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聽見他的心跳心得(Padam Padam)
2013/05/15 10:33:00瀏覽7751|回應1|推薦24

韓劇聽見他的心跳心得(Padam Padam)

(本劇有20集,超過21小時的故事)
出品:韓國JTBC
首播日:2011.12.05
集數:20集
主要角色
楊強七:(鄭雨盛飾,男1)
鄭智娜:(韓志旼飾,女1)
李國秀:(金汎飾,男2)
閔曉淑:(金敏京飾,女2)


滿分有5分,3分可看可不看,小弟評本劇2.3分。本劇是”假死劇”,原先有很巧妙的聯繫,塑造出不錯的人物,也聯繫主角們的關係,但最後敗在太會”假死”,以及拖戲再拖戲的爛親情,這是順序有誤的操作之法,也是不積極正面的表現之法,卻讓前面3分之2的有料劇情,都被後面的假死和狗血給淹沒掉,不是感動人的愛情與親情,而是”太趕人”的拖戲與狗血劇。

在述說本劇的劇情之前,小弟得先解釋什麼叫做”假死”(
裝死),假死兩字是閩南語(台語),它有裝蒜、矯情的意思,自然界的動物會假死,偶然會見到昆蟲的”假死”,牠會故意裝死不動,然後會等待機會逃跑,這是利用假死來躲避危險。

而本劇中的男主角很特別,他做了16年的冤獄,極度倒楣的人生,遇危險不躲避,反而往冤屈裡栽進去,透過裝可憐來表現自己的偉大情操,可問題是有人逼他裝可憐的嗎?答案沒有,可是他為什麼那麼喜歡裝可憐呢,所以那個答案就是”太會假死”!如果以動物的假死來比賽的話,在小弟所有看過的韓劇中,假死的動物擂台霸主,就是本劇的男主角楊強七!!
(
尋遙子注:即便本劇前面搭造的戲不錯,後面若使用不當的佐料,同樣會把整盤菜給毀滅掉的,本劇就像是一客頂級菲力牛排,卻放了一隻蟑螂在牛排上面,無論牛肉品質有多高檔,加上一隻蟑螂在裡頭,這盤牛排就無法吃下肚了。
)

劇情介紹
一、男女主角的聯結:(1)冤獄;(2)母親;(3)車禍;(4)施工
二、三個奇跡:(1)意志;(2)真實;(3)莫名奇跡
三、16年前殺人事件


一、男女主角的聯結
(1)冤獄
楊強七
(
鄭雨盛飾,男1)19歲入獄,看似是殺害鄭民浩(女1的小叔叔)的兇手,其實他是被朴燦杰(劇中反派)給誣陷,楊強七為此做了10年冤獄,就在服刑10年後的假釋出獄,朴燦杰又派人誣陷他(傷害流浪漢),楊強七又因傷害罪,他再度被關了6年,總計被關了16年的冤獄,當楊強七出獄時已35歲。

鄭民植是鄭民浩(
死者)的親哥哥,鄭民植(女1父)
較鄭民浩年長許多,他把鄭民浩當兒子養育成人,像個兒子的親弟弟卻死在楊強七手裡,所以鄭民植相當痛恨楊強七,可鄭民植雖是一名刑警,像是個紳士的男人,有時又會甌打妻女,其實鄭民植的底細是偏執衝動的暴力狂”,當年他逮住殺害弟弟的楊強七,他毫不留情的痛毆楊強七,而令在場的妻女感到十分恐懼,妻女倆都很同情楊強七的遭遇。
(
尋遙子注:劇中所描寫的冤獄,搭起男1和女1的關係,表面上男1殺死女1的小叔叔,其實卻是冤屈下的誤解,如果不設法澄清男1的清白,在冤屈未獲平反之前,男女主角要靠近是有難度的。)

