被驚醒。

「首先,放暑假前實驗大樓發生的術法爆破事件仍然還沒解決,請各位同學千萬不要接近那裡,否則即將有殘廢之憂,最糟的情況則是被術法捲進去後屍骨無存,不想發生以上下場的同學請乖乖聽話。」

「其次,因為我們安斯老師適逢休假研究年,正在西大陸水晶綠林深造,短期內不會返校,所以第三模擬室暫停開放。各位舊生想必都知道,誤闖沒有安斯老師在的模擬室會發生什麼事。」

「最後,東大陸那邊的聖‧維多利亞學院再度向我們學院提出挑戰書,今年『維嵐大賽』也會照常舉辦。此外,維多利亞的萊茵校長還特別指出,若是我們這次又第五次贏過他們,冠軍獎金會加倍。」主任頓了頓,等待歡呼聲平息,「請有興趣的同學稍後到學務處活動組報到,組員人數為三人一組、資格則不限,若不清楚比賽詳情同樣請洽活動組。」

聽完剛剛那串弔詭的注意事項後,我的腦袋裡除了一堆吐槽之外還有一堆問號。

前面那兩點是怎樣!意思是這個學校隨便亂逛都會出人命嗎!?

我一秒打消了放學後在學院裡探險的念頭。

接著最後一點,因為提到了耀風的學校我特別注意聽,聽完後只有一個感想:他們校長八成腦袋有問題。

哪有人會連續輸給別人五次後還主動加獎金給人家的啊!?這是自取其辱還是鼓勵學生向上進取的教育政策!?

我還在心裡大吐特吐的同時,主任已經走下台了。依以往的經驗,接著應該要是校長上台演講了。

過了一段時間,仍然沒看到有人再上去。

新生已經開始不耐煩的躁動,但後方的舊生們全數屏氣凝神,像是在等待什麼。

突然,一陣火光在舞台中間爆開,一個生物從火光中竄了出來──是那隻白化的鳳凰!

神話故事中照理來說應該要有七彩艷色的不死鳥出現在舞台上,啼叫了一聲後,發出了我曾經聽過的聲音:

『各位同學們,好久不見了,我是你們的校長,艾隆亞‧颯‧嵐斯洛,我不是鳥,目前只是藉著鳥的聲音演講。』

原來還真的是校長叫我來這所學校的嗎!等等,這鳳凰也出現在我的夢裡,難道他連夢都能侵入……

『看到你們都平安的活過了假期,校長我倍感欣慰。不過竟然你們都回到這裡了,就要有再次踏入地獄的心理準備,而關於這點,學校已經準備萬全來對付你們了。』

意思是這裡的學生放假很容易出事嗎!?

『新生也是,請你們做好和學長姐一樣的心理準備,適應問題請自行解決喔。』

……現在轉學來得及嗎?

『我就不再多廢話了,校長我在這裡向創世之神全心祈禱,希望各位學生都能好手好腳的過完這新的學期。』

說完話後,負責代言的鳳凰再度消失在火光之中。

鳳凰消失後,像是接到命令似的,後方的高二高三生紛紛用學生證離開了禮堂,校務人員們也一一從位子上消失。

「各位,開學典禮就這樣結束了。」腹黑會長轉過身子,將學生證從制服上摘下:「我還得要去『關心』一下你們那『很要臉』的男子宿舍長。」對我們露出燦笑,會長踏入魔法陣,「等等你們的導師就會下來了,我們就放學見囉。」

「我突然覺得坎佩學長挺可憐的……」看著會長離去所留下的淡淡光芒,我說道。

「不會啊,你別看他們這樣,其實姊姊和坎佩學長感情非常好。」站在我旁邊的米菈用一種談八卦的口吻說著:「我來報到的時候還偷看到他們牽手,真的喔!」

好吧,我只能說愛情是一種微妙的東西。

大概對腹黑會長來說這就是情侶的相處模式吧?畢竟打是情罵是愛……不過我不確定用魔法轟人家算不算打情罵俏就是了。

「好了,各位同學,請按班級站好喔!」那個幫我開通幻界語言的老師從看台上直接跳下來,輕巧的降落到我們面前,「我是二班的導師菲兒娜,請二班的學生到我前面集合,然後請一班的學生排在我左邊,三、四、五班依序排在我右邊,等待你們各自的班級導師。」

接下來是和入場一樣混亂的推擠。

然後,我和米菈終於走到三班的位置,但是,應該要站著班導的位置沒有人。

「我們的班導呢?」只見三班的學生紛紛左顧右盼,尋找著自家導師。

「找我嗎?」嘹亮的嗓音從禮堂最後方的入口處傳來,我向聲音來源看去──

紫色眼睛,褐色長髮綁成一條辮子垂在身後的男子靠在入口的門上。他穿著類似軍服的深色大衣,仔細一看,還可以看見大衣上的……血跡!

