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看國民黨敗選(二)
2016/01/24 13:57:41瀏覽1475|回應2|推薦37

2016看國民黨敗選(二)

話說從頭,看馬王政爭,馬是總統,又是黨主席,黨政權力一把抓,這樣的大號人物,對任何人來說,像如來佛那般的巨大,法力自然無”邊”,處處都能掌握。而馬的權力有多大?馬權力的底細,當馬訴諸司法打王,司法打不倒王,再用黨權力打王,還是無法打倒王,這是告訴所有人,馬管不到司法(
若能掌控司法,則用司法把王定罪),既不能用司法定罪,也不能開除王金平黨籍,或用政治智慧處理王,要不然就是得吞下去,絕不能拿最高權力者的位置來開玩笑,但馬竟然召開記者會?”號召全民打小王”(如同總統夫人外遇,握有最大權力的總統要大家幫他圍毆小王?),這對綠營來說,是邊笑邊看戲,總統脫褲子”自曝其短”,這總統原來是用氣吹出來的如來佛,綠營爭相走告不用怕馬,這不是在感覺上的看低,而是實質看透馬的空殼。(空心馬)
馬王政爭對藍營來說,還有更大的問題,一個KMT變成好幾個,逼藍營政治人物選邊站,更大的問題是”藍選民鬧對立”,一票人看到小王就抓狂,他們沒有大局觀念,只知小是小非(
這不是幫王說話,當時馬、王的黨主席競選,王獲李煥、郝柏村等大老支持,KMT大老都支持王,馬卻一個都沒有,馬是靠黨員投票才逆轉勝),這馬王政爭的”全民打小王”,更是延燒到大選時刻。(K一個小小小王,K倒KMT,三K自滅神功)
馬王政爭,有三個影響,讓DDP看到馬無料(
馬白癡),還把黨搞成一團亂,更讓藍營支持者鬧分裂,這是馬英九執政八年,馬最MAN、最具有火力的作為了(其實是最丟臉的),但是這火力竟是往自己黨內,如果馬把這樣的力量對準民進黨,馬還會被眾人看扁看衰嗎?

民進黨慣用體制內外夾擊策略,體制外通往體制內,體制外去衝撞,製造社會議題,體制內政客響應,令議題鬧大成話題,體制內外兩路夾擊馬政府,文官在解決此類事件,無法面對群眾,總是要請示上層,如果有授權者入駐協調,一出手就滿足對方許多要求,就算DDP外圍團體想點火鬧大,想在抗爭運動上賺名氣,也不能得逞,一旦像連續劇那樣拖延,就很難再化解了。(
大批外圍團體進入,會激盪出革命情感,即便政府給出的條件很優渥,也令當事者選抗爭到底一途)

任何人往肩膀拍兩下,也會掉幾粒灰塵,小缺失不否定一個人的全部,因為馬沒當過民意代表,只見過順民沒見過刁民,秀才轉職成為蛋頭總統,馬不看人是否有能力,而是看是否有灰塵,所以黨內同志挨打,綠營借題炮轟時,離炮火很遠的馬,馬也不會出面維護,馬若出面還會在旁補刀,這令黨內同志灰心,離心離德,今天你有能力不幫人,將來你沒力誰幫你?

馬的用人之道,授權還要遙控,要嘛就是看結果便可,不是在過程中指指點點,面面俱到反而難搞,令屬下捉襟見肘。馬不挺黨內同志,當社會事件發生時,要用人也就缺人,平時也不幫被打的同志講好話,自家人出小紕漏就切割拋棄,有事沒事就要別人一肩扛下,這樣的總統令底下的文官和政務官有危機感,替總統賣命會沒好下場(
公務員是怕被關),而社會事件有關的公務員根本沒有犯罪的意圖,可能當時圖作業之方便,而令行政程序有小瑕疵,一旦被外圍團體看到弱點,他們會像食人魚那樣咬住瑕疵不放,根本沒動機,綠媒直接定罪,無解釋空間,這會讓承辦公務員感到萬分恐懼(嚇死了,瀆職被關)而馬面對社會事件的延燒,他是急得跳腳,他只是想擺脫泥淖,幫馬可能成為替罪羔羊,救火被推下火海來救火的,馬只想保名聲,不會管救火的人的死活,文官政務官很明白處境,出頭就是會被群眾圍剿,最後還會被藍營、綠營、綠媒全方位分屍,故文官是人人自危,政務官是明哲保身,寧可得罪馬政府,也不能得罪群眾,故社會事件就越演越大,原因在馬的個性造成這一切。(扁還有杜正勝,成為靶心來轉移焦點)

藍營支持者見社會事件鬧大,他們也著急,這難道是台灣走投無路了嗎?街頭運動演變至今天,沒事能玩了,只好全面接單,當年是打戒嚴、推倒萬年國會,今天竟把小事玩成大事,這股民間怨氣自然會把責任指向馬政府,而馬為什麼無能?因為馬無知,恐懼來自無知,無知就是無能,馬光有台灣最大的權力,當綠營有計劃的把馬的親信給鬥臭鬥倒時,馬也真的把他的人馬都趕走了,馬這樣助綠營打自己,還會出現SARS的葉金川嗎?全民總統便淪為一人總統的宿命,因為馬就是從不挺自己人。

假設綠營有人罵馬英九說”你媽是白癡”,正常人的反應,會直接回嗆”你爸是智障”,這才是”禮尚往來”,而馬的回應,他會拿出一張紙,對著記者說:「你看喔,我媽真的不是白癡,這是醫生出的證明喔…」,這是馬最愛的辯解,堪稱是奇蹟,人家綠營所想的,是如何鬥臭鬥倒你,因為馬是藍營最大號的政治人物,馬是能罩他底下的徒子徒孫,只要把天上飛的馬給打下來,其餘徒孫就不用怕了,當人家在鬥臭鬥倒馬時,人家不懷好意而來,馬完全沒有火力(
馬拚一生的火力是鬥小王,綠在鬥臭馬時,馬不該去辯解,而是應以攻代守),根本的狀況外,還一直幫綠營打自己人,社會議題不能快速化解,還一直延燒,便留下無能的印象;當馬擁有高名氣、高聲望時,馬若平時多燒香,多幫自家人緩頰、打圓場,幫自家人說好話,必要時要用總統光環來為自家人擋罪(一定要沾鍋),一旦天上飛的馬被圍剿,黨內同志才會一擁而上,何以馬八年執政無力,這都因其性格之故,看馬今天的下場,讓我想起“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這句話,這句話源自班超的故事。2009年,馬上任2年,南方朔曾公開批馬比崇禎還不如,崇禎是很有名的”昏庸皇帝”,看2016大選KMT慘敗,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無能比貪腐更可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44635311

 回應文章

怡晴
2016/03/16 18:11
大大是不是沒看劇了?最近看了Signal這部韓劇,不知大大有沒有看?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0:20

馬王之事件,馬英九是守護制度,所以召開記者會大抵也是向全民說明。畢竟大陸失守的前夕,國民黨內也是眾多關說、關係紛紛。所以因為有前車之鑑,才會在臺灣發生所謂的柯建銘電話關說時,第一時間馬上跳出來處理。

要說他對,也可以說他錯。要看是從什麼角度來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