(2)母親
在楊強七16年的監獄期間,某位女士經常來探望楊強七,並給予楊強七關注和照顧,並承諾要幫他找律師上訴,楊強七內心苦楚稍獲解除,他感受到這名女士給予的溫暖,而令楊強七在獄中發憤努力,因此獲得許多的技能證書,年少的楊強七已戀上那位女士,但是經過9年期間的探望,最後那位女士就再也沒來過了,楊強七暗戀那位女士9年,往後雖不斷有內衣物寄來,卻令楊強七空等了7年,原來那位女士因氣喘過世,所以有7年沒能來探望他,而那女士的名字叫尹美惠,正是鄭智娜
(韓志旼飾,女1)的母親,而7年不間斷的內衣物寄送,那是鄭智娜代母親所為之事。
(
尋遙子注:鄭民浩之死,也代表一家人的兩派想法,女1父親不相信楊強七,但女1母親相信楊強七,此處是透過女1母親聯繫了男女主角。
)

(3)車禍
楊強七在16年後出獄,發生一場意外事故,鄭智娜開車撞上楊強七,鄭智娜並未仔細看過對方長相,便叫救護車把傷者送進醫院,可此事令鄭智娜相當掛懷。當時楊強七遭遇車禍並無大礙,但卻檢查出罹患肝癌,肝癌已嚴重到需換肝,這對經歷16年冤獄的楊強七來說,無疑是集世間淒慘事於一身,初時無法接受最後還能樂觀看待,但鄭智娜也輾轉獲知傷者罹癌一事,更令鄭智娜對此人感到憂心,乃決定要見此人一面,沒想到那個人就是自己認識的人!(
只是從旁看到男1,未打過照面)
(
尋遙子注:男1一出獄就到統營,途中遇上女1車子拋錨,又有一隻狗來牽線,便讓男女主角相聚在一起,雨天相識的孤男寡女,還待在同一個屋子裡取暖,後來讓女1知道男1剛出獄,而這令女1起了戒心,加上男1有16年沒見過女人,雙方有一場很微妙誤會的開始。
)

(4)施工
鄭智娜是一名獸醫師,他的動物醫院需要整修,因同區再加閔曉淑(
金敏京飾,女2)的保證,鄭智娜找楊強七來整修,楊強七在獄中練就一身木工本事,他的確很有木工的才能,但也因動物醫院的施工,讓楊強七經常和鄭智娜相處,因為鄭智娜知道對方罹患癌症,又見他樂觀像沒病的樣子,感覺楊強七是很奇特的男人,可鄭智娜對楊強七來說,鄭智娜應該是遙不可及的女人,在於楊強七沒錢、沒學歷、坐過牢、患有肝癌,如此一無是處的男人,豈敢高攀像鄭智娜這樣的女人,但也因楊強七的16年牢獄讓他與世隔絕,他擁有的單純內在,就像化外之民一樣,不把世俗的一切都擺放在心中,所以他對鄭智娜的好感,楊強七是直接表露出來,而鄭智娜對他的好意與交往提議,她可不是憑感覺來活過29歲的,所以她要考慮交往後的結果,最後是許多事情拉近兩人的關係。
(
尋遙子注:男1在第二次的奇跡中,得知女1就是尹美惠的女兒,男1知道他和女1之間有難解的問題,一是因為尹美惠,二是鄭民浩之死,開始時令男1有退縮心理,最後男1還是勇往靠向女1,他想要證明自己的清白,他不是殺害鄭民浩的兇手。
男1房間的內衣物,那是女1母親和女1所寄送的,某次讓女1見到內衣物,也看到包裹上的寄件人名字,女1才知道她和楊強七有著16年的關聯性,但女1是認定男1就是殺害小叔叔的人,女1剛開始以為男1是來復仇的,但女1問過當年的律師之後,加上男1對自己清白表現的堅定,女1才相信男1所受的冤屈,女1再重新接納男1。
)