「你早上是又跑到哪去鬼混了,搞成這樣回來。」另一個人從看台上跳下來……不對,這次跳下來的很明顯不是人。那個走上前去找應該是班導的人哈啦的女性有著白色貓耳、暗金色短髮、一條毛茸茸的長尾巴和一對超細的綠色瞳孔。

這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貓女吧?

「這是你自己的血還是別人的血?」穿著和服的貓女檢視了下軍服上的血跡,挑高了眉。

「我的能力有這麼差嗎?凱莉,這當然是別人的血啊!不過是順手收拾了一些混混。」不以為然的口氣,班導輕輕推開貓女,「現在讓我先去看看我的學生們吧,這是我第一次直接帶班呢。」

「那是因為你出太多亂子,學校才不讓你當導師的吧,坦伊?」貓女給了班導一個白眼,跟著他向我們走來。

當他和貓女走到三班的隊伍前面時,新生們已經掀起一陣騷動了,顯然大家都對「葬魂丘三人組」的事蹟有所耳聞……不,我看應該只有我沒聽過而已吧?

「讓大家久等了,我就是你們的班導,坦伊‧馬卡雷。」對我們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班導大聲說道:「雖然我只負責教你們的戰鬥課和帶你們參加一些活動,不過我們未來還是會有很多時間相處,先在這裡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這時頌麥爾主任也出現在班導身旁,兩人不顧面前一堆等待著的新生低聲交談了起來。

這個班導的畫風根本和我到目前為止在幻界碰到的大人都不一樣,好像腦袋裡有什麼東西沒接上,超級自由自在,但我怎麼感覺莫名熟悉呢──唉呀,這個性不就跟我那個林姓死黨不謀而合嗎?

「好了,事不宜遲,我們快往教室前進囉!」拍了一下手,結束了談話的班導還不等我們反應過來,就逕自往出口走。

「喂喂,你好歹給學生們點反應時間吧?」雙手插著腰,貓女搖頭嘆了口氣,然後轉身面對我們無奈地說:「你們的這位班導就是這樣,接下來一年可能得麻煩各位同學忍耐一下了。我是你們的陣法學老師,凱莉‧菈夏,對於你們班導有什麼問題也可以來找我,不過如果是他闖了什麼禍要收拾殘局請找頌麥爾主任。」很快的交代完之後,貓女彈了個指,瞬間消失。

……我突然很想知道這位班導的事蹟。

「咳,三班的各位,你們的老師要跑掉了。」這時二班不曉得哪個好心的同學提醒了我們,全班才回過神來,追上班導就要消失的背影。

我說,老大你是真的沒注意到學生都沒跟上嗎!?

難怪學校不想讓你當班級導師,不要無視自己的學生啦!

 

尾隨在老師身後,我們進入了教學大樓。

一年三班,位在大樓一個很深的角落──不過重點不是它的位置很陰還是怎樣,重點是──總之看到教室時,我們全班集體愣住。

三班的教室是別班的整整兩倍大。

「學校比較愛我們……嗎?」不曉得哪個同學出聲道。

「這個教室的空間,之所以會那麼大……」老師倏地拉開門,展示教室裡的空間,真的超──大,不過同時……也空的跟什麼一樣啊!我說桌椅去哪裡了!?

「……是因為這間同時也是戰鬥課的教室!」班導很歡樂的宣佈,很豪邁的一腳跨入教室,完全無視於走廊上幾乎結凍了的學生們。

為什麼我們的教室要拿來當任科教室啊!?

我無言了!真的!

「好了,各位同學,請席地而坐吧!這間教室並沒有任何桌椅,但是牆上裝有置物櫃,私人物品可以放在那裡,不過放完後請記得替櫃子加上防護,不然可能會被戰鬥波及到,如果東西毀壞我可一概不負責。」班導冷冷地告誡完之後,在黑板上寫了自己的名字,「相信很多人都已經聽過我了,不過我還是有義務要自我介紹。而你們最好記得我的名字要怎麼寫,以後必要場合時如果寫錯了可能會出事喔。」

頓時,班上一片沉默。我感覺到很多人幻滅了……

「我是連武族人,屬性為水,能力是操控臨時兵器或任何中等以下的武器,各位同學請看。」班導邊說邊把右手舉起,指著教室角落的一束長槍。經他這樣一指,我才發現教室牆邊擺滿了各種武器,有刀、有劍、各種暗器和一些弓和箭。

「因為這裡是戰鬥教室,所以到處都有武器,剛好可以拿來做示範。請看好,這就是所謂『操控兵器之力』。」他突然將舉著的右手拉高,那束長槍便順著他的手勢,一支支地飛到空中。

「如果操控得當,再注入心念,甚至連武器附屬的特殊能力都能使出來。不過我們這間教室配備的武器都是單純的臨時兵器,所以我就沒辦法做這方面的示範了,也許正式上課可以看到。」再度揮動右手,長槍緩緩的降到了地上。

「臨時兵器和武器有什麼不同嗎?」我小聲地問伊潔,兵器不就是武器嗎?還有分臨時和正式啊?

