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OnAir2-6集
2008/12/10 06:06:39瀏覽1615|回應0|推薦0
真愛OnAir2-6集

在台灣散心的徐英真,吃著冰愉快地步出商店,李慶民在門口又尾隨跟來,徐英真一臉不悅嫌惡樣,吃冰的喜悅煙消雲散。
徐英真不耐煩,回頭道:「你什麼時候飛回去??」
李慶民回道:「後天」
徐英真厭煩地道:「那麼」
「你還要跟著我2天啊??」
李慶民道:「有那個打算」
徐英真叫道:「李導演!!」
李慶民道:「吹了頭髮」
「逛了街」
「吃了好吃的」
「看你氣色按摩的 也很不錯」
「現在該找個地方談談了!!」
徐英真叫道:「到目前為止談的算什麼??」
李慶民微笑道:「不要像小孩子那樣」
「像大人那樣」
徐英真一時語塞,隨後尖叫道:「好吧!! 談吧!!」
「怎麼樣才算大人呢??」徐英真露起抓狂的表情。
(尋遙子注:宋允兒表情的演譯法是特別的,看起來誇張又有點歇斯底里,但全劇不會總是如此,這樣的應用開始就很醒目,有令你忽略她是大作家的味道,”少了嚴肅像個一般人”,重要是不會太超過,是很揮灑自如的演技,許多地方一顰一笑一個動作,都很有意思在,再搭配露骨的對白,是讓人投入在戲劇裡的。)
李慶民說道:「不要再撒嬌 坐上飛機就行了..」
徐英真扁扁嘴道:「嗯~!! 是啊..!!」
「走吧!!」徐英真當先便走。
李慶民見如此輕易勸服,反而覺得有點意外。
徐英真回頭道:「走啊!!」
很快地,兩人坐車到了桃園機場,徐英真當行下車,直往航空公司的櫃臺。
徐英真對櫃臺小姐道:「我要一張去仁川機場的飛機票」
櫃臺問道:「什麼時間的??」
徐英真道:「馬上」
徐英真向李慶民招手,叫道:「你過來一下」
「快點啊!!」
李慶民於是走向前去,徐英真伸手道:「護照拿來」
李慶民一瞧,問道:「那你的行李呢??」
徐英真側著頭,輕鬆地道:「我的行李當然是我回去時帶回去啊..!!」
「我訂定了一張商務艙」
「這是叫你不要再礙眼的意思!!」
李慶民原來被耍了,吼道:「你這是幹什麼..!!」
徐英真叫道:「我不是說過嗎?? 不要再礙眼!!」
「惹別人發脾氣 還想解決什麼問題啊??」
李慶民火氣上來,叫道:「你以為只有明星作家才有脾氣嗎??」
徐英真很是不悅,喊道:「什麼??」
李慶民吼道:「馬上就要播出了」
「迫在眉睫..!!」
徐英真一派輕鬆,回道:「我說」
「就算有了劇本 還是有很多企劃案會被推翻的」
「我還沒開始呢.. 就開一次會議而已!!」
李慶民叫道:「怎麼說沒開始呢?? 開了會就算已經開頭了」
「不負責任也要有點分寸」
「你當電視廣播是你的日記本啊??」
「高興就寫 不高興就不寫??」李慶民疾言厲色指出。
徐英真大聲道:「我不想做還能有什麼辦法!!」
李慶民側頭看著她,露出驚訝之色,便道:「你又不是小孩子」
「非得讓人哄你不成嗎??」
「纏著你說盡好話才能得到答覆嗎??」
「這裡又不是隔避小村 你到底是怎麼想的??」
「竟然坐飛機來這裡??」
「早已定下播出行程 電視劇現在處在非常時期呢!!」
徐英真道:「所以我不是買飛機票給你了嗎??」
「趕緊回去找其他作家吧!!」
「希望你旅途愉快!!」徐英真仰著頭當即走人。