二、三個奇跡
本劇是有神力介入的故事,李國秀(
金汎飾,男2)是個天使,他外表和人類一樣,但李國秀擁有神奇的力量,他的神力雖然很微弱,卻能預見即將發生的事,也因李國秀的關係,在楊強七身上發生過三次奇跡。
(1)第一次奇跡:意志
16年牢獄即將屆滿,楊強七將獲假釋出獄,受刑人朴振國不停欺負弱小,楊強七看不慣有人被欺負,但他是即將重獲自由之人,他在獄中若選此刻鬧事,將可能無法獲得假釋出獄。
當時朴振國不斷的挑釁,事情越發越演越烈,楊強七耐不住性子,出手教訓朴振國,一個不留神打死典獄長金鐘國,但金獄長是一位善良的長者,他相信楊強七是無辜的好人典獄長,楊強七的過失殺人,最後楊強七被判絞刑(
本劇第一集開場的行刑),第一次的奇跡在此時發生,時光倒退回在發生事端的前一刻,楊強七原本已被絞死,卻還能活在早先的時間點,他才知道自己掉入逆轉的時間流,也因是已發生過的悔恨之事,上次他失手打死了金獄長,此次奇跡重現當時發生的事端,楊強七最後依靠意志力沒有揮出拳頭,也因第一次的奇跡之故,他才知道李國秀的天使能力,而李國秀對楊強七的預言,將有三次奇跡降臨在楊強七身上。

(2)第二次奇跡:真實
朴燦杰是殺害鄭民浩的真兇,先是嫁禍殺人罪,再嫁禍傷害罪,楊強七因而蹲了16年的苦牢,楊強七對朴燦杰的恨,那是難以去形容的,也是無法去彌補的,但朴燦杰是一名檢察官,他勾結黑道圖謀不法,楊強七也無力報復,但楊強七從吳龍赫
(16年前殺人案的重要證人)獲得照片,照片中有16年前殺人案的物證,因楊強七蒙受冤獄的委屈,還不時有人在跟蹤他,他一時無處可宣洩,便把此照片給朴燦杰知道,此示自己也有反抗能力,朴燦杰得知後下令黑道殺害楊強七,一輛砂石車衝撞電話亭中的楊強七,楊強七不死竟跌落入海中,這是第二次奇跡的保護,楊強七因而逃離此災厄,他也從第二次奇跡看見過去,先已獲知鄭民植是鄭智娜之父,也知道鄭智娜是尹美惠之女,也澄清他對母親的誤會。
在第二次奇跡發生之後,楊強七的肝癌自我治癒,成為早期中的初期情況,換言之楊強七不再需要肝臟移植,楊強七能有新的人生的開始。
(
尋遙子注:關於男1對母親的誤會一事,那是發生在16年前殺人案的延續,當時男1被捅了數刀,他在對街打電話向母親求救,眼見母親知道是他打的電話,母親竟然還掛斷電話,當時男1母親所以掛斷電話,因鄭民浩之死正鬧出事來,男1父親在尋找男1,男1父親會把男1打個半死,所以男1母親明知兒子所打的電話,也不敢接電話以免曝露兒子的行蹤。
)

(3)第三次奇跡:
莫名奇跡?

第三次奇跡不算奇跡,卻令劇情從此走下坡,爛到爆的”莫名奇跡”,既拖扯又自我矛盾。開始時很早就帶出,拖拉很久才放入,李國秀多次預見槍擊案,槍擊事件發生在楊強七身上,一直到第12集的前幾分鐘時刻,在李國秀的預見能力中,他見到槍殺楊強七的畫面,槍擊楊強七之人就是鄭民植(
1父),而正式進入此奇跡的劇情是拖到第15集,而且此場戲也很有造戲味道,因為明知會被鄭民植(1父)給槍殺,楊強七應該是試著去解釋,但他卻執意去見鄭民植(因會無好會,鴻門宴),其實是可以電話先說明白,如果對方是不能靠說來化解的(可以寄出吳龍赫所給的照片),若對方連照片都不能說服時,那根本就不需要去見面,正常人如果是不想死的情況,已知見面是不會有好事,就不會想見會殺你的人,除非楊強七是不想活了!?
(
尋遙子注:鄭民植所以想殺男1,皆導因於其個性,他是偏執狂,也是暴力狂,首先他認定楊強七殺了鄭民浩,其次是楊強七正和自己的女兒交往。
就算楊強七19歲真的殺了人,他為此坐了16年牢,這是司法對他所做出的懲罰,他也為當年的錯付出了代價,可鄭民植還盯緊楊強七不放,這就不屬於警察職權的公領域,而是鄭民植自己偏執的私人恩怨。
)

