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上的妖怪
2008/02/12 20:49:07瀏覽174|回應0|推薦5
 

 

啊啊......

 

已經過了多久了?

 

幾十年了嗎?.......

 

我只是一隻居住在樹上的妖怪

 

人類看不見我的,對,我自己居住在這已經很久了。

 

對人世間的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

 

因為,人的生命十分短暫,妖怪是不會跟脆弱的人類打交道

 

 

已經過了多久了?

 

快一百年了吧?

 

樹下常來來回回好幾個人類,歇息的,路過的,都多到數不清

 

我一個人居住在這,從來沒有與他人對談過

 

只到有一天,有個女孩來到樹下歇息

 

黑色長髮,穿著灰灰的衣服,深褐色的眼睛,坐在樹下喘息

 

我依然過著我的生活,不去理會那女孩,卻發現她的視線離不開我

 

人類是看不見我的,我依然深信著

 

但是一天一天的過去,女孩路過時都會向我點頭

 

她看的見我,她似乎看的見我

 

終於有一天,我們是獨處在一起,忍不住好奇的問

『人類,你看的見我吧?』

 

那女孩默默的點頭,她對我露出了笑容

 

這是第一次有人對我微笑 

 

 

就這樣,女孩幾乎每天過來,

 

有時還帶著點心

 

有時與我對話,

 

有時候與我賞景.....

  

她一天一天的長大,從漂亮女孩變成美麗的女人

 

我們依然相會,依然聊著 

但是

有一天她卻看不見我了

  

我第一次看見她哭泣,第一次聽見她哭喊

 

這都是第一次......

 

我是妖怪,妖怪和人類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對此我沒有特別的情緒

 

但她依然來這樹下見我,每天都來,每天都拿著點心

每天像是自言自語的聊著自己的事情,她知道我在這

過了很久,她來的次數越來越少,

 

我知道

 

我都知道,

 

你要結婚了

 

你有所愛的人了

 

必須忘記我這陌生人

 

 

你最後一次來時,帶著白色的花放在樹下

我明白,這是道別。

 

你從此之後,就沒再來過了 

 

我明白,我很明白.......

 

其實和你在一起時,是我居住在這裡最快樂的時候

 

我一直不敢告訴你

 

我一直沒有說,是因為你的生命和我不一樣

 

你是人類,生命短暫

所以我不敢說

 

我一直都喜歡著你,我卻無法告訴你......因為我是隻妖怪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也不想知道

 

我只知道這裡改變很大,小小的房子在幾年間,變成水泥的石頭房

 

以往最喜歡的風景就這麼消失在這裡

 

我知道,你死了,都過了這麼久

  

我繼續過著自己的日子吧......不要再想一些無意義的事情了

 

過了幾年,有一個和你相似的女孩,站在我面前看著我

 

我也看著她,她與你有許多相似之處

同樣的黑髮,卻是短的,但那深褐色的眼睛卻一樣,她一定是你的孩子吧? 

她看了看,眨眨眼,她似乎還看不清楚

 

她應該看不見我

 

只見那與你相似的女孩,走到樹下,拿起口袋中精緻的小點心

 

對著我說

 

『奶奶說這裡有個他喜歡的人,就是你嗎?』

 

人的生命真的很短暫,延續下去的方法就是回憶,雖然會有少許的悲傷與寂寞

但是,我高興,我能擁有與你的回憶......

 

『要聽聽你奶奶的故事嗎?』

 

我很希望這回憶能永遠下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61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