徐英真從機場回到飯店,人在日月潭前怒氣難消,就算是天王老子在,也不敢對大作家發起脾氣,徐英真喝了一口啤酒,越想越不對勁,要撥打電話去告狀。
徐英真氣憤難消,手機未通仍罵道:「竟敢教訓誰啊..!!」
這時手機接通,徐英真道:「姐姐!! 是我」
「趕緊把他弄走」
「那個叫李慶民的導演現在就在這裡!!」
徐英真怒氣難以平息,發話上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李代表卻語氣很是平和,道:「是嗎??」
「那正好」
「局長說 要換成李導演當這個劇的導演呢..」
「我忘了和你說這事了」
徐英真激動道:「你開什麼玩笑??」
「既然換了導演 那就重新組隊好了」
「我早就說過他精神異常..!!」(醫院見過)
李代表回道:「混這一行的 誰不精神異常啊..」
「差不多就行了」(這回答好笑)
「你還是跟他一起回來吧..!!」
李代表的坦然回應,竟會認同精神病,讓徐英真大口張著,簡直不敢相信。
徐英真很是苦悶,叫道:「我為什麼要跟他一起回去」
「就算回去也是我自己回去」
「你是說你不要把他弄走嗎??」
李代表回道:「他人在台灣 叫我怎麼弄走啊??」
徐英真一聽更是抓狂,大叫道:「行了!! 掛了!!」
徐英真見一通告狀無效,怒火只有更強烈,灌了一口啤酒下肚,要使出更強的狠招來,執意要把李慶民弄走。
徐英真又撥手機,道:「局長」(姜局長,找上李慶民的老闆)
「我是徐作家!!」

李慶民在無法可施下,表情相當困擾,這時手機竟響起了。
李慶民道:「喂 局長!!」
「不!! 不..不是那麼回事!!」
這通姜局長的電話,竟讓李慶民驚恐不已。(辦不成就吃自己)