本劇在第三次奇跡的表現過程,楊強七在和鄭民植會面後,鄭民植並沒先出手殺人,但他已備妥槍隻要擊殺楊強七,朴燦杰派來的黑道卻先行出手,兩名黑道要先除掉鄭民植(
朴燦杰是要殺兩人),楊強七發覺後立即去解救,共計四人的纏鬥,楊強七先解決一個黑道,接著阻止另一個黑道勒死鄭民植,雙方在推擠拉扯之中,楊強七自己身中數刀,但一個槍聲擊中楊強七,畫面所表現的開槍者,那就是鄭明植,楊強七是要救鄭明植,鄭明植竟開槍射殺楊強七…,以上是本劇所表現出的第三次奇跡內容。(此奇跡讓男1昏迷不醒,男1的肝癌忽然擴散,也只剩下數個月的生命
)

但是,究竟是誰開槍射殺楊強七,觀眾可以很清楚看到結果,第15集畫面揭示開槍者就是鄭明植,但鄭明植在詢問中竟然否認!?楊強七還很悲憤的假死,因為鄭明植就是鄭智娜之父,楊強七不願去指控開槍射殺他的兇手就是鄭明植(
1父
)。
但是到了第17集時,竟然又蹦出另一個畫面,那場打鬥似乎另有隱情,其問題點是在楊強七身上,楊強七竟遺失了重要記憶,當時有個歹徒在鄭明植背後,所以鄭明植原要救楊強七,因歹徒之故才會開槍打到楊強七。(
如果歹徒在背後,還開個屁槍朝前面殺歹徒?
)