「臨時兵器是指普通的武器,最多只能拿來打殺,和創界的武器一樣。」伊潔也低聲解釋:「可是我們使用的武器就不同了,每樣武器都含有自己的魔法和力量,越高等的能力也就越強大,像我的淨化之杖最強的魔法就是淨化,據說用到最極端時連魔王都能變成天使喔!」

魔王變成天使……這是開外掛吧我說!?

「好了,如果大家都沒有問題……那我們就來點名吧!」晃晃手,一本簿子憑空出現在班導手上,「艾希利‧雅格、折里‧因愛卡……」

「伊潔‧艾拉多。」

「有!」因為有報到時的先例,所以在伊潔的名字被念到時,對於我們班的騷動我並不意外,不過接下來的,我就很意外了……

「狄咲風。」

「有。」

就在我應聲的同時,教室裡的許多人紛紛對我拋來異樣的眼光,有一部分是好奇,但是多數的眼神,帶著點敵意。

也注意到這個現象,米菈悄聲地說:「妳不用太在意,因為一些歷史緣故,有些人蠻排斥開竅者的……不過妳只要別管他們就好,他們也不能拿妳怎麼樣。」

「喔,妳就是今年收的那個開竅者啊。」和米菈當初一樣,班導對我投來一個很感興趣的眼光,「聽說報到那天很有意思喔,我很期待上到妳的戰鬥課。」

……我一點也不期待謝謝。

班導又點了幾個名字之後,學校的鐘聲響起,不過和我所熟悉的那款鐘聲不同,這所學校的鐘聲是那種感覺聽久了會中邪的催眠式鈴聲。

「剛好點完名,那麼接下來各位同學就按照課表到指定教室上課吧!」讓點名簿再度憑空消失後,班導宣告解散。

下一堂課是陣法課,也就是貓女老師的課程,因為陣法是基本必修課,所以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一樣。有大部分的人都使用學生證離開,但我和伊潔決定慢慢散步到教室,反正時間還多,我打算稍微熟悉一下教學大樓。

「妳們還沒問,對吧?」才剛踏出教室,泠安就突然出現在門邊,差點沒把我嚇出心臟病來。

「問什麼……啊!」對呀,我還得問武器的事呢!既然班導就教戰鬥課,如果要上課時才說自己沒有武器,那鐵定會被當場剝皮!

「泠安也來幫忙問吧!」伊潔自動的抓起泠安和我,把我們拉進教室。

「等等、我不……」泠安似乎不太想進教室,但來不及了。

「泠安!」意料之外的,班導見我們幾個人又鑽回教室,開口先叫的竟然不是他自己班的學生,「我是有聽說你來念我們學院了,但是……」他說到一半就不繼續講了。

「……」泠安沉默以對。

嗯?他們本來就認識嗎?怎麼之前他提到班導時的口吻都像是只有耳聞、從未見過?

「別這麼冷淡嘛,好歹我也是你師父吧?真是越長大越彆扭……啊,難道是叛逆期?」班導挑起眉,見泠安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後便聳了聳肩:「不理我就算了。幾位同學折回教室是有什麼問題嗎?」

「老師,小咲她沒辦法使用武器!」伊潔大致上敘述了下我們當天買武器的情形……我說妳怎麼比我這個當事者還熱心啊妳!

「喔,有這種狀況啊……」班導將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後,口吻突然變得專業:「碰上這種排斥情形,除了已經持有高等武器之外,也只可能是體質本身的問題了。」

「體質?」

「是啊,有些人的身體對魔法器具會產生排斥現象。」班導微微偏頭,「妳是開竅者,所以出現這種狀況是挺正常的……」他彈了一下手指,變出一顆水晶球,「測試一下就知道了,這個妳拿拿看。」

拜託不要隨便就進行人體實驗,前面那兩次已經很痛了欸!

不過,這次我倒是很安然地接下水晶球,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也沒有感覺。

「看起來應該也不是體質問題。」皺起眉頭,班導的表情有些疑惑,隨即又變回平常的樣子,「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問題很快就會有答案了,總之前面的幾堂戰鬥課你可以先不用上……」

萬歲呀!班導英明!

「不過等妳學夠了陣法或是其他技術,照樣得給我上戰場喔!」

……我收回我的歡呼,後面這一句就不用補了。

「謝謝老師,那我們去上課囉!泠安掰掰!」二度拎起我,以不是人的速度,我們消失在走廊盡頭。

說好的慢慢走呢?

我都想哭出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093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