憤怒的李慶民來找徐英真,使勁地敲門卻不見回應。
這時的徐英真人來外頭,表情有點孤寂有點冷漠,就在湖邊堤岸信步而走,卻不知手機告狀惹來大禍,李慶民正到處在找她。
徐英真在堤岸上閒晃,李慶民遠遠就看到她,氣衝衝直奔徐英真,徐英真見他氣勢洶洶,臉色微變仍強作鎮定。
李慶民大步迎來,怒吼道:「你算什麼東西!!」
「凡事都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嗎??」
「踩死軟弱無力的人很有成就感嗎??」李慶民盛怒下大步直走。
徐英真被逼退數步,惶恐地道:「你這是幹嘛?? 你瘋了啊??」
李慶民道:「一集劇本拿2千萬的了不起的徐英真」
「或許覺得耍弄局長很好玩」
「但是我是只要他一聲令下」
「就得上天入地的受薪階級」
「更何況就那點薪水也拿不到手」(被凍結)
「可是」
「就因為你 我快要被解僱了」
「你到底說了些什麼??」
「他為什麼說要解僱我??」李慶民怒吼著。(他是指姜局長)
徐英真閃過一絲愧色,有些懼怕,仍強辯解道:「我可沒有憑空亂說」
「我已經說了不作電視劇」
「你卻一直纏著我…」
李慶民一聽更辱罵道:「你算什麼作家!!」
「如果是作家至少該懂得尊重他人!!」
這樣的一個苛責,令徐英真挺不住,作色道:「我說你…」
李慶民怒火比她更大,吼道:「我正在說呢..!!」
「我不知道你到底有多了不起 竟然一集能拿到2千萬」
「但我所看到的徐英真 是連2千元都不值的便宜貨」
「你知道嗎??」
徐英真又驚又怒,道:「什麼??」
「你說完了沒??」
李慶民接著道:「還沒有!!」
「劇終慶祝會上 不可少的是什麼 你知道嗎??」
「感謝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員什麼的」
「但感謝什麼感謝啊!!」
「知道辛苦滋味的人」
「怎麼還用這種方式表示感謝呢??」
「而且還住在1個晚上400美金的房間裡」
「400美金的話」
「是一般工作人員一個月的生活費!!」
徐英真承受不住,回嘴道:「你真是太過份了!!」
「當然 我不是說我做的全對」
「但你幹嘛 把人家的私生活也拿出來說呢??」
「而且還不用敬語!!」
李慶民兩眼瞪著,叫道:「我不用敬語 那你也不用不就行了嗎??」
「最後再忠告你一句」
「現在你很有名氣 但收視率下降沒人肯聘請你的時候」
「你也必須去求別人」
「像現在的我一樣」
「知道嗎??」李慶民憤極大吼,搥胸指著自己。
徐英真遭受這般的辱罵,宛如被人正面打了一棍,一時愣住竟說不出話。
徐英真詞窮卻口無遮攔,竟道:「你真是多管閒事啊!!」
「自卑也要有限度…」
這時候有群小孩衝來,把徐英真的皮包撞飛,皮包便掉落在湖面上。
徐英真見皮包漂走,很是慌張,著急道:「怎麼辦??」
「我的皮包怎麼辦??」犀利的徐英真竟為皮包而手足無措。
李慶民不想再理她,轉身便要離開此地。
徐英真卻向他招手道:「我說」
「我說!!!!」徐英真向他大聲叫著。
李慶民停下腳步,轉身過來看她。
徐英真兩手高舉顫抖,慌張不已,叫道:「你怎麼可以就那麼走呢??」
李慶民道:「不走話呢??」
徐英真手指皮包,道:「看到這個你怎麼還可以視若無睹呢??」
「幫我撈上來再走啊..」
李慶民驚訝不已,道:「我嗎??」
「為什麼??」
徐英真理所當然地道:「那誰來撈啊?? 這裡就只有我們倆」
李慶民皺著眉,回道:「你的手是幹什麼的??」
徐英真手指湖水,哀喊道:「我怎麼下水啊??」
李慶民叫道:「為什麼不能下水??」
徐英真想著,忽然抓著圍巾,神情激動道:「這個是」
「100%純絲 不能泡水!!」
李慶民大叫道:「那就扔吧」
「你那麼有錢再買一個不就行了嗎??」
徐英真像是在說服對方,道:「我說..」
「為什麼試都不試一下就要買新的呢??」徐英真僵硬地笑了一下。
徐英真一見皮包漂遠了,著急道:「快點啊」
「都快看不見了!!」徐英真急得跳腳,幾乎要哭出來。
李慶民聽了氣憤難當,向她走去,叫道:「你!!」
「竟敢叫誰下水啊??」
徐英真很是慌張,數落他道:「幫我撈一下不就行了嗎??」
「你這個男人真小氣」
「我能下水的話早就下去了」(不會游泳)
「裡面有重要的東西!!」
「這樣浪費時間還不如下去撈上來呢??」徐英真吵嚷不休,不停跺腳。
李慶民怒目相視,道:「就那麼心疼時間的話」
「那你親自下水撈上來吧..」
「下去!!」李慶民推了徐英真一把,撲通一聲徐英真落水。
徐英真落水死命掙扎,兩手伸出求救,呼道:「我..」
「我不會游泳..」徐英真叫了一聲,人又沉了下去。
李慶民回頭就走,一聽到此話停下腳步,回頭見她溺水求救,立即脫下外套,縱身一躍入水救人。
湖面上,李慶民拖住徐英真,徐英真沉浮中喊道:「媽啊.」
「媽啊..!!」
李慶民叫道:「抓住!! 抓住!!」
徐英真已然天昏暗地,道:「抓哪裡??」
徐英真手順利抓住堤岸邊緣,李慶民問道:「你沒事吧??」(朴容夏笑場)
徐英真望著遠處,仍急著道:「我的皮包」
「我的皮包 快點!!」
李慶民大喊道:「皮包有那麼重要嗎??」
徐英真情急之下,吐實道:「裡面有重要的東西」
「是人家向我求婚的戒指..!!」
「快點..!!」徐英真說著哭出聲來。

房間裡,桌上放滿凌亂的東西,徐英真在整理濕透的衣服,正巧李慶民光著上半身走來,從行李取出乾的衣褲走開,徐英真一見到轉身迴避。
徐英真找著吹風機,見到毛玻璃換衣場面,閉上眼拿走吹風機。
李慶民換好衣褲出來,取走自己桌上的東西,徐英真見了臉有愧色。
李慶民忙著打包時,拿起衣服也把禮盒摔飛,婚戒便從盒子跌了出來,徐英真一見戒子很是驚訝,只是李慶民仍是氣憤難消,繼續打包便要走人。
徐英真見他要走,愧疚地道:「那個..」
李慶民也不理睬,拿著行李離開。
徐英真追了出來, 叫喊道:「等一等 李導演」
「李導演!!」
「你怎麼可以就這麼走呢??」
李慶民很感不快,回頭道:「這次又有什麼事情啊??」
徐英真一改態度,熱情地道:「這種時候當然是我請你吃飯囉」
「吃了飯再走吧..!!」
對方出招變化過大,李慶民苦笑了一聲,回應道:「不用了!!」
徐英真仍勸道:「吃了再走吧??」
「就這麼讓你回去 我會很過意不去的」
李慶民道:「那就過意不去好了」
「不過你這哪像過意不去的人??」
徐英真道:「你也沒做對什麼??」
「怎麼可以把女人推下水呢??」
「不過」
「我並沒有拿那個說你什麼 因為知道是我的不對」
「請你吃飯 就已經包涵了 對不起 謝謝你的意思」
「連這個都不知道啊??」
「怎麼這麼遲頓啊??」
李慶民不回話,對峙的氣氛,已有緩和之意。
徐英真更道:「其實..」
徐英真露出左手臂,雪白肌膚露出一處瘀紅。
忽然間惡虎變馴貓,徐英真露著嬌態,嬌聲細語道:「我剛才這裡瘀青了」
「很疼呢..」
莫可一世的徐英真,經常使性子的模樣,卻忽然溫和許多。
徐英真又道:「你也道歉吧!! 吃飯的時候!!」