從12集經過15集,李國秀預見的槍擊案,由15集變換到17集,竟然會有兩個版本,這有即時制劇情修改塗抹的跡象,小弟可試著來說明之:
(1)當時鄭明植已寫辭職信,辭職卻不還槍的行為,鄭明植執意要槍殺楊強七,那意圖是司馬昭之心,這是過於明顯的行動,這是原先定調的戲份,偏執的鄭明植拚了命,要殺掉楊強七才甘心。
(2)鄭明植在劇中的角色,他是披著警官衣服的”暴力狂”,他對楊強七的看法是根深蒂固的,那是無法扭轉的偏執想法,當時他為了阻止楊強七靠近女兒,他曾使用非法暴力來對付楊強七,當場還撂下狠話就算槍殺掉楊強七,別人也只會當他正當防衛,所以由前面諸多跡象所顯示的,鄭明植是一個人格有缺陷的警官(
其妻女都懼怕他),故當他見女兒與楊強七交往,他又喚不回女兒的行為,動念起殺機是能夠解釋的,否則他不需要辭職不還槍。(辭職不還槍是重點中的重點,有殺人動機
)
(3)槍擊事件之後,鄭明植面對著自己女兒,鄭智娜也不相信父親的清白,若是一個清白的父親對著女兒,以鄭明植那種強勢父親的嘴臉,豈會任由女兒來判定他的罪,然後鄭明植一點也不為自己辯駁?(
至少會說我本想殺男1,但有兩個歹徒要殺我,那是真的誤傷到男1了
)
(4)正規15集的那段槍擊事件,真相若如鄭明植所說的,想表現在第17集的隱情,鄭明植若真的不是蓄意槍殺楊強七,在楊強七和鄭名植的對質中,兩人的對質必然是轟轟烈烈的,可是當時的鄭明植是心虛的,即以鄭明植被楊強七給冤枉的情況下,鄭明植的反應會是非常激烈的,豈會是那麼卑微低聲下氣的呢?不該是犯罪之人的默不吭聲。(
至少別人在救鄭明植,執法人員開槍打錯人,也未面太瞎了吧,鄭明植曾暴力教訓男1,他身手是如此敏捷,拔槍殺人自救與救人,豈會如此的顢頇,那種偏執狂是無是非的,只是趁機開機射殺男1
)
(5)所以這原本就是設定鄭明植是暴力狂、偏執狂,暴力狂槍殺了楊強七,又不肯承認犯錯的偏執狂,而本劇卻在事後來修改前面,以後事來修補先前發生的劇情,於是就做成楊強七的”記憶有誤”,這難道是肝癌擴散到腦癌的跡象?而本劇何以如此混亂表演,順序是亂七八糟的過程,先丟出一個令人很厭惡的答案,再丟入很無梗的解答作法,這本身只是在混戲而已,因為本劇是長達20集故事,沒有那麼充分的料只好如此玩弄。(
就算是鄭民植是對的,錯是男1記憶有誤,劇情就要提示兩種畫面,一種是鄭民植說法,一種是楊強七說法,讓觀眾去猜想,不該當成伏筆的,所以這不是伏筆而是事後牽強的改造,只是為了愛情戲的出口的修補
)
(
尋遙子注:第15集的爛奇跡,本身也不算是奇跡,卻為本劇製造爛戲的開始。而且在時間流的迴圈當中,男1反復做著同樣的行為,都已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有兩個黑道將要殺死鄭明植,對男1如此善於打架的人來說,他若想要去化解那種惡鬥,只要他手中有個棍棒,在知道對方會怎麼出手時,一看到惡徒就猛力敲下去便可,卻還一直在玩弄在”無腦迴圈”,真正是被男1給擊潰了。
且不問17集時的男1”肝癌轉移到腦癌”,16集時男1為了維護鄭明植,他自己也犯下了偽證罪,把開槍之罪賴給另一個嫌犯,男1忘了自己為什麼會被關16年,男1也是一個不問是非之人,自私的男1提出一個有利於自己的條件,他只想和女1一起遠走高飛,就把開槍之罪賴給別人,所以當年朴燦杰也合理誣賴男1殺人。
)

三、16年前殺人事件
16年前的那場殺人案,共計有4個人參與過,先是楊強七和鄭明浩的打鬥,楊強七被刺中數刀倒下,他倒在地上隨手握起酒瓶,當他要起身反擊時,猛然一個人出現在鄭明浩背後,那個人就是朴燦杰,朴燦杰朝鄭明浩背後刺中一刀,但那一刀是致命的,令鄭明浩向前倒向楊強七,就這樣撲倒在楊強七身上,朴燦杰當下是失手殺人,他只想到把罪賴給楊強七,便把手上的刀放在楊強七手中(
楊強七是倒地的,身上被鄭明浩壓著
),朴燦杰就此逃離現場,吳龍赫在場也看到此一幕,吳龍赫並不是嚇到逃跑離開,而是很有心機的用布取走朴燦杰殺人的刀,而當法庭上審理此案時,吳龍赫更在法庭上作出偽證,指稱死者是楊強七所殺的,加上朴燦杰父親是法官,死者的哥哥是警察,便在沒有充份物證之下,楊強七就被判殺人罪。
…………………………………………………………………………………

本劇優點
一、巧妙搭起男女主角關聯
二、三次奇跡,有天使的劇
三、敢於表現自我的男主角

一、巧妙搭起男女主角關聯
因女1母親之故,寄送內衣物,車禍的聯結,男1的施工,男1看似是殺害女1叔叔的兇手(
冤枉的),男1因而背負16年冤獄,多方面巧妙連接了男女主角,讓男女主角的淵源發生在更早,更早的淵源又無意中聯繫一起,再回顧兩人早有的那段緣份,這是搭配很緊密的的關聯度。

二、三次奇跡,有天使的劇
男1背負16年的冤獄,有一個守護天使在身旁保護,這原本是很有梗的劇情,但前兩次發生的是奇跡,但第三次奇跡卻是亂局,以本劇20集的長度,三次的奇跡是自我限縮,至少要放大到五次,如此才能決戰到20集的劇情。奇跡給予新的機會,對應男1遭受的冤屈,奇跡可幫助冤屈平反,這是很有內涵的連接。

三、敢於表現行動的男主角
男1沒錢、沒學歷、有前科、得肝癌,這是一無是處的男人(
1有木工才藝),當他面對女1的時候,男1的單純無世俗味,活在當下一瞬間的說法,還頗有打動女人的作用,男1的那種勇於付出行動,是贏得美人認同的所在處。
(
尋遙子注:但後段劇情是走山了,男1的行為自我矛盾,男1把自己優點給洗白了,那種感覺像是嘴巴很會說,變成當初只是在把妹而已。
)

本劇的缺點
一、蹩腳的無料手法,16集拖戲到20集
二、相互配戲的裝死,反派要男主角頂罪
三、裝死再裝死的態度,努力裝可憐博取同情
四、灑不完的狗血戲,順序嚴重不對

一、蹩腳的無料手法,16集拖戲到20集
三次奇跡的限制,本劇若只有16集,劇情會有張力,手法會很利落,若不操作五次奇跡,採三次決戰到20集,只能糾纏不休,把有梗用爛,拖爛全劇情,而當男主角不能自己決解問題,卻是在旁一直裝死裝可憐時,這樣的戲只有蹩腳方可形容的,因為重大問題不能快速化解時,其餘戲份都會被討厭的戲份給掩蓋住,然後又點燃很無用的男女互動,大的問題攤在眼前,竟在操做爛感情,天下大亂還在搞浪漫,如何看這種不像樣的錯亂劇情呢?換言之,本劇若只操作16集,本劇會是不錯的,拿這樣的內容要決戰到20集,只有拖拉扯加上混戲,混戲失當就變成惡搞劇。
(
尋遙子注:男2是一個天使,15集時男1遭槍擊不能醒來,那是男2使用天使之力幫助男1醒來。吳龍赫是第9集被撞昏迷的,吳龍赫是澄清男1清白的重要關鍵證人,吳龍赫是直到18集才被男2給喚醒,如果男2能在15集喚醒男1,何不在第9集也喚醒吳龍赫?所以本劇對”天使”也沒有定義,編劇是矇著眼睛在混劇情,想到第15集能用在男1身上,便在18集也用在吳龍赫身上,如果男2是有這種本事的天使,男2何不在第9集就使用,那時男2便能喚醒吳龍赫了?!?!)

二、相互配戲的裝死,反派要男主角頂罪
朴燦杰唆使人撞傷吳龍赫(
因吳龍赫有物證,16年前朴燦杰殺人的那把刀在吳龍赫手中),未料歹徒沒能把吳龍赫給撞死,引來朱檢察官調查吳龍赫一案,朱檢察官把調查指向朴燦杰,朴燦杰又為了讓自己脫罪,先是設計又是威脅的,便叫倒楣鬼楊強七再幫他頂罪…,觀眾若變換看戲的角度,站在朴燦杰的立場來看,朴燦杰只是想脫罪而已,只要有個人出面扛下撞傷吳龍赫之罪,他就不會成為朱檢察官調查的對象,所以朴燦杰找任何人來頂罪都可,實在沒必要再找楊強七來頂罪,朴燦杰只要花錢”請”黑道的小嘍囉,找黑道的小弟來頂罪便能解決了,可是為什麼朴燦杰執意要找楊強七呢?因為觀眾都認定楊強七是最佳倒楣鬼,可是若用朴燦杰的想法來看此段,何必去找不願意幫我頂罪的人來頂罪?朴燦杰是可以找自願者的啊,所以這是造戲之下正反派的裝死劇情,一個被關16年冤獄的人還欠補刀,而朴燦杰便很貼心的再幫楊強七補一刀。
(
尋遙子注:別說朴燦杰不會去找男1頂罪,男1見朴燦杰的那場會面,其本身就是大問題點,朴燦杰是陷害男1被關16年冤獄的”大惡棍”,當男1要與大惡棍會面,男1會是見老朋友的心情嗎?總會有點算計和想法的吧,男1怎麼可能坦然的去見陷害他被關16年的大惡棍呢?身上至少會帶三隻錄音筆的,就看垃圾會吐說什麼話來,這只是身為人的一個很簡單自保行為,就像男1在化解他兒子被人欺負時,男1是懂得錄下畫面的,可當男1面對一個超級大惡棍時,男1也就沒有任何想法就跑去見人?!男1還被朴燦杰給激怒,男1狠狠揍了朴燦杰一頓,畫面被拍成一個威脅影片,而本劇把這種低級不堪的橋段拿來操作,這只有一種可能的解釋,即為男1罹患”腦癌”,否則男1去見朴燦杰是想聊什麼的?
)