餐桌上,燭火、美酒都在,氣氛甚佳,兩人各喝了紅酒。
徐英真道:「喝紅酒沒關係吧??」
李慶民道:「這句話應該開瓶之前就問才對吧??」
徐英真眼神尖銳起來,叫道:「那你怎麼沒在開瓶之前說啊??」
「真是的」
「你不是全都喝光了嗎??」
李慶民便道:「讓你瘀青了 很抱歉 」
「我可以先告辭了吧??」李慶民起身要走。
徐英真即道:「我本來想 像個大人那樣跟你談談呢」
「可是你要走了..」
於是,李慶民又坐了下來,徐英真便道:「剛才你問過我」
「到底是怎麼想的 竟然大老遠的跑來這裡」
「我是怎麼想的 你現在應該明白了吧..」(戒子)
「李導演 你是怎麼想的?? 也來這裡」
李慶民回道:「是來說服你的」
徐英真道:「你以為你能說服我嗎??」
李慶民回道:「我已經盡力了」
徐英真道:「應該繼續說服才對」
「你每時每刻都放不下自尊心」
「這樣還怎麼能說服別人呢??」
「讓我猜猜你為什麼這樣吧??」
「因為你認為我只是收視率好而已」
「連這次企劃案都不滿意對吧??」
「女人復仇的故事」(夏娃劇)
「你認為是很沒品味」
「不是嗎??」
李慶民回答道:「好像是的」
徐英真露出笑臉,說道:「你太誠實了!!」
「那你還來幹嘛??」
「是來免費海外旅遊的嗎??」徐英真笑容瞬間停止。
李慶民道:「那個錯了」
李慶民從行李拿出一劇本:「Ticket to the Moon
李慶民道:「這部片子必須要拍」
「我想說服你拍這部片子」
「我做助理導演第2年的時候 很偶然的看到了這個劇本」
「當時覺得作為新人寫的還真不錯」
「後來就忘記了」
「在跟吳升雅小姐見面那天」(三方人馬餐會,兩女拿該劇鬥嘴OnAir1-7)
「才知道那個新人作家 就是如今的明星作家徐英真」
「感覺非常失望」
「明星作家徐英真所寫的劇本」
「正如你自己說的那樣…」
「很沒品味..!!」
被人如此地評價,徐英真神情卻很鎮定。
徐英真眼神流露著迷糊,道:「你到底想說什麼??」
「要嘛哄我 要嘛打我」(說一定要拍T劇,後又說你的劇都很爛)
「只做一種才對吧??」
李慶民回道:「我來的目的始終只有一個」
「想拍這部作品」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沒品味的復仇劇上」
徐英真頓了一下,道:「好吧」
「就算是拍這部劇」
「你認為我會找導演你合作嗎??」
「電視劇作家」
「只要寫壞一個劇本 就會很難翻身的了」
「現在的觀眾們都太聰明了」
「確認作家和導演的名字之後 才開始看呢」(的確是)
「我不能因為我之前的作品都很成功 就搞砸後面的作品」
「況且 我怎可能找一個沒有名氣的導演合作呢??」(萬一,分擔受責)
「不是嗎??」
「是太天真呢??還是太傻呢??」徐英真不以為然地嘀咕起來。
徐英真露著笑意,接著道:「葡萄酒有點苦吧??」
「我先走了..」徐英真也就離開。
徐英真如此坦然對話,縱然李慶民有滿腔熱血,也被澆了一盆冷水。

夜晚,遭到挫折的李慶民,選擇獨自飲酒解悶;側臥床上的徐英真,睜著雙眼若有所思,兩人鮮明的對話,各自受到深刻的影響。(6/6)
待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2460111