三、裝死再裝死的態度,努力裝可憐博取同情
楊強七遭鄭民植的槍擊,楊強七為了放過鄭民植,他要說謊還要裝委屈,這已經是一個裝死劇情(
很令人厭惡的),朴燦杰要楊強七去頂罪,這是第二個裝死劇情(更令人厭惡),楊強七為了裝死頂罪,又很裝死的把女1給推開(裝死中裝死),把三個裝死劇情壘加在一起,要問的是楊強七有那麼可憐嗎?有那麼可悲?自許是活在當下一瞬間的男人,何不放開所有包袱呢?何以要裝死再裝死不停的裝委屈呢?棄孩子、棄女人、棄朋友、棄名譽,這只能說是男1自己找的,然後要別人””他不要再可憐了!!此種鳥到極端的裝可憐,真是爛到爆的裝死劇情,能有作為卻不作為的男人,假死!(就算剩一個月生命也活得無愧,也活得精彩,不是嘴巴說活在當下一瞬間,到頭來只會當裝死甲蟲)

四、灑不完的狗血戲,順序嚴重不對
15集之後看不到光明面,怎麼說本劇是有”天使”的劇,天使廢在一旁沒作用,已經夠倒楣的男1,男1也只有裝死的本事,後面全劇唯一能夠做的,只有不停的爛用親情戲,可是大問題並沒有化解,此時博命演出親情戲,這是放爛重要的線路,把眼光擺在灑狗血,這順序是根本的錯誤,應該是大問題先獲得解決,男1有方法來澄清自己的清白,接著再拋出親情戲、愛情戲,不該是人在將死未死前,大問題都擱置不動,拿半條命在傳達遺言,只是讓人看起來很灑狗血,一點也不溫馨感人,這等於是小屁孩沒把功課作完,就先忙著看電視的前後錯亂,那樣子只會是”很趕人”。

結論
憑心而論,開始劇情搭造有譜,男女主角的聯繫,有淵源性,有點寫意,但15集是發爛的源頭,往後是自我摧毀路線,探究其因是內容太少,搭配不上長度,所以戰線拉不到20集,如果設定為16集,本劇或能有明亮局面,就不會這麼慘淡經營了。
(
尋遙子注:本劇可以設定五個奇跡,甚至可以設定七個奇跡,因為本劇是20集的時間,能把每個奇跡越疊越高,最後是一個決戰氣氛,即便是千夫所指,男主角有力量證明自己清白,而不是癱死在路旁,像個乞丐在裝可憐,而女主角始終信任男1,這樣的劇情才有明亮度,不該是靠假死、灑爛親情混到20集。)

尋遙子的韓劇總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7625189

 回應文章

taiwanesamujer
2013/11/11 09:00

寫得好仔細。前面真的挺好看的,尤其鄭雨盛真的很有亮點,女主角反倒沒什麼演技的感覺,總感覺她的表情沒起伏。

很多戲劇都會有虎頭蛇尾的問題,開頭的劇情很緊湊,後頭變糟,每次看到就覺得真是可惜。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11-13 15:26 回覆:
真的是如此 開頭都不錯看 後